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底,參加虹君婚禮的前一天,我結束了一個月的泌尿科PGY訓練。離開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林醫師的章放回泌尿科辦公室,真的好不想離開啊!!

其實我在實習的時候並沒有RUN過泌尿科。之前對泌尿科唯一的經驗,是見習的時候去了一個禮拜,還記得我那時候接了一個女生應力性尿失禁的病人,以下尿路症狀表現而住院開刀。

在泌尿科的這個月,我跟的是林醫師,一個很好笑,人很好,很愛開人家玩笑的醫師。病人很多,只是這個月適逢泌尿科淡季,少了不少住院病人。

這個月,就整天跟著林醫師跑來跑去,他開刀的時候我就進刀房,看門診的時候我就跟診,看會診的時候我跟著去做肛門指診,在碎石室喝咖啡的時候我也跟著泡一杯,在辦公室跟雅芬姐鬥嘴的時候我就跟在旁邊偷笑... 當了林醫師ㄧ個月的小跟班,感覺還不賴~~

雖然遇到了泌尿科淡季,可是我還是在這一個月當中,看到了扭蛋跟夢寐以求想要學的剪包手術。另外也有幾台男性結紮。還有林醫師也指定了幾個泌尿科常見的TOPIC給我念,而我也真的乖乖唸完了,還應用到臨床上跟林醫師討論。

除了泌尿科學術上的討論之外,當然還有腸胃科的討論。在這個月裡,林醫師就請我吃了兩頓大餐,一餐是超貴但是好吃的小肥牛火鍋,另一餐則是豐原新開的千葉吃到飽火鍋,光是這兩餐,大概就可以讓我的BMI上升一了...

除了泌尿科的氣氛跟林醫師的和藹可親以外,一五病房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們也是對我恩重如山,有人請飲料的時候總不忘CALL我ㄧ起訂,閒暇的時候總不忘跟我聊天打屁,讓我過了酒池肉林的一個月。

離開前,真的好捨不得啊!! 連林醫師都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乾脆轉科好了。雖然已經離開了,可是我一定會常常回去晃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