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醫院是個很神奇的地方。神奇在於這裡對於paper work的要求,已經到達一種走火入魔的境界。

今天我又遇到一件走火入魔到幾近爆笑的paper work.

我們醫院裡,做每一件侵入性的治標,都需要有一張timeout的表格。表格裡註明了病人的基本資料,然後醫師跟護士要有兩個人確認病人身份,一對、二對、三對...

接著對完病人資料之後,表格背面是check病人的狀況,有沒有在服用抗凝血劑,最近的抽血、X光、心電圖如何,最後綜合評估這個病人適不適合接受這項侵入性治療。

所謂侵入性治療,就像是置放中央靜脈導管、double lumen之類的...

看似很細心其實不然,以前我每次寫都在想,啊就要做了,當然最後評估一定是病人狀況允許啊~ 而且,通常侵入性治療都是在一些狀況不好的病人身上,就算評估有危險,還是不得不啊!!

但是今天,我卻遇到了更爆笑的狀況~~

一個病人突然失去意識,心跳剩40下,我趕緊幫病人插管之後,當病人的弄好了,護士小姐默默的拿出了這一張侵入性治療的表格,然後我幾乎笑到不行。

如果今天有個病人在你面前失去意識沒有了心跳,你還會在床邊「阿伯,跟你對個名字喔!! ICU25床,王一。第一次名字對...」嗎? XD。而且,如果今天...「ICU25床,王一」疑~~ 好像不是這個人耶! 那這個快死的人我們先放一邊,先去處理王一。是這樣嗎? XDXD

對完名字還要翻到表格背面喔,嗯,病人比較喘,最近一次心電圖... 嗯... 看一下病歷好了。最近一次X光,嗯...開一下電腦好了。好不容易所有的資料都齊全了,好了! 評估完成,病人適合插管... 病人應該早就死了吧!!

可是我們醫院就這樣制式的規定每一項侵入性治療都要評估啊~ (攤手~~) 沒辦法,真是廟大學問大,有些大廟的思考邏輯,還真不是我們這種只想趕快把病人處理好然後睡個好覺不想寫病歷的小住院醫師可以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