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谷>

雪梨近郊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像是我們昨天去的藍山,還有今天到訪的獵人谷。獵人谷Hunter Valley是在距離雪梨市中心約150公里的地方,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多一點。獵人谷因為有獵人河hunter river川流其中而得名。一八叉叉年的時候澳洲人在這邊種下第一棵葡萄樹,從此這裡變成了南半球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地。

澳洲真的是地廣人稀呀!!距離市中心150公里的地方還算是「近郊」。在台灣,從台北開150公里都快要到台中了。有時候對於我們這種小而美的國家,實在很難體會遠近的真正意涵。上次來我們醫院交換的甘肅省醫師也跟我推薦過敦煌石窟,他跟我說敦煌石窟離他們那裡「挺近的,搭飛機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我聽到差點沒昏倒。果然國家大,寸量的比例尺都會變得不一樣。

獵人谷的交通並不方便,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達這裡。要嘛就自己租車,要嘛就是買當地的tour。我們今天買的是AATKing這家公司辦的tour。其實這家公司的行程並不便宜,不包含Hunter Valley Garden就要價澳幣165塊錢。不過我也知道這種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有時候參觀的行程是一回事,如果搭到危險車輛或是品質不良的駕駛就完蛋了。AATKing是出發前學妹介紹的,她六月剛來雪梨,跟我說這是她研究的結果,這家她覺得最好。另外我也看見這家公司榮獲了2011年雪梨的最佳旅遊公司。


今天搭的遊覽車

七點十五分,我們依約在飯店對面的大飯店等。沒辦法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太小間了,可是斜對面就有一家看起來很五星級的大飯店Pullman。其實我們只是先坐市區接駁車去到Darling Harbor附近的巴士站,由這裡出發前往獵人谷。


遊覽車門上寫著歷年的得獎獎項

<獵人谷第一家>

車子經過了雪梨港灣大橋往北雪梨開,然後開始進入高速公路。下交流道之後兩旁出現的就是澳洲鄉間的景色。兩旁都是一望無際的天然牧場,有牛和馬被放牧其中。可能是冬天的關係,這邊的草都是枯槁的棕色。但雖然是冬天,太陽還是很大,下了車會覺得冷,但是只要站在太陽曬得到的地方還是會覺得溫暖。很難想像在台灣你坐著車兩個半小時下了高速公路,發現兩旁都是荒涼的一片。在地狹人稠的國家很難有這種景色。


獵人谷

今天我們去的第一家酒莊叫做Draytons,在獵人谷已經經營了五代了。光是在這個酒莊我們就試喝了八種酒。因為是團體的關係,酒莊也派出了專門解說員跟我們解釋每種酒的特色、成份、濃度,還有喝起來的口感。當然我大部分是有聽沒有懂,聽懂的大約就是什麼味道、濃度是百分之幾之類的。但是就算聽得懂又怎麼樣哩?!喝起來也都一樣啊。@@。


酒莊裡處處可見橡木桶

其實這家酒莊試喝的酒是我覺得最好喝的,因為其中有甜的白酒,還有巧克力口味的白酒,喝到我都差點有衝動想買幾瓶帶回台灣了,可是考量到攜帶實在很不方便而作罷。我知道今天的行程就是一直試喝一直試喝,所以我都跟他們說我只要一點點就好。但是第一站喝完八種之後,雖然臉不紅氣不喘,但是我也沒辦法再喝更多了!!


今天的酒莊導覽



<獵人谷第二家>

我們參觀的第二家酒莊叫Lindeman’s。這也是今天去的酒莊裡唯一一家有出現在旅遊書上的。他從一八四三年就設立了,是獵人谷裡數一數二的老字號。但是因為在第一家連試了八種不同的紅白酒,加上在這裡試喝的前兩種酒都很澀很苦,我和弟弟試完兩種之後就離開去亂晃了。



這家酒莊的另一個特色是他被一整大片的葡萄田包圍。只是時令不對,現在冬天,整個獵人谷都沒有看見半顆葡萄,少了點參觀獵人谷的趣味。今天我們這一團算是國際旅行團,團員共有來自紐西蘭、香港、日本、印尼、英國、新加坡,還有我們台灣。


冬天枯死的葡萄園

其實這裡的每個酒莊都長得大同小異,木造的平房裡面放滿了寫上自己酒莊名字的橡木桶。風格、裝潢都差不多,對於我們這種酒的門外漢來說,其實去哪裡都一樣。但是我有感覺今天的行程真的是AATKing有挑選過的,感覺今天的酒莊都是獵人谷裡的一時之選。

<食不下嚥>

第三家酒莊也是今天午餐的地點,叫Hunter Valley Resort。今天的午餐勾起了上次來到墨爾本的回憶。記得有一餐是在一間農場吃午餐,我點的是安格斯牛排。後來我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澳洲的安格斯牛品質這麼好,卻總是外銷到台灣,不留在澳洲本地自己料理。因為實在有夠難吃的,又乾又硬,和小七賣的牛肉乾差不多。品質這麼好的牛肉被留在澳洲糟蹋,不如外銷到台灣這個美食天堂來。

今天的午餐也是,我們聽完酒莊的講解之後,午餐已經在桌上擺盤擺好了。每一道都是冷的,有蒸蛋,但是是冷的。有貌似Pizza的東西,但是也是冷的,吃起來還脆脆的。有看起來很令人期待的牛肉,那牛肉貌似切薄片沾醬油的那種滷牛肉。但是是冷的,而且配上有夠噁心的奇怪的白沙拉醬。真是可惜了這麼上等的肉。接著酒莊又上了一盤雞肉,上面抹了一些粉,原本以為是花生粉,結果粉沒有味道,雞肉也是冷的,這就算了,一整碗裡面只有少部分的雞肉,其他都是蕃茄。我的媽啊!!最後終於有一道看起來是熱的東西了,是義大利麵。沒想到是紅醬義大利麵,就是在台灣打死我我都不敢吃的那種紅醬,但是義大利麵不沾醬又不行,因為麵本身完全沒有味道。我真是太佩服澳洲人的料理了!!


超級難吃的義大利麵

我覺得以後要勸台灣政府,千萬不要讓澳洲人來台灣觀光,不然這些人來台灣吃過台灣的小吃之後,回到澳洲一定會變得什麼都不敢吃而活活餓死。澳洲人可以把一頓大餐搞成大家都吃不飽,佩服佩服。

<獵人谷第四家>

今天我們一整天總共有五個行程,前面四個是酒莊。在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和其中四個人分道揚鑣,好聽一點就是分開旅行。他們四個多繳了30塊錢澳幣,去參觀Hunter Valley Garden了。而我們則是繼續最後一家酒莊的行程。

我們參觀的第四家酒莊是McGuigan。因為用午餐的時候有休息了一下下,加上這裡是今天的最後一家酒莊了,所以我又坐回了試喝區跟著大家試喝。在這裡也是喝了不少酒,但是不像第一家Trayton那樣好喝。在這裡還是一樣試了白酒和紅酒,這一家酒莊派出來的介紹員也似乎比較木納,講的話沒有這麼多,大多也只介紹酒的名字和年份而已。


乎乾啦!!

雖然這家酒莊並沒有出現在旅遊書上面,但是他們的牆上可是掛滿了得獎的獎章,包括了2010、2011、2012都得過大大小小的獎。最近一次則是在上個月,7月18日,這個酒莊出產的Semillon在倫敦得到了World’s Best White Wine世界最佳白酒。所以我才說今天我們的行程應該是真的有精心安排過的,一人165塊錢澳幣也算花得有值得了。


最新的得獎!!

<獵人谷村>

離開了這四家酒莊之後,我們來到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Hunter Village。這裡算是獵人谷裡面的一個小聚落,裡面約有22家店,賣的不是紀念品店,大部分都是一些小飾品,也有賣一些食物,像是巧克力或是飲料、熱食。這裡的人真的很悠閒,或是因為這裡是淡季的關係,我們四點半要離開獵人谷的時候,Village裡面的店家已經紛紛拉下鐵門了。

今天的獵人谷之旅算是很令人滿意的。四家酒莊看起來品質都很好,午餐雖然難吃又吃不飽,但是那是口味問題,看起來的確是很大餐,這是澳洲人的錯不是TOUR公司的錯。XD。今天的司機人也很不錯,最厲害的是從雪梨到獵人谷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他可以從頭講到尾,雖然介紹的內容並非很有條理,多半是在路上看到什麼說什麼,但是也算是很敬業的了。

最後回到市區之前,司機還跟我們統計了下車地點,我們可以自由選擇一些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的地方,像是Circular Quay、Darling Harbor、還有車站、唐人街等。今天我們打算去看看環型碼頭的夜景,然後在附近採買紀念品好讓我們今晚方便打包,所以就在Circular Quay下車了。


獵人谷村一景

<台北老師>

今天和我們一起去獵人谷的遊客當中還有另外一個台灣人,是一個台北的老師,因為放假自己來到雪梨玩。可是她的玩法和我們很不一樣。她就是買張機票,託這邊的友人幫她訂了飯店,來到這裡之後,看看當天有什麼tour就買什麼tour。和我們這些行前做足功課、看旅遊書逛網站看到快要眼睛脫窗的自助旅行很不一樣。可是聽起來也是高檔旅遊呀!!她坐國泰航空的飛機,光機票就快要是我們馬來西亞航空的一倍了,她說她住達令港附近,一個晚上房間是九千多塊台幣,剛好是我們這次出來八天七夜加起來的飯店錢。加上每天參加的tour都要額外付費,感覺實在很燒新台幣。

但是我也有點佩服她這樣的遊玩方式。對我來說,我實在沒辦法毫無計劃的去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以我的個性,我似乎就一定要把每件事情計劃得讓自己覺得很ok了才敢上路。也許是覺得自己的能力應該就做到那樣子,或者是如果計劃不夠完善會讓自己覺得沒有安全感,當然還有可能因此多花很多錢,所以我不曾毫無計劃的去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但其實久而久之,會對自己這樣一成不變的旅行感到厭煩,我甚至不曾在旅程中錯過一班車,在台灣寫好的行程裡,我就已經把自己可能搭到的每個時間點的車次、月台、轉車方式查好了。儘管這樣讓整趟旅程都按部就班的在自己掌握之內,卻無形中也失去了很多驚喜。

今天行程的最後,台北老師問我要在哪裡下車,我說環型碼頭。她反問我那是哪裡,而她明天中午就要上飛機回台灣了。環型碼頭是所有ferry的起點,也是雪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最好的觀賞點,但是她在雪梨這麼多天卻沒聽過這裡。聽起來有點好笑或誇張,但又何妨。誰說旅行就一定要照著前人的腳步或書上的介紹前進呢?!

<晚安雪梨>

下了車我們回到環型碼頭,我把自己需要的紀念品買齊了。一個雪梨歌劇院的模型,數張明信片,和一隻王八的娃娃。其他的澳洲紀念品其實上次來墨爾本的時候就已經都買過了,也包括無尾熊、袋鼠還有草泥馬的娃娃。這是我們在南半球的最後一晚,明天的這個時候,回台灣的飛機就起飛了。

我總是喜歡在離開每個地方的前一晚,去到旅程中最值得懷念的景點向這個城市說再見。在蘇黎世的最後一晚,我去了列馬河和蘇黎世湖。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晚,我去了Barcelonata和Garcia大道。在倫敦的最後一晚,我去了倫敦眼和泰晤士河畔。在神戶的最後一晚,我在神戶港。在東京的最後一晚,我去了天空樹。今天我選擇了在環型碼頭向雪梨說晚安。

但是其實我有點被騙了,會來到環型碼頭,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明信片上環型碼頭的夜景很漂亮,打上光的港灣大橋和雪梨歌劇院也很漂亮。後來發現我錯了。這裡有點空洞,沒有什麼特殊的造景或是設計。就是天黑了,把路燈打開而已。我們待了一下子就離開了。雪梨,南半球,晚安。下次回南半球,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環型碼頭的夜晚

<您終於回來了>

良良,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我大概可以預見回到台灣之後,在台中車站可能會有這種鵲橋相會的喜悅。帶弟弟出來這八天,他大概已經打完兩張40分鐘的電話卡了,原因無他,全為了他新交的女朋友。

打日記的同時,他把我趕離開書桌,叫我抱著小電腦到床上打字,就因為他在為了明天的行程Sydney Bridge Climb做準備。他想要拿一張紙上面寫著「XXX我愛你」的字樣拍照,把攀登雪梨港灣大橋的證書送給女朋友當紀念。其實有懼高症的弟弟在出發前一直對於是否攀登雪梨大橋猶豫不決,後來一聽到有發放證書,還會在證書上面寫上日期和名字,他就一口答應了。

昨天在skywalk纜車上,我看見一個法國女生攤開一張紙,上面寫著「XXX J’taime」的字樣,我隨意跟弟弟說他也可以有樣學樣,沒想到他當真了。現在他正趴在書桌前努力的抱著一張A4紙和鉛筆猛畫。

20130821 23:32 在雪梨Y Hotel的雙人床上,明天的日記要在飛機上打了
今日行程:獵人谷Trayton酒莊→Lindeman’s酒莊→Hunter Valley Resort→McGuigan酒莊→Hunter valley village→環型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