close
四月的某一天下午,閒來無事,想到了愛車停在路邊已經三四天都沒動過了,出去晃晃。

前陣子新聞報導埔里開了條新的高速公路,從南投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一路往東延伸到台灣的中心點 -- 埔里。還有最近收到了一些有趣的郵件,其中有一個mail在介紹埔里的新地標 -- 埔里紙教堂。所以就去了埔里。

我去過兩次埔里。一次是大一的時候,那時候念慈濟,有一次佛指舍利來到台灣,供奉在埔里中台禪寺。那一年,我跟著我們學校佛學社的學長姐們坐著遊覽車經過中橫,切過台灣從花蓮到了埔里,一趟兩天一夜的佛教饗宴。第二次是大學高年級的某個寒假,春節,我們全家開車到埔里玩,然後到了清境農場再繞去日月潭回家。那時候由於沒有高速公路,加上春節塞車,開了三四個小時才到。


跟老爸老弟在埔里的台灣地理中心

一路上,深深的感覺到現代科技真的很發達。有了高速公路之後,以往的塞車全不見了,由於是平日的關係,一路上可以開到高速公路的速限。現在的交通工程其實很聰明,像這樣橫亙台灣的快速道路,很多都是依著河床而建的,所以在造路的時候,省去了很多徵地的經費以及居民抗爭。

還在晃神之中,車子已經開進了埔里的街道。因為來過一次,所以還記得路怎麼走。轉進了埔里大街,很快的找到了埔里酒廠。其實不是想逛埔里酒廠,而是四五年前來的時候,我知道這裡有服務臺有人可以詢問,而且印象中這裡有張埔里的大地圖可以找到我想去的紙教堂。

依照服務台人員的指示,埔里紙教堂所在的桃米社區位於台二十一縣,從埔里往日月潭的方向。在暨南大學的隔壁而已。其實很好找。

車子彎進桃米社區,在路口迎接我的,是... 是一整個山頭的墓仔埔夜總會... 囧rz

埔里紙教堂,除了因為紙製而特別之外,更重要的內涵,是它不僅象徵了台灣經歷921大地震災後的重生與希望之外,更維繫著台灣與日本兩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祝福的友誼。紙教堂 (Paper Dome) 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而在這座教堂的任務完成後,現在延續他的使命來到台灣,在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讓曾受創嚴重的心靈,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照亮。



在紙教堂裡,坐在也是紙製的圓椅上,環繞四周,由58根紙柱子支撐起的教堂,讓陽光透著柱子間隔篩落灑下,有種安靜詳和的感覺。



這裡也已經成為了中台灣的著名景點,在教堂裡,還有兩對外拍的情侶在教堂裡搔手弄姿呢!! 只不過,長相實在是有點不需要外拍就是了... XD。幸好現在照相機是用記憶卡,不浪費底片,要刪除也挺容易。 XDXD。

我來不及欣賞到紙教堂的傍晚景色就該回去了。一路上,舒服的高速公路,從埔里到豐原,45分鐘就到了。



網路上偷來的夜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