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寢室的第一夜>
雖然說新寢室還蠻舒服的,可是昨晚剛睡就遇到了大麻煩。一群人就在午夜的時候,在我寢室外的花園裡聊起了天。我睡著了,可是迷迷糊糊的又被吵醒,看起來不像是西班牙人,因為他們說的是英文,時間是半夜三點。
其實我不太了解是不是他們本來就有這樣半夜聊天的習慣,所以也不知道該不該起床制止他們,直到實在沒辦法睡覺了,只好起床打開燈(讓他們知道裡面有人),很大力的把窗戶關上,把簾子拉上,再把燈關掉。果然這招有點用,不過多久,外面就安靜下來了。

<如果是我,我也會抓狂>
今天又要把€100的大鈔找開了。其實我不太敢去招牌上寫有「change」的店面換,萬一要被扣費率的話就完蛋了,所以寧可找地方買東西把它找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100以上的大鈔在歐洲非常的不受歡迎。第一天飛機降落史基佛機場的時候,機場通往市區的火車售票亭上就明白的寫著不收€100。
在Las Ramblas上晃呀晃的,我找了一家超級市場走進去準備買午餐。只是好像沒什麼好買的,拿了一瓶大瓶的優酪乳,€1.05,走向櫃台。「€1.05」我拿著€100給他,店員又跟我說了一次「€1.05」,我笑了笑「No,my first day here」試圖找藉口找正當性。只見店員非常不爽的找了我€99多,丟在櫃台上,連謝謝都沒跟我說。
不過其實我很可以理解他的反應,想想在台灣的超級市場,「你好,43元」,然後你丟了4200塊錢要給他找,他不殺了你才怪。不過又何妨,至少我大鈔是找開了。XD。

<細肩帶勿進>
巴塞隆納的大教堂,是我見過最正經的教堂了。要進去之前,突然看到門口有個牌子,上面畫著圖案,意思是「細肩帶勿進」的意思。天!!


去海邊的郵局寄了明信片之後,看著地圖好像離自己要去見習的醫院並不遠,就索性先去瞧瞧了。
這家醫院位於海邊,之前家瑋跟我提過的,Barcelonata出來的海產街,也在它附近,就差半個地鐵站而已。這間醫院真的有漂亮到呀!!它的大門是面對地中海的,大門前面是一條兩線道但是車很多的馬路,跨過馬路是人行道,人行道下面就是連綿不絕的沙灘,沙灘上是一群又一群的,做日光浴、玩海水的人。只是家瑋只說對了一半,什麼醫院對面都是比基尼,根本就有一堆女生連上面都沒有穿,就大剌剌的在人行道下面的沖水蓮蓬頭上沖澡啊!!突然覺得catalonia給我的information有點不正確,在這裡見習要帶的不應該是白袍跟聽診器,而應該是泳褲跟望遠鏡才對呀!!
此外,醫院其實也不醫院了。我走在醫院前面,大門口的右邊是一家賣泳衣的店,左邊是cafeteria。走進醫院大廳,是一家糖果屋,另一側在賣紀念明信片……這~~

<迷路了!!>
坐著地鐵回到早上上車的那個站,突然出了地鐵,完全就搞不清楚方向了!!完完全全的迷路,連早上怎麼來的都沒印象。超糟的!!結果害我多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宿舍,超囧的。這是我來歐洲第一次迷路。
不過還是需要complain,巴塞隆納的information center賣的地圖有夠爛,路名都只標出市中心的大馬路的,小路畫是有畫出來,可是都沒有街道名,這叫我怎麼找路呀!!還好只賣€1,不然就砍人啦!!

<換房間>
回到宿舍,舍監告知我必須換房間。是兩人房,有冷氣,有室友了只是我到現在還沒遇到我的室友就是了,倒是也遇到了兩個交換學生,一個來自義大利,我還跟他開玩笑說「Oh! The champion!」看他得意的咧~~另一個是來自保加利亞。有個這裡的學生跑來邀我一起去市中心逛街,可是實在太累了,而且回來的時候又迷路多走了很多路,就婉拒了她的好意了。
可是問題是,我的CP到現在都還沒聯絡我呀呀呀呀!!那我明天是要不要去醫院上班呢??這樣自助旅行其實有點累了,也想去醫院看看了呀!!

20060801 8:57PM
於巴塞隆納雙人房宿舍中

今日行程:Las Ramblas→皇家廣場→大教堂→弗德利克●馬雷美術館(Museu Frederic Mares)→國王廣場→巴塞隆納歷史博物館→Barcelonata→Hospital del Mar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