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好兄弟,是我從水族館裡帶回來的好兄弟。

小紅比較安靜,和我一樣。而且一直有著嚴重的被害妄想。
只要有人一靠近,他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水面躲進水草底下。
為什麼要把他的名字取得和我一樣呢?
為什麼不把他取做「小紅 Jr.」之類的名字呢?
只是因為,他才是真正的小紅,
全身紅通通的皮膚,只有肚子旁有一圈較暗的胎記。
小藍就比較活潑,也比較social,不太怕生。
有人靠近了,他還是悠哉悠哉的吃著自己的食物。

以前有個無聊的科學家,在餵狗吃東西之前先搖鈴,
後來狗只要聽到鈴聲就會流口水。
如果這隻狗住在我家,我家的咕咕鐘每整點叫一次
這隻狗每天會流24次口水。而且12點的時候流得多,1點的時候流得少。
我和小紅小藍的相處也是。
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專門用來照亮他們的檯燈。
燈亮了之後,我先用專用湯匙把水面上的一層髒物或泡沫清掉
然後餵他們吃食物。
就這樣,現在只要當我打開檯燈,
小紅跟小藍就會自己游到水面下等待他們的晚餐。

每個週末我會帶他們去郊遊。
我會提著兩個魚缸,走到離寢室約1公尺的洗手台上
把他們丟入一個小透明杯子裡 -- 當初我就是用這兩個杯子帶他們回來的。
然後開始替他們清洗他們的住所。
我有一個濾網,把石頭、假草全部丟進去網子裡
清水會把他們一週的大便、產生的廢物過濾掉
他們又會有一週乾淨的床可以睡。

悲劇就發生在今天早上 -- 一個快樂郊遊踏青的時候。
我照例用魚網把小藍先放進透明杯子裡,接著是小紅。
小紅真的很害羞,和我一樣,每次把魚網放入缸中,他就會激動的亂游亂跳。
我撈起了他,放到杯口的上方,
說時遲那時快,小紅一個箭步,跳了一下,跳到了洗手台上!!

「啊!!小紅!!不可以。你再這樣想不開,只好帶你去住11樓病房了!!」
我心裡吶喊著,焦急的想把小紅撿起來丟進水裡
可是小紅極力的掙扎,不停的扭動身子,我怎麼抓也抓不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journal統計過,魚離開水面多久會hypoxia。
「啊!!小紅!!不可以。你是小紅!!你不可以變小藍!!」
我很怕小紅是覺得小藍的顏色比他好看
所以故意想讓自己缺氧以後全身cyanosis。
我焦急的不停的想要抓住小紅,經過了很久很久,大約10秒,
終於小紅跳入了透明的杯子。

現在,看著小紅疲累的躺在水草旁休息,我也累了。
生死別離的瞬間,如果不是親身體驗,那樣的恐懼沒有人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