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的牛奶>
昨天買了一罐保久乳,€0.75,本來是在巴黎的這五天的早餐飲料的。一早醒來,很開心的拿起昨天買的牛角麵包,下樓打開冰箱才發現牛奶被偷了!!太機車了~~我以為巴黎人多浪漫哩!!居然連牛奶都要。傍晚回到旅館,不甘心又去翻了一次冰箱,嗯,回來是回來了,只是剩下半罐。

<塞納河畔的浪漫>
浪漫是什麼? 偷個偶像劇的劇情說吧!!
女主角:「你愛不愛我啊?」
男主角:「難道要我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來你才相信我嗎?」
原來浪漫就是答非所問,回答到讓聽的人一頭霧水啊!!今天跟法國人屢屢發生這樣的浪漫情節。
「Do you sell milk?」
「啊? XDSDWDWFWEFEWFGREGEG。」 (你說法語我聽不懂啦~~好浪漫喔~~)

<啊哈!!中國人!!>
第一站來到西堤島上的聖母院,人真的爆多。我從比利時坐了一個半小時的火車來到巴黎,蠟燭就瞬間漲價了。小的蠟燭從€0.5瞬間變成€2。不過我在比利時的皇家教堂裡有幫老爸老媽點了,在這裡就不用了吧!!^^|||
進教堂前,silence的標語大大的警告著前來的觀光客,參觀歸參觀,可別打擾了真正前來禱告的教徒們。我越來越喜歡看教堂了,不只看他的建築跟氣氛,雖然不是教徒,我還是喜歡在教堂前找個位子坐下,可以休息,可以冥想,這樣寧靜的感覺很好。在這裡,觀光客多了點,難免人煙雜沓,不過也不到喧囂的地步。突然聽到了一個特立的低沉聲響「來,一、二、三。」啊哈!!中國人!!看都不用看,聽聲音就知道只有在香港迪士尼隨地大小便的中國人會做這種事。我抬頭一看,一個中國男人,身穿紅色花襯衫,紅長褲,梳了個旁分頭,跟賀一航主持綜藝節目的打扮超級像。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裡遇到了一整團的中國人,算是旅行七天以來最倒楣的事了。


<蒙馬特急行軍>
逛完整個西堤島,也差不多中午了。到處都要錢,我卻還沒買博物館卡。想進聖徒禮拜堂要錢,想進古監獄也要錢,這些都是博物館卡可以offer的。想想,算了,那我去買四天份的博物館卡,今天下午就去蒙馬特區吧!!
對於蒙馬特區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離市區有點遠,因為一開始本來想訂的飯店就在蒙馬特區。另外就是這裡很藝術,很多藝術家居住、甚至在這裡去世。旅遊書上的圖介紹了蒙馬特區起伏的街道,心裡早有準備這是個小山丘,只是沒想到居然是這麼抖這麼抖啊!!
看著地圖上平直的街道,對照眼前的好漢坡,整個人都傻了。前面的上山覽車感覺很貴吧!!算了~~我還年輕啊。爬了一層又一層。進了聖心堂,出來之後又繼續往聖心堂塔頂爬。天!!這是幾千階的樓梯啊!!夭壽。聖心堂的塔頂是號稱巴黎第二高的地方,(第一高是艾菲爾鐵塔),爬上去之後就覺得錢沒白花樓梯沒白爬。遠遠的就看到艾菲爾鐵塔矗立在遠方呢!!
就這樣在蒙馬特閒晃閒晃,今天是教堂日,從一早去完聖母院一直到這裡,一共進了五個教堂。看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每個教堂都有不同的建築風格,使用不同的材料,也有不同的背景故事,但是一樣的是他們裡面寧靜、安詳的氣氛。
今天一天就把昨天小放假的體力全部放盡了。一早從住處(畢卡索美術館附近)早到西堤島,逛完整個島,又坐地鐵去蒙馬特,再從蒙馬特走路回住處,天啊!!我該帶個計步器出門的。

<老爸英明!!老姐英明>
出發的前一天早上,老爸帶著我去到電信局買電話卡。「那買四張好了!!」老爸一定是瘋了,五百塊錢的電話卡一次買了四張,我們還差點在電信局櫃台吵不出個結論,一張打26分鐘,不就買一張就夠了嗎!!最後是老爸堅持意見,塞了四張給我。來到歐洲整整七天,突然發現,四張說不定都還不夠。如果一天打兩通電話,一共講4分鐘(其實都還超過),那一張26分鐘的電話卡只能打七天,四張也才夠我打一個月啊!!難怪老爸一直跟我說他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電話費花了快20000塊錢,要我多帶點,老爸英明!!
整理行李的時候,拖著姐姐跟我去光南要買米薩介紹的all in one沐浴乳。姐姐堅持要我買大罐的,有蓋子的硬殼子的,最後我一共帶了三瓶出發。本來覺得姐姐一定是瘋了,以為扛行李不用力氣的,沒事要我帶這麼多幹嘛。沒想到到今天,我已經洗掉超過半罐了!!一天洗三次澡,一次洗個10cc,(洗頭洗臉加洗澡10cc要吧!!)還好有多買,不然到巴塞隆納可能要買那種比台灣貴四倍的盥洗用具了。老姐英明啊!!
怎麼家裡的人都想得到我到歐洲會發生什麼事,我怎麼自己都想不到。@.@

2006 07 26 08:18 於巴黎單人房內

今日行程:前往西堤島→聖母院→聖母院地下教堂→搭地鐵前往蒙馬特區→聖心堂→聖心堂天塔、地窖→聖皮耶教堂→狡兔之家→蒙馬特墓園→傳福音者聖約翰教堂→性博物館→紅磨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