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壞了>

這次的澳門行程是很早以前就訂的,難得這種地方居然需要這麼久的準備時間呀!但其實我也都沒有準備啦,除了訂房的兩個晚上之外,我買了旅遊書也都是老婆在看,我一直到昨天晚上,就是出發的前一晚,我才趕快查了一下各個景點之間的交通方式。最後裡出了一些公車路線,如此而已。其他的,什麼哪些景點要去,美食在哪裡,我根本都沒有看呀!這也是我有史以來帶過最大的團,共計我、姐姐、弟弟和老婆共四人!!不然之前最多就鼠輩三姐弟三個人而已...

這真的是悶壞了,從六月初歐洲蜜月旅行回來,我整整兩個月沒有搭飛機沒有出國,每天在醫院裡庸庸碌碌的過日子,記得蜜月旅行剛回來的那兩週異常忙碌,病人都收到十個以上。中間有一段時間很閒,一直到最近出國前病人又破十個了。幸好出國的這一天,剩下兩個病人,減輕了一些負擔。

出國的這一天異常不順遂。先是在高鐵站罵人,我去載姊姊的時候車子停在高鐵站一樓的Kiss and ride,這個區域是一個迴轉道,偏偏就有青仔叢把車子停在迴轉道的轉彎處,導致後面的車子根本彎不過去,其實也沒有很趕,但就是對這種白目很不爽,我受不了開車門下來對著那一台車罵,結果駕駛應該是一個超級新手,連倒車都要開車門看的那種,台灣三寶真的很多。

載完老婆我發現已經來不及了,高雄市真的是個越來越不討喜的地方,大城市的交通都讓人很受不了,佔據左轉迴轉道的、該前進不前進的,莫名其妙的塞車都讓人無法耐下性子,尤其是在趕路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高雄市讓人越來越不喜歡。到機場報到完拿到登機證的時候,我聽見櫃檯說再十分鐘就要關櫃了。我很少這麼趕時間抓這麼緊的。

DSCN9027.JPG
才Check in完回頭想拍照已經關櫃了

<澳門航空>

今天沒有去貴賓室,因為我和姊姊的貴賓室系統不一樣,而且我們也真的太晚到機場了,我們在機場買了點東西吃之後就登機了。今天是我第40次出國,剛剛好,在我上上週慶祝自助旅行十週年的這一個月,來到澳門,澳門航空也是我搭的第25家航空公司。初體驗感覺還不錯。

DSCN9032.JPG
今天的班機

本來以為晚班機應該會人很少,沒想到載客率出奇的好,大概有八九成。今天很幸運地被排在安全門的位置,這腳距大到不知道該如何放腳。今天的飛機是A321,座位3-3的小飛機,但機長開得非常平穩,雖然平穩與否和氣流比較有相關,我們還是對澳門航空留下很好的印象。只是今天飛機飛了好久,安全帶的燈才熄滅,是我覺得比較好奇的。

DSCN9038.JPG

DSCN9040.JPG

雖然是短程航線但還是附有餐盒,今天的餐盒是海鮮麵,這味道很好耶!和路邊那種60塊錢熱炒的炒麵味道相當。但沒有飲料,只有一人一瓶白開水。也是足夠了啦,因為這白開水的包裝細細長長的十分好帶。晚上10:10,我們搭的班機準時降落在澳門國際機場。第三次造訪澳門。

DSCN9062.JPG
下飛機的時候在空橋往航廈拍,拍到這個歡迎詞

<親中舔共哈巴狗>

之前台灣有民間推出台灣護照貼紙,陸續傳出一些台灣人因為持有台灣護照貼紙的護照而被遣返,我知道的案例就有新加坡和澳門。但越是這樣我越是要試看看。大不了被遣返嘛,反正台灣很近,而且我還沒有被遣返過耶!下了飛機到了護照查驗處,我絕對不會把台灣護照套拿下來的。一開始移民官問我是高雄來的嗎,我說是。然後他翻了翻我的護照,突然看見台灣護照套,開始皺起眉頭,翻了又翻,又看了我的台灣護照套,又看了那個中華民國護照封面,久久沒有講話也沒有要讓我過去的意思,過了一下子他叫了另一個人過來。

20160801 024.jpg

那個人拿著我的護照把我叫過去,把護照和入境卡還我,然後跟我說「下次過海關的時候這個套子要拿下來」。我回了聲喔好,他就放我入境了。我本來還在想說被遣返的話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但經過這件事我再次肯定了,澳門果然是一個親中舔共的哈巴狗政權,連自己的自由民主與主權都不敢爭取,比香港還不如,這讓我遠遠看不起澳門人。

<坑人計程車>

今天真是很怪的一天,出發前在高雄不順遂,來到澳門又遇到一堆奇怪的事。在被移民官靠北了一下子之後,我們在澳門機場搭上了計程車。根據旅遊書,計程車起跳價17塊錢,超過1.6公里開始跳錶,機場上車會加價五塊錢。今天搭到一台很奇怪的計程車,一上車就假裝好心地跟我們說是台灣人嗎,跟我們亂聊。我對計程車有極度的戒心,所以一路上一直跟姊姊弟弟老婆介紹上次我來的時候澳門如何如何,故意讓計程車聽見我是知道路的。

這計程車一路橫衝直撞,還一度差點撞到路人,到了我們住宿的金沙城還開過頭,我知道我們住的Holiday Inn飯店是這一排的第一間,我趕快告知我們是住Holiday Inn。他才左轉進飯店大廳,然後說了一聲沒關係都一樣地方。我看跳表上的價格是23塊錢,我還在掏零錢,沒想到他按了一個按鍵,跟我們說要收103塊錢。我愣了一下,皮包還在找我的澳門幣零錢時拿出了一張100塊港幣,那司機看見就直接從我手上抽走了。我說跳表不是23塊錢,他說是四個人的行李費,然後就下車搬我們的行李了。

幹這三小,我們四個人,搭計程車走了兩公里的路,被收100塊錢港幣!!但我們也的確不能怎麼樣,到了土匪的地方,難道要吵到底嗎。自助旅行久了,深知這種事偶爾會遇到,也不會影響心情,只是照這個司機開車的狠度,我想這100塊港幣很快就不夠他去付撞車的醫藥費了。跑車做生意,要憑良心啊!

後來我們在飯店Check in的時候有問櫃台,機場到飯店的計程車大概多少錢。櫃檯大概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只嘆了一口氣,說這種事看人,畢竟有些人真的會亂喊價,除非飯店門口有警察可以申訴,不然也沒辦法。他說通常50塊錢以內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好吧!就當我們捐50塊給那個司機去補貼他的醫藥費好了。

<金沙城假日酒店>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澳門,但三天兩夜的行程居然是我在這裡停留最久的一次耶!因為之前都只有兩天一夜,就是今天去明天就飛回台灣了。這次訂了兩間不同的飯店,今晚入住的是金沙城假日酒店。金沙城是在路沊島機場附近,就在最有名的威尼斯人對面。金沙城是在路沊島的一整個豪華購物商圈,裡面主要是由一堆商場以及三棟連鎖飯店組成,分別是金沙城假日酒店、康萊德酒店以及喜來登酒店。上次我來是住在喜來登。

DSCN9063.JPG
這是37樓Deluxe樓層的走廊

金沙城假日酒店是IHG集團旗下品牌,讓人意外的是Holiday Inn並不是一個高級品牌,卻開在金沙城和其他的酒店一同林立。我是白金會員,老婆是光屁股會員。我的房間被升等到高樓層的奢華房間,出發前就已經發現我的訂房紀錄被「Modified」了。一般如果沒有升等,狀態會是「Confirmed」。我的房型從乞丐房型升等到King Deluxe房,老婆的是被升等一級到Superior King。但後來我們發現兩個房型除了樓層高低之外,其他根本一模一樣。連床的大小、房間的大小都沒有差別,只差在高樓層房型有迎賓水果。

DSCN9064.JPG

DSCN9070.JPG
上圖是Deluxe房,下圖是比較低階的Superior房,除了床單顏色不同之外看不出哪些差異

在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都累了,拿著四張迎賓飲料的兌換卷去換了飲料,在Bar裡面喝飲料亂聊,然後去看了被升等的Deluxe房型。因為我對於這種沒什麼福利的假性升等已經習慣了,所以我的高樓層房間就讓給姊姊弟弟睡啦。今天真是超級累,我才剛洗完澡躺平,就昏昏沈沈的睡著了。

IMG_0798.JPG
飯店Holiday inn的BAR,我們在這裡領了迎賓飲料

20160731 00:31在澳門市區假日酒店
今日行程:高雄-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