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假日>

今天在布達佩斯逛街,整個布達佩斯像死城一樣,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拉下鐵門沒有營業,最厲害的是連超級市場都關門。後來到了醫學博物館,櫃檯才跟我們說今天是匈牙利的國定假日,門票免費。我們查了一下,10月23日好像是匈牙利什麼革命的開始,可能是因為這樣變成了國定假日。但是國定假日所有的商店都沒開門也太誇張,人家我們台灣的國定假日,像是鬼門開、中元節之類的,甚至過年,家樂福全聯都開24小時耶!你能想像有一天家樂福全買跟你說,明天是雙十節,所以沒有營業嘛?太誇張了。

DSCN9630
布達佩斯街道

別說是超級市場了,現在醫院診所都還要開假日門診,「服務」那些假日有需要看病的人耶。台灣人也太苦命了。

<醫學博物館>

在歐洲的最後一天,我們幾乎沒有行程,慵懶地度過了。我們睡到九點才起床,然後慢吞吞的洗澡整理行李,出門的時候已經快10點了。我們往多瑙河岸走去,經過了多瑙河上的伊莉莎白大橋,然後走向皇宮的山腳下。醫學博物館就在皇宮的山腳下,前身是一位匈牙利的婦產科醫師Dr. Semmel Weis Ignac的住所。Dr. Semmel發現醫生如果沒有消毒乾淨的話,會把細菌傳給下一個產婦造成感染。而且他也寫了數十本有關產褥熱的書。我想桃桃應該會跟他很合吧!因為都是感染科的,我都不敢讓桃桃知道我刷手都亂刷,因為會痛,反正腹腔鏡不會感染啦。XD。

DSCN9628
博物館裡禁止拍照

醫學博物館裡面展出了很多有關古代的醫學東西,但是這展出的範圍也太廣泛了,從婦產科到眼科到外科的器械都有,甚至有GIA自動吻合釘!這實在太誇張了,這麼近代的東西居然被放在展示櫃裡展示,而且在一堆都是舊舊的醫療器材裡面,嶄新的GIA顯得有點突兀。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博物館有點可惜,因為只有展出舊時代的器械,但是卻沒有介紹Dr. Semmel的生平。我會知道Dr. Semmel的生平是昨天姊姊查書說的,但在博物館裡面卻一無所獲。這真的有點可惜,畢竟Dr. Semmel對於醫學的貢獻這麼大,卻沒有讓來參觀的人知道他的事蹟。但今天參觀博物館還是有收穫,那就是免費。

<紐約咖啡>

今天原本的行程,多瑙河散步,瓦采街,昨天我們已經都逛完了,昨天姊姊無聊在查布達佩斯必做的十件事情,有一項是要找一家咖啡廳坐著悠閒的喝咖啡。然後我們查到了紐約咖啡這家歐洲最大最有名的咖啡廳。

DSCN9646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叫紐約咖啡,但無論如何我們是去了。醫學博物館旁邊就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我們很幸運地問到了搭公車從醫學博物館直接去紐約咖啡附近的方式,省去了走很多路的困擾。其實在一個城市裡旅行,我喜歡搭電車和公車勝過於搭地鐵,地鐵方便是方便,但是沒有辦法看到城市的景觀和路上的行人。

DSCN9640

紐約咖啡真的很大又豪華,整個裝潢是仿古代歐洲皇室的建築和壁畫,超級漂亮。紐約咖啡氣氛也很好,真的是我去過一等一的咖啡廳,更不是什麼鬼星巴克比得上的。我們進去之後侍者問我們要用餐還是喝咖啡吃蛋糕,我們選後者。我和姊姊各點了一杯拿鐵,弟弟點的是冰咖啡。原本以為已歐洲的啡咖模式,拿鐵應該就是小小的咖啡杯,但不是耶!這裡的咖啡是用大的玻璃杯裝的,每杯咖啡還附贈兩塊餅乾和一杯白開水,用一個銀色的盤子端過來,咖啡沒有因為玻璃杯的外裝就失去典雅。而且很好喝耶!又香又濃。

DSCN9632

當然我對咖啡的描述能力也僅止於此,再多的話我也寫不出來了,就像柯文哲吃完8000塊錢的五星級飯店大餐之後說的,榮華富貴最後也不過是一坨屎。這些從台灣飛來布達佩斯喝的咖啡,最後也只剩一泡尿而已啦。

DSCN9639

<歐洲掰掰>

離開紐約咖啡之後,這趟歐洲之行也要告一段落了。我們散步大約一個地鐵站的距離回到飯店,途中順便去寄明信片也吃了午餐。我覺得我還蠻適合來布達佩斯居住的,布達佩斯路邊有很多的土耳其料理店,裡面都有賣白飯加上很像台灣的料理。像今天中午我吃的是蕃茄燉牛肉,昨天吃的是咖哩雞,昨天中午吃糖醋雞,吃起來都有點像東方的料理,而且物價也便宜,一盤大約都是1000福林,折合台幣約125塊錢,這和維也納的物價比起來真是親民太多了。

DSCN9649
在歐洲的最後一餐

這次到機場我是訂Airport shuttle。以布達佩斯的物價來說算是貴的,三個人要約5400福林,大概是18歐元。我們來到這裡整整28個小時,連吃飯博物館交通其實也只換了120歐元而已。搞不好搭計程車會比較便宜一點,但是也是方便,我們從飯店隔壁的另一間更大的飯店搭上車,途中司機還去載了另外三個人,就直達機場了。行李不用扛,也不用搭地鐵轉公車。要離開了,三個人六件大行李,方便就好。

DSCN9622

CIMG4571

DSCN9621
就用這三張圖向歐洲說掰掰吧!!

到機場之後我們先找到了航空公司櫃台,同一時間還有另一團中國團要飛法蘭克福回上海?幸好我們搶在他們前面Check in。漢莎航空真的很誇張,整個機場就只開兩個櫃檯,一個商務艙,一個經濟艙。這次機票只買到香港,從香港回高雄的機票我是用英國航空的哩程換的,我拿出最後一段的機票請櫃檯幫我們把行李直掛回高雄,櫃檯搞了一下子,噠噠噠的我的行李條印了出來,上面寫著大大的「KHH」。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姊姊和弟弟的印不出來,櫃檯索性用手寫。

DSCN9655
布達佩斯機場

我們Check in的時候還發生一件插曲,就是布達佩斯機場的行李轉盤壞了,我們還等了一下子。

DSCN9650

<中歐美女>
大家都說俄羅斯的女生很漂亮,去年我去莫斯科晃了一圈,我真的覺得有點還好,看了並沒有特別的驚艷,反而是這次來到中歐,我覺得中歐的女生很漂亮耶!有一種古典美,小小的瓜子臉,鼻子尖尖的,很漂亮。在布達佩斯海關的時候,那個安檢人員是個年輕女生,也是個正妹。如果要比的話,奧地利、捷克和匈牙利,我覺得匈牙利的女生又漂亮了一點,而且不是只像網路分享的那種膚淺的漂亮,看起來都很有靈性。

我真的覺得中歐的美女群可以打敗很多人,在我眼裡排進第三漂亮的女生。第一名是媽媽,第二名是桃桃。

<誇張的四二六>

有426的地方就很吵,這沒辦法,國族性格就是這樣,反正我們也只跟這團中國團搭一個小時的飛機,到了慕尼黑就分道揚鑣了。但是這中國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厲害,也沒在排隊,然後拼命的機哩瓜拉講個不停,最厲害的是,他們在空橋上吐痰!對!就是那個連接航廈和機艙的那個鋪有地毯的空橋,我後面的中國人等登機講一講就直接吐痰了。中國人就是強啊!幹!

DSCN9652

<慕尼黑機場>

漢莎航空從布達佩斯飛到慕尼黑的機場是3-3的小飛機,不過說是小飛機其實這樣的機型在台灣都已經拿來飛國際線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航程座位幾乎全滿,看得出來飛機對於歐洲人來說其實就只是一種交通工具而已,就像美國人也常拿飛機來通勤。

慕尼黑機場超大的!慕尼黑機場和法蘭克福一樣都是漢莎航空的主場,我們下飛機的第二航廈全部都是漢莎航空的班機。在歐洲轉機不難,只要認得申根區和非申根區就夠了,我們從布達佩斯飛過來,會在申根區下飛機,要飛香港的飛雞在非申根區出發,所以需要過歐盟海關。慕尼黑上次我來玩了四天,結果今天才第一次蓋到慕尼黑機場的海關章。但反而這次來中歐都沒有中歐的海關章,歐洲就是這麼調皮呀!

DSCN9666

我們過了海關進到申根區,第一件事就是找貴賓室。第二航廈的登機門是G和H開頭的,但是我們的Priority pass有洗澡的貴賓室是在非申根區的C區。我們找了一下,天呀!要搭巴士耶!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跟著指示走,會下到地面樓層,這裡有一個關死的門,每15分鐘會有一班巴士來載遊客往返第一和第二航廈。因為這裡已經過了海關,是管制區了,遊客並不允許自由出入,如果門沒鎖好的話人就可以直接跑去停機坪了。巴士開過來的時候我在門口等,姊姊很天兵的跑去按了一個奇怪的按鈕,瞬間警鈴大響,顧門的人看起來很不爽。

DSCN9668

從第二航廈開到第一航廈,可不是桃園機場那種短短的距離呀!這是兩棟完全獨立的航廈,沒有走廊連接,巴士大概要開五分鐘才會到,超誇張的。下了第一航廈一樣是另一個管制門,只有巴士司機有辦法打開。第一航廈相對第二航廈比較老舊,這裡是非申根區,非漢莎航空的班機,像是阿聯酋、S7航空...等。

<慕尼黑機場貴賓室>

為了洗個澡這麼辛苦還要搭巴士還是第一次,但是我想要洗個澡舒服一點再上飛機,否則這可是13小時的飛行呀!機場貴賓室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所幸一進到航廈就有指示標了。第一航廈小小的不太會迷路。到了貴賓室我說我們想用淋浴間,還跟他們要了洗髮精沐浴乳,可以在轉機的時候洗一個熱水澡真的是太舒服了。

DSCN9663
還要搭電梯到地下一樓才到得了貴賓室

貴賓室同時也是很多其他航空公司商務客的合作貴賓室,在這裡就只有我們進來的這個Atlantic lounge和阿聯酋航空有自己的貴賓室而已。歐洲的貴賓室都這樣,食物超級陽春,只有麵包奶油、優格、可樂果汁和酒。不過現在我已經很少吃得很撐才上飛機了。今天的貴賓室超級吵的,而且座位全滿。

20151029 003
貴賓室的淋浴間

洗完澡我們也準備登機了,我們沒有再逛任何的免稅商品店,但我在慕尼黑機場的漢莎航空專賣店買到了一架波音747客機模型,是我們從香港飛來法蘭克福的機型。慕尼黑機場難得的有我想要逛的店耶!因為有航空公司的專賣店啦哈哈,我想建議長榮航空也應該要去桃園機場開一間專賣店,感覺會很吸引人。

20151024 8:30AM(歐洲時間)在慕尼黑飛往香港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布達佩斯醫學博物館=>紐約咖啡=>布達佩斯往慕尼黑轉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