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算透支>

打日記的同時我們的皮包裡剩下五十五塊錢澳幣。我們在雪梨還要待上兩個整天,可是在台灣換來的五百塊錢澳幣就剩下這樣了。剛來雪梨的時候買車票訂TOUR都是刷卡,我誤以為我們還有很多現金可能花不完,結果昨天從雪梨去卡通巴的路上我們怒花了兩百五十多塊錢的現金,包括Featherdale動物園、園內的紀念品和今天早上scenic world的門票。因此就剩這一咪咪了。

不過我想就這樣撐看看好了。因為明天我們訂了獵人谷的TOUR,有含午餐。後天要去爬雪梨港灣大橋,還有水族館的門票都已經買好了。撐看看搞不好可以不用換。

不過除了現金透支之外,其實預算也爆表了。原本我打算兩個人八萬塊錢以內解決這次旅程的,可是沒想到弟弟完全不受控制,一直跟我說我可以自己budget沒關係。而且我們還訂了獵人谷和sydney bridge climb,兩項加起來就一人四百塊錢澳幣,就這樣我已經不敢去記帳了。

<凍僵了>

昨天晚上睡在卡通巴真的超冷的!!我們兩個人各裹著兩件毯子才勉強睡得著,可是還是一直有感覺到強烈的寒意。半夜兄弟兩起床上廁所差點就冷死在茅坑裡。本來我想說既然睡在卡通巴,不如早上五點起來健行好了。後來我想我還是不要和我皮皮銼的身體過不去。躲被窩一定是比出門細細準來得好啊!!我一直賴床到了早上七點多,快要吃早餐的時間才起床。起床刷完牙後我一直坐在床邊想deny需要換褲子的事實。後來弟弟迷迷糊糊間跟我說,幹嘛不直接套上就好。因此我今天整天都穿著兩件長褲,雖然很暖可是上廁所超不方便的!!

其實卡通巴到了早上氣溫就還好了。雖然風還是會刺痛的那種冷,但是因為我們開始在山裡健行,有活動就感覺比較舒服。後來等公車的時候我還一度把厚外套脫掉。只是這些都比不上回到雪梨那樣舒服的溫度呀!!

<景觀世界>

景觀世界scenic world算是藍山的一個賣點。裡面有三種不同的纜車或火車,可以載你深入藍山的山谷裡,或是在藍山的兩個高處間移動,看遍藍山的美。鄉民的網誌有提到一定要把scenic world當做第一站,趁團客還沒來之前趕快先來。果然沒錯,當我們在山谷下健行一個小時回到上面的時候,整個scenic world已經擠滿了千千萬萬個遊客。


景觀世界的森林步道

其實有點殘念,一大早我就坐錯車了。原本打算先坐可以兩個高處來回的skywalk,然後再坐火車往山谷去,健行後坐纜車上來。結果我一開始就認錯方向,坐了纜車下到山谷。健行後只好坐火車回到地面了。Scenic world的火車是全世界最陡峭的鐵軌,坡度達53度。經由網友的描述坐這個火車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弟弟有懼高症,我本來偷偷不跟他講要帶他直接去坐的,沒想到搞錯了方向。回到地面之後他死也不想再搭一次火車往下去。就這樣我沒有搭到這全世界最陡峭的火車往下去。殘念啊!!

其實scenic world的步道很像是我們台灣的阿里山步道,而且我,覺得我們阿里山的步道沒有輸這裡喔!!一樣都是在群山峻嶺間設立了木質的步道,以不傷害景觀和自然生態的原則下讓遊客可以深入觀賞大自然的美。有些植物有特殊的造型,國家公園也會設立一些有趣的標語,賦與這些自然生態新的生命。


這棵樹的賣點就是移動眼睛的角度可以看見陽光從中透進來

<卡通巴瀑布>

在藍山的各大簡章當中都有瀑布的照片。最美麗的似乎是在Leura cascade的Gordon fall。看起來最美,離路邊也最近。如果有買trolley一日票的話,可以很輕易的到達。可是我們已經有my multi了,想要用686公車把藍山玩完,因此就把腦筋動到了在scenic world和three sister之間的katoomba fall卡通巴瀑布。


從纜車上看卡通巴瀑布

其實從scenic world的skywalk纜車就可以看見壯觀的katoomba fall傾瀉而下。只是從katoomba fall這個景點往下走可以直接親近這個瀑布。從路邊往下走一直到katoomba fall的源頭並不遠,大約只要15分鐘的路程。當然也是有其他比較艱困的步道可以讓人走到瀑布底下。當然我們並不打算這麼做。


卡通巴瀑布

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了小溪流旁邊。小溪流超級乾淨的,而且水也很淺,我穿著布鞋可以踏著溪裡的一些突出水面的石頭前進。弟弟穿著布希鞋就更方便了,乾脆捲起褲管直接踏進水裡。從這裡再往源頭走一點就可以到達一個小瀑布。瀑布不高不矮,很像是花蓮的翡翠谷。在瀑布下就是一個小台地,沖洩而下的水流在這個小平台聚集之後再緣著溪谷往下流,然後變成katoomba fall。今天天氣很好,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篩進這個溪谷裡,拍照的時候可以一直拍到灑落滿地的光亮。



弟弟索性踏上台階修行去了!!



<三山國王>

我還是覺得澳洲人把這三個岩石取名three sister太沒有創意了。當然這是當地的一個傳說,三姐妹要求巫師把自己變成三塊岩石,從此守候著藍山。但是以台灣人的角度,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三山國王啊!!客家信仰裡的三山國王,本來就是自然崇拜衍化而來的神明。三山國王本來就是三座山。今天看見了外國的三山國王,讓我覺得很新奇。



搞不好我們可以在echo point擺個天公爐,在圍牆上貼上一個紅布條,寫著三山國王澳洲總廟,還可以順便放個賽錢箱,一定可以大賺一筆。也因此今天我們再也不叫它是三姐妹岩,我們沿路上都叫這裡是三山國王,three mountain king!!

從三山國王這邊往藍山看,近處的藍山是綠色的,遠處的藍山是藍色的,這也是blue mountain這個名字的由來。從這個平台往遠處看,很是壯觀,一望無際的山谷、懸崖、和樹叢,配上三山國王矗立其中,如果可以,在這裡發呆整個下午也不厭倦啊!!當然前提是風要小一點,氣溫要高一點。


雪梨版的三山國王

<馬奎斯夫人椅>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但是我想也不重要。和三山國王一樣,我幫這裡取了一個很好記的名字,「Mark McGwire Chair」馬怪爾椅。我想這個大聯盟的全壘打王應該會比那個沒人認識的澳洲人名號來得響亮。

馬怪爾椅是在皇家植物園的最裡面,賣點是這裡可以同時看見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港灣大橋。我們從卡通巴回到雪梨的時間約略是下午五點,大背包背著就往這裡衝了。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植物園快關門了,我們差點被鎖在植物園裡面。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看見了白天的景色和黃昏的景色。

白天的大橋加歌劇院看起來很壯觀,一付就是個實至名歸的最年輕世界文化遺產。雪白的歌劇院後面以劃過天際的大橋做為躺椅,讓人發現原來人類的建築也可以這麼美。我們找到了離開植物園的門,來到了Mark McGwire Point附近,正好太陽已經下山,歌劇院慢慢亮燈,此時的場景變的溫和柔情。夜間打光的歌劇院像是一個柔情似水的美女,靜靜的在黑夜的大海裡展現自己的美貌容顏。



至於馬怪爾椅呢?!啊災。我們走到這裡實在有點累了,加上附近有工程在整修,就當作Mark McGwire Chair under reconstruction好了。



<咖哩牛肉飯>

今天換了飯店。離開了George 790那個鬼地方,回到雪梨之後我們來到了在海德公園旁邊的Y HOTEL。我跟弟弟說幸好後兩天有換飯店,不然光是想到回雪梨還要住那鬼地方心情就很差。這間飯店的房間不大,但是小而乾淨。尤其是我覺得我撿到寶了,在這裡連續住兩天,我訂到了一晚只要38塊錢澳幣的雙人房。

在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來到在飯店附近的超級市場裡面發現了一碗八塊錢的咖哩牛肉飯盒。份量不小而且又是牛肉飯,這要比路邊動輒十幾塊錢的餐廳好多了!!我們一人買了一個飯盒,還多點了一支烤雞肉串,在超級市場裡買了一罐2000cc的可口可樂只要3塊錢澳幣,飽餐一頓。在澳洲其實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昨天在卡通巴發現了6.9塊錢的烤雞薯條套餐,今天又發現這個咖哩牛肉飯。明天會有什麼發現哩?!明天要去獵人谷品酒喔!!


回飯店路上的雪梨夜景

20130820 22:33 在雪梨Y hotel雙人房裡
今日行程: scenic world→katoomba fall→three sisters→火車回雪梨→馬奎爾夫人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