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之行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也就此畫下句點。剛剛在地鐵站等車的時候,想著想著,還真開始有點捨不得起了呢!!畢竟在巴黎生活是真的舒服呀!!每天去到每個景點都有新的發現,新的驚奇。晚上回到了旅館,雖然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可是晚上窗戶打開的時候,我還是涼到需要蓋棉被才能睡呢!!而且又有無線網路可以用,和家裡聯絡也方便。巴黎真的是個超舒服的城市呀!!

<好吃卻令人傷心的午餐>
中午的時候逛到了巴士底廣場,晃進了巴黎的傳統跳蚤市場。好便宜的東西呀!!幫弟弟買了一件上面有一堆巴黎景點的T恤,才€6。我在羅浮宮旁邊看到的一件都要€15以上呢!!突然開始扼腕我怎麼在最後一天才逛到這裡,如果我早點知道的話,一定是每天都shopping的啦!!不過也開始慶幸,如果我早一點知道的話,說不定我的荷包又要多損失不知道多少錢了。
晃著晃著,突然聞到烤雞的香味,靠~~好香呀!!往攤位晃了過去,天!!巴黎的雞是都吃黃金長大的嗎??一隻全雞要價超過€15,一隻雞腿要€3.5。可是實在太香了,只好開始安慰自己,現在買了當午餐,午餐就不用買了呀!!麵包加可樂也未必比€3.5便宜。好吃!!真好吃!!這是我來歐洲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
只是邊咬邊晃著,突然又聞到了烤雞的香味。啊!!一根雞腿只要€2.7。god!!現賠€0.8呀!!實在是太傷心了。

天!!我已經完全無法打字了。火車搖晃得太厲害,我已經看螢幕看到頭暈想吐了。到巴塞隆納再打好了。

20060730 8:47PM
在前往巴塞隆納的夜車上


今天其實沒有排什麼行程。最後一天了還猛趕行程,看起來就有些俗套。離開了巴士底廣場之後,我往塞納河畔走去。就像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個下午,我繞著運河旁逛呀逛一樣,拿塞納河當成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個去處,是再完美不過的了吧!!我走下了大馬路,來到了塞納河的河堤旁。說塞納河是巴黎人的血液,真的一點也不錯,而巴黎人也確實善待著這條河流。在這裡,河畔就是個廣大的露天咖啡海灘。大洋傘、海灘椅、碰碰床,隨手可得。隨心所至,就搬張海灘椅到了陰涼的地方,躺了下來。
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把我從睡夢中嚇醒,趕快起來關窗戶。不過今早出門時,天氣就涼快多了!!我在巴黎的第三天,也是半夜下起了大雷雨,早上就很涼爽。只是那天到中午大太陽就又跑了出來,不過今天不一樣,一直到正午了,還是陰陰涼涼的天氣。躺在海灘椅上,看著塞納河上來來往往的遊船,還有橋上經過的人們,躺著躺著,我醉在海灘椅上了。
本來想要學學歐洲人,點杯咖啡,靜靜的坐在露天咖啡座裡啜飲的。可是沒辦法,太貴了!!雖然要價只有€1,可是我看了一下大小,跟家樂福牛奶試喝的杯子差不多大。
今天行李都鎖在旅館裡,連小背包都沒背,只有買雞腿附的大袋子,裡面裝了大罐礦泉水跟照相機,走著走著,突然有人跑過來跟我問路了。我只好笑笑的跟他搖搖頭。我看起來越來越像巴黎人了,呵~~

<杜樂麗花園>
我知道這裡很漂亮,也一直都很想來,只是排不進時間。本來今天還想去奧賽美術館的,可是人實在太多了,便臨時改變了主意,晃去了杜樂麗花園。哪知走到一半,就下起大雨了。我跑進了花園,找了一個樹叢濃密的長凳上躲雨,只是雨越下越大,連樹蔭都不樹蔭了!!最後沒辦法,只好跑進地鐵站,先回旅館拿雨傘再說吧!!就這樣,美麗的杜樂麗花園就被我沾醬油沾過去了。

<這像話(畫)嗎?!!>
回到旅館,也已經不方便再離開太遠,免得趕不回來拿行李,趕不上火車。畢卡索美術館就成了最好的去處。雖然住處走路到畢卡索美術館不用五分鐘,可是卻因為太近了,反而不方便排進行程。既然有這個機會,那進去看看人家眼中的藝術大師畢卡索,他的作品是怎麼樣的吧!!
「門票太便宜了!!」是我出來唯一的感想。只有€4.5的門票,裡面館藏了數百件畢卡索的作品,而每一件都讓我佇足良久。€4.5真的太便宜了!!畢卡索,我完全不知道他在搞什麼東東啊!!人家梵谷至少畫起來眼睛像眼睛,鼻子像鼻子,只是合起來不像一張臉而已,可是畢卡索畫的,眼睛就已經不像眼睛,鼻子也不像鼻子,就更稱不上他是在畫一張臉了啊!!這像畫嗎??這像話嗎??每一件都是他畫一畫,自己取了個名字,什麼「woman in an armchair」,人在哪,椅子又在哪呀??害我每一件作品都要站在它前面,好好研究一下旁邊的作品說明才知道,難怪我會在裡面留這麼久。
我記得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有個視障的同學在我們班上,坐我前面。那時候同學都不太理他,老師把他安排坐到我前面,讓我可以多少照顧他。我最記得的就是畫畫課的時候,他也會拿著畫筆畫紙亂塗。今天逛完畢卡索美術館,我以為我又看到國小同學的作品了呢!!

<雨果紀念館>
在來到歐洲之前,我做了兩樣的功課。一是把猶太人安妮的日記看完了,因此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去逛了安妮之家,感觸良多。二是稍微去翻了雨果的生平跟他的作品,雨果最有名的小說便屬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在聖母院的時候我就看到拍鐘樓怪人的那個樓頂了(Notre Dame是聖母院),而在萬神殿的時候我也看到了雨果的墳墓。今天來到雨果紀念館,正好可以好好憑弔這位大小說家。
除了雨果的日常房間之外,其實很多都不是放他的作品,反而是放很多別的畫家畫的鐘樓怪人的場景。

<路人幫拍,品質不保證>
一個人自助旅行十天,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想拍照的時候需要找人幫忙了。雖然可以十秒自拍,可是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平台可以放相機,也因此會錯過很多漂亮的地方。只是找了路人拍,常常會發生很搞笑的事。
我最記得的就是在巴黎的聖徒禮拜堂,我想要拍二樓大門外的一個很高的耶穌像。我請了個人幫拍,沒想到後來看了照片,他居然為了把我的腳照進去而把耶穌的頭犧牲掉了!!天~~還有在巴黎鐵塔的晚上,為了讓鐵塔的亮光呈現,我必須要關掉閃光燈,可是關掉閃光燈的結果,就是換來一堆不能看的手震。
其實找人幫拍是要有技巧的。手上拿著越專業的相機的人越好。老人不要,女人也不要。十個女生九個會手震,另外一個是手抽筋剛好僵在那裡。另外其實黑人是很熱情的,在艾菲爾鐵塔前面有個黑人推了個娃娃車,我請他幫我拍,後來我們還聊了一下呢!!
不過儘管如此,找路人幫拍還是可以交一些朋友的。在巴黎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前,我請了一對老夫婦幫我拍照,拍著拍著就聊起來了。後來知道他們是來自義大利,這次來巴黎觀光,我則告訴他們我來自台灣,「Wow! It’s a long way!」呵~~幾乎每個人聽到我來自台灣,都是這樣的反應。還有在杜樂麗花園前的廣場,我正在找尋幫我拍照的目標的時候,突然轉眼一望,一對男女也正在看我。原來他們也想找我幫拍。很有默契的!

<醫師在歐洲的未來性>
想要在歐洲當醫生生存下去,我相信最好的兩科就是胸腔科跟CV了。歐洲人的煙癮實在太大了!!在台灣,如果看到前面有個人在抽煙,就會習慣性的躲到女人後面,台灣的女人很少抽煙的。不過在歐洲,如果躲到女人後面,一定會被燻死。歐洲人抽煙是不分男女的!!甚至女人在街上抽煙的比例好像更高。我預估lung cancer十年內在歐洲可以成長三倍以上。當然要走新生兒科也是不錯,因為孩子生出來都畸形了,XD。

<高檔的夜車>
其實不是我愛亂花錢,只是訂票的時候就已經沒有二等艙的票了,只好改訂頭等艙。後來發現我對了!!光是位子大了一半以上,對於要在火車上睡覺的人來說,就是一大福音了!!
這輛火車長得很,當我拿到車票,看到他上面打「84車廂」的時候都快傻眼了。雖然沒有真的84個車廂,他是從第66個車廂起跳的,也夠長了。我光從月台開始拖著行李走到我的車廂就走了七分鐘。我坐的車廂裡,是三排座椅,跟台灣的國光號一樣,一邊是並排,一邊是單張。我很幸運的坐在單排的那邊。位子很大,前後徑也很長,足以讓你坐著把腳伸直。椅子下面是有伸縮的墊子往前張,腳就可以打直,椅背也可以往後仰,所以是幾乎可以讓你躺平的地步,還挺舒服的。只是我太多貴重物品放在背包裡了,只好把大背包拿來放在腳邊,瞬間讓我不知道怎麼放腳……囧。

<€20>
二十歐,折合台幣八百多塊,在花蓮我可以花大概一個星期,可是在這裡卻是每天的基本消費額度。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花費就是沒辦法降到每天低於€20。可能是紀念品買太多了。XD。其實我也沒有亂買什麼,只是很喜歡買明信片,寄回給台灣的朋友。寄明信片是真的很好玩的呀!!不然就是突然狠下心來紀念品都不買,可是莫名其妙一天吃了€10的餐費,然後€20就沒了。
昨天做了結算,自助旅行剛好11天,光現金就花掉了€273,這還不包括住旅館的刷卡錢、事先訂好的車票錢、買博物館卡刷掉的信用卡…這十一天,大概就花了快30000吧!!泣。

<巴黎,再見了>
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回到巴黎。如果真的要把巴黎逛完,我看大概不用三個月也要一個月。只是我很喜歡這裡街道上的氣氛,這裡的人們,離開前最後一次坐電車,從巴士底廣場的地下鐵要前往Gare du Austeritz的途中,電車緩緩的駛過了塞納河,巴黎,再見。塞納河,再見了。這裡真的是個名符其實的,吸引人的城市。

20060731 11:43AM
在巴塞隆納三人床的單人房宿舍中

今日行程:旅館check out→巴士底廣場→塞納河畔→杜樂麗花園→回旅館拿雨傘→畢卡索美術館→雨果紀念館→巴士底廣場→回旅館拿行李→Gare du Austeritz→搭夜車前往巴塞隆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