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在station,突然同學提議要去看水舞。

自從被人家說成是奧孝年,有越來越宅的趨勢之後,我就決定這個週末一定要出去玩,既然有人糾團了,那就衝吧!

上次來鯉魚潭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沒什麼興趣再去提起。只是我第一次看到鯉魚潭居然出現了人山人海的盛況,還有很多攤販來這邊擺地攤! 來到花蓮六年,第一次看到鯉魚潭這麼多人。本來在市區看到水舞的廣告,還在想說,地方這麼偏僻,辦得起來嗎? 沒想到還挺熱鬧的哩!

上次看水舞,是在巴塞隆納的加泰隆尼亞博物館前。那時候看了真是超感動的,我就坐在廣場前的水池邊,旁邊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癱坐在地上的,翹著二郎腿,兩手往後一撐,舒服的享受著夏夜的涼風,耳邊的旋律,以及眼前的美景。


在加泰隆尼亞博物館前人山人海的景象。


巴塞隆納的水舞。

或許鯉魚潭有天生的劣勢,因為太大了,所以水舞所表演出來的就只是一個面而已,不像水池可以四週都環繞著民眾,做360度的表演,而360度的水舞,也可以圍繞著水池中央做各式各樣的變化。鯉魚潭就沒辦法。


由周圍往中心層遞進去的水舞。

可是鯉魚潭的水舞有煙火!!這真是太厲害的設計了,水舞搭配煙火,還有岸邊民眾發出的尖叫聲,真是一場快樂的夏日饗宴。它所帶來的樂趣與輕鬆,絕對不下於去年在巴塞隆納所感受到的感動啊!



下次有空我還要去一趟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