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掰掰>

    老婆短短兩天整的東京之旅就在今天要告一段落,一早七點多,我們就送老婆去東京車站。幸好昨天抵達東京的時候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找月台,誤打誤撞搭到橫須賀線,這個線的月台剛好和NEX共用,昨晚我查了Yahoo路線也是這麼顯示,於是今天我們特別從新橋搭橫須賀線來到東京車站,果然完全不用換月台,我們還等了大約20分鐘,車來了,送老婆上車,我和姊姊要繼續後面的行程了。

<蘆久保冰柱>

    今天要帶姊姊去哪裡,我還真的想破頭,傷透腦筋。畢竟姊姊對於旅行的要求還蠻挑惕的,看建築、文青路線、普通的風景他都不愛。除非像是日本人說的絕景,不然姊姊可能都會覺得無聊。留在東京市區逛街一整天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想到了老婆也想去的冰柱。位於埼玉縣的冰柱有三處,既然我和老婆沒辦法把三個都跑完,不如就帶姊姊去其中一個最容易抵達的冰柱吧!感覺就是個台灣看不到,冬季限定的小確幸。

    我們從東京車站來到池袋,抵達的時候我看好的班車已經過了。我們買了西武鐵道一日券,可以省下約400日円的車錢。時間還太早,想去JR辦公室購買明天要前往機場的車票,也還沒開門,我們在車站繞了一下子,決定有什麼車就搭什麼車,結果不巧搭上了站站都停靠的慢車。

    蘆久保冰柱只需要在蘆久保車站下車,徒步就可以抵達。但這是一個小站,快車不停靠,我們搖了62分鐘的慢車才從池袋抵達飯能,然後繼續往前搖40分鐘,終於抵達蘆久保車站。這是一個很小的站,小到出口沒有管理員,也沒有紙本車票的閘門。出了車站沿著冰柱的布條走就可以抵達冰柱。我們穿過長長的便道,買了門票,來到了冰柱前面。

    蘆久保冰柱是人工形成的,每年冬天當地居民在山坡上撒上水柱,讓水柱沿著樹木結成冰,因而形成。第一眼看到冰柱的時候,我和姊姊都覺得蠻神奇的,怎麼會想到用這樣的方式作成一個人工的冰柱讓人觀賞,而且有些冰柱還蠻紮實的,遠看過去像是水晶一樣。入口有個神社的鳥居,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兩旁的冰柱,既無違和感,又讓人覺得很可愛。蘆久保冰柱整體的範圍不大,冰柱依著山坡形成,觀賞步道就在中間,可能近期沒有下雪,冰柱已經有些融化了,不知道居民會不會去補強,但有些角度已經露出了光禿禿的山坡。

    整個步道依著山勢而建,高低起伏,我們沿著步道前進,觀賞兩邊的冰柱,有兩個平台還有紀念的牌子可以合照,還寫上今天的日期,蠻厲害的。日本人就愛玩這樣的遊戲,但遊客總是沒有抵抗力的被吸引。其實要做成這樣的冰柱並不困難,就算在台灣,室內也應該可以營造出這樣的冰柱,但人家日本人就是想得到。很有事,很厲害。

更多卢久保冰柱的照片

DSC05762.JPG

DSC05766.JPG

DSC05769.JPG

DSC05772.JPG

DSC05782.JPG

DSC05790.JPG

DSC05796.JPG

DSC05800.JPG

DSC05816.JPG

DSC05834.JPG

DSC05842.JPG

DSC05858.JPG

<蘆久保午餐>

    看完冰柱約莫中午,兩個人肚子也餓了,車站旁邊有一家餐廳,看起來古色古香,門口的拉麵照片更讓人垂涎三尺。姊姊點了豚骨拉麵,我想說晚上就要吃拉麵了,於是我想吃豬排蓋飯。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一個比較便宜的餐點按下去,結果送來的居然是咖哩蛋包飯。我真的超不愛吃蛋包飯的啊,為什麼照片上的蛋看起來那麼像豬排,害我以為是豬排飯。結果當然是硬吃完了,還獲得姊姊賞賜的豚骨肉片半片。在鄉下吃到道地的秩父豚骨真的蠻好吃的,可惜我的一念之差啊。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後來也拍成了電影和電視影集。內容在描寫作者從日本鄉下來到東京打拼,等到他有能力帶媽媽來東京看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媽媽不在了。我自從媽媽離開之後就再也不敢看這個,只有劇情依然記得。以前媽媽很節儉,即使我和姊姊開始工作賺錢,媽媽還是捨不得花錢,不願意和我們一起出國玩,於是我都用東京鐵塔的劇情恐嚇媽媽,要他有朝一日放下每日的忙碌和我們出國玩。只是我沒想到用來恐嚇媽媽的劇情居然成真。那一年我們總算跟旅行社訂好了北海道的旅行團,結果先是爸爸開刀,我們把日期延後到過年後,不巧過年前媽媽就生病了,就來不及了。所以我來到日本20多次,我還真的沒有去過北海道,我也再也不會把北海道當作是旅行的目的地。
DSC05873.JPG

    十年前媽媽離開後,我第一次出國旅行就是來東京,那也是我第一次來東京。我想學東京鐵塔的作者,帶媽媽的照片上東京鐵塔。那是媽媽離開後的兩個月,我只記得我才剛買好票,走進上去東京鐵塔的電梯,眼淚就跟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一直掉一直掉。我也在東京鐵塔上寫明信片給媽媽。從那之後,來到東京,要不要去東京鐵塔成了我每一趟最掙扎的選擇。我想去,但又不想每次來東京都哭一次。昨天和姊姊聊天,講到東京鐵塔的劇情,姊姊突然說不然今天下午去東京鐵塔好了,他還沒有上去過。我也就答應了。
DSC05869.JPG

    我們來到赤羽橋地鐵站外,然後往東京鐵塔的方向前進,時間已經是黃昏了,天色從有點暗開始變黑,氣溫也變冷。沿途可以拍到東京鐵塔全貌的角度我們都拍照了,然後來到東京鐵塔的內部。這是十年來我第二次上來。其實東京鐵塔的觀景台真的沒什麼,東京的夜景就是一般大城市的夜景,除了大樓和道路,也沒有其他的了。但這裡卻是我和媽媽沒有完成的旅程,所以深具意義。
IMG_6213.JPG

    觀景台上有一個郵筒,從這裡投遞出去的明信片,會蓋上東京鐵塔的郵戳。我忍住淚水,分別寄信回家給爸爸媽媽,也寄到西班牙給弟弟。買了一些紀念品,也買了紀念的照片。今天我沒有再把媽媽的照片拿出來,我知道媽媽有和我們一起來。

更多東京鐵塔的照片

IMG_6208.JPG

DSC05880.JPG

DSC05883.JPG

DSC05896.JPG

<戴森吹風機>

    不知道為什麼姊姊突然想買Dyson吹風機,他說銀山溫泉的御宿則不達飯店裡Dyson吹風機很好用。老婆也幫忙查了Bic Camera的價格和台灣的價格,一台吹風機差了台幣5000元。我們從東京鐵塔搭公車到日比谷,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東京搭公車,不然東京的鐵路和地鐵實在太方便了。我們來到昨天經過的有樂町Bic Camera,只花了半小時就速戰速決用網路下載的7%優惠券,搭配退稅的10%JCB活動的10%回饋,用大約新台幣8500的價格,買到台灣要13600的吹風機,很賺。

<日本寒流>

    今天開始,日本全國進入寒流警戒,日本的西部、關西、九州都降下大雪,根據預報,北陸金澤可能一天降下90公分的雪,JR鐵路、大阪機場都已經有很多的班機、火車停駛停飛。東京也會進入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會到零下。我們很幸運待在東京,今天還出太陽,直到晚上真的變冷了,風也跟著變強,我和姊姊從公車下車的地方走路到Bic Camera,短短的450公尺,覺得好像永遠都走不完,風超大的,大到我背著厚重的背包還會被吹移動,尤其在路口風口更是可怕。買Bic Camera之前姊姊跟我說不要再去找什麼拉麵了,買完吹風機就直接去二刷昨天我們評價都很高的牛舌吧!

    今天我們沒有再點最貴的套餐,點了只有厚切牛舌的套餐,一個人1900日円,比昨天便宜不少。吃過牛舌,我們還去7-11買了姊姊念念不忘的限定餅乾,然後去全家買了老婆推薦的草莓奶油可麗餅,雖然賣完了,只買到類似的。晚上900左右,我們回到飯店,和弟弟還有老婆連線,明天姊姊要回台灣了。

20230125 2220在藤沢東橫Inn單人房中
今日行程:送老婆去東京車站搭飛機-蘆久保冰柱-東京鐵塔
住宿:東京灣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