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昨天是農曆初十五,兒子本來值班,可是我換了班去大甲看媽媽。昨天鎮瀾宮的天上掛了一個好大的圓月,我還拍了照。以後每個月的初十五滿月的時候,就是兒子去大甲替媽媽誦經迴向的時候了。媽媽你要看好媽祖廟的天空喔!!當月亮不見的時候,還有它變圓的時候,兒子都會去大甲,你要記得等我喔!!

每次去到大甲,和誦經團的阿姨們一起念經,心裡就有一點安定感。現在兒子可以替媽媽做的也只剩這麼多了。兒子再也沒辦法下班後開車趕回嘉義或大林陪你,也沒辦法每天晚上打電話給你和你聊天、噓寒問暖。只能看著香煙繚繞的媽祖廟裡,不知道媽媽坐在哪個角落看著兒子跪在媽祖面前擲筊、上香。

媽媽,這個禮拜一樣有很多好事發生。兒子的文章被接受之後,老大有說要幫我處理投稿將近九萬塊的費用。還有下個禮拜兒子被老大派去高雄開會,老大安排我去住高雄圓山飯店喔!!媽媽,我好想要告訴你這些,我也彷彿已經可以聽到媽媽在電話那端的尖叫聲,跟我說「那麼好喔!!」「讚讚讚」之類的話。媽媽,如果我還可以打電話給你,我們一定會有說不完的話。以前有些時候我們總是在電話裡一講就是十分鐘。昨天開車去大甲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如果我還可以打電話給媽媽,我們一定會有講不完的話要聊。可是我只能拿著香對著媽媽的照片或是媽祖神像說了。

媽媽,兒子又一個禮拜沒有寫信給你了,因為我一直壓抑著自己,不想要每天晚上都因為想起媽媽而流淚。現在下班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看著要帶弟弟出國的行程,或是無聊的上上網逛逛網站。不用再趕車的日子雖然沒有長途駕駛的疲憊,也不用再擔心沒有回家的這一天媽媽有沒有睡得好吃得飽。可是我寧可回到從前,五六點就趕下班回嘉義探望媽媽的日子。

媽媽,有時候我覺得很幸運,在媽媽離開前的這半年,是我最常回家的日子,多了一些時間陪媽媽。可是有時候又覺得很遺憾,說好要和媽媽一起住的約定,明明明年就可以實現了,卻差了這一步。

媽媽,我很想要下輩子再當你的小孩,我一定要大學一畢業就回家和你住。可是卻又希望你早日功德圓滿,修行成功。媽媽,兒子其實好矛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