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好眠>

    出國前兩天我都沒有好好睡覺,昨晚晚上11點,泡過溫泉躺在床上,就不支倒地了。連滑手機的力氣都沒有,直到早上七點多醒來。

    今天的早餐也是傳統的日本料理,一樣由昨晚可愛的旅館老闆娘服務,是一個套餐,鮭魚套餐配上許多日式的醬料,其實我敢吃的不多,但看在擺盤這麼用心的份上,我還是盡量嘗試。剛吃起白飯後,旅館老闆娘走過來見狀,突然哈哈大笑。原來我們用了調醬料的碗盛了白飯,盛白飯的碗被我們晾在旁邊。白飯的醬料要使用醬油加上生雞蛋攪拌後加進白飯中,但是日本的白飯太好吃了,我根本就不想要加任何醬料啊。
IMG_6041.JPG

<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第二天,吃過早餐姊姊又躺回榻榻米了。我捨不得浪費這美好的時光,穿著旅館提供的和服,厚外套和長靴,帶著腳架出去散步。飯店提供的外套真的太威了,不僅不重,而且保暖,穿起來好舒服啊!雖然長靴沒有真的防滑,但是保暖又防水,穿著踩過積水的地方都不用怕,銀山溫泉的銀川兩旁都有水管不停的流出熱水,把積雪融掉,這樣就不用特別鏟雪,很聰明,只是有一些地方會積水。

    一早的銀山溫泉下起雪來了,這是我們期待的時刻,我拍照拍到一半,太太也穿著和服出來一起逛,短短的四五百公尺街道,我們走過來又走過去,卻怎麼拍都覺得不夠,很怕漏掉任何一個轉角的美景,雖然看過去還是一樣,但是人間仙境般的美麗,讓我覺得像在做夢一樣。
DSC05667.JPG

    回到飯店整理好行李我們退房,又和姊姊一起在街上散步,拍照。可愛的老闆娘特別告知,要看銀川瀑布要走到橋上看,果然,往銀川瀑布的道路已經被積雪掩蓋無法通行,但是在橋上還是可以看見不遠處的銀川瀑布傾瀉而下的壯闊。我們繼續在街上散步,還遇見有人穿著神隱少女的戲服來拍照,還是台灣人。也買了一些銀川溫泉的紀念品,才依依不捨地回到旅館拿行李。

更多銀山溫泉白天的照片

DSC05700.JPG

DSC05716.JPG

DSC05733.JPG

DSC05551.JPG

DSC05555.JPG

DSC05562.JPG

DSC05573.JPG

DSC05579.JPG

DSC05588.JPG

DSC05591.JPG

DSC05594.JPG

DSC05606.JPG

DSC05619.JPG

DSC05643.JPG

DSC05664.JPG

 

DSC05673.JPG

DSC05686.JPG

DSC05692.JPG

<銀山溫泉掰掰>

    早上退房的時候,我們跟老闆娘說預計搭乘1325的公車前往大石田。大石田往東京的火車班次很少,其實公車接得不好,要在大石田車站轉車等超過一個半小時。大石田又是個荒涼的小鎮,車站附近完全沒有什麼好逛的景點。突然老闆娘說,如果我們想搭計程車的話,他可以幫忙叫,只要3000円。如果我們自己叫車,要5000日円。

    這個價格讓我們很驚艷,因為計程車的費用在網路上是有網友分享過的,的確需要6000日円左右。搭公車雖然便宜一點,一個人也要720円,而且要轉車在大石田車站當厭頭。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不僅價格合理,還可以配合火車的時間,於是我們約好1230在旅館集合,如此可以接上1333從大石田直達東京的新幹線,完全省下等車的時間。

    中午1230,我們回到旅館,行李上裝,還跟老闆娘合照,才依依不捨的向銀山溫泉說掰掰。結束這美好的,如詩如夢的兩天一夜。
IMG_6078.JPG

    從銀山溫泉前往大石田車站的一路上也都很漂亮,只是前一天搭公車進來,我們沒有座位,站到有點累了,沒什麼注意。今天搭計程車,可以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東北地區之前應該下過大雪,除了車輛行駛的道路之外,兩旁都是比人高的積雪,只有房屋旁邊偶爾會鏟出一個車輛的空間停車。道路往兩旁延伸是被積雪覆蓋的稻田,一路延伸到遠方積雪的山脈,很漂亮。

IMG_6080.JPG

IMG_6084.JPG

IMG_6088.JPG

<再訪東京>

    因為意外的旅館計程車,讓我們可以提早兩個小時回到東京市區,日本的新幹線依舊安靜優雅,不像台灣高鐵一樣像是菜市場,安靜到連一開始我們剛上車時拆塑膠袋要吃午餐,都覺得塑膠袋的窸窣聲好像吵到前後座的旅客了。下午四點多,新幹線列車駛入東京車站,東京我們回來了。

IMG_6099.JPG

IMG_6100.JPG

    東京車站大得像迷宮一樣,幸好車子很多,換好北陸拱形周遊券後,我們走到橫須賀線的月台,發現花了太多時間,預計搭乘的火車已經開走了,但下一班車只要再11分鐘就會抵達,完全沒有等待的不耐。沒多久我們就來到這兩晚下榻的飯店,東京灣洲際酒店。

IMG_6107.JPG
新幹線沿途風景

 

 

 

<東京灣洲際酒店>

    去年底趕上IHG的大使活動,只要買大使,在一月底前住滿兩晚,就可以獲得20000分的積分,加上一些額外的福利,很划算。這次來到東京,想把大使的身份用好用滿,也想讓開業一年終於可以出國放鬆的姊姊住好一點,於是花了八千多台幣訂了一晚東京灣洲際酒店的住宿,再用IHG點數36000點兌換第二晚。

    行前有告知第一晚我們會有三人同行,第二晚只有兩人,能否不要換房間,另外也詢問了代收行李的服務,都得到肯定的回應。抵達飯店的時候,電腦裡已經註記好了,而且告訴我們目前房間裡有三張床,隔天清理房間的時候會把加床移走。另外也主動告知有收到我們寄過來的大行李,晚點會請服務人員送到房間。

    其實我們沒有被升等,雖然他說我們有complimentary upgrade,這是一個剛重新裝潢拉皮過的房間。我有點三條線,這樣也算升等?但我沒有很在意,因為五星級飯店享受的是服務,能夠正確傳達我行前寄信請求的事情到每一位員工身上,讓我的住宿Check in可以順利,我就很滿意了。

    我們的房間還是不錯的,看出窗外就可以看見東京灣,海上的船,還有遠方的晴空塔,白天晚上各有風景,有一張沙發靠在窗台上,姊姊一進房間就忍不住躺上去了,東京市區的房間普遍不大,空間甚至不夠我們打開兩個大行李箱,但是硬體設施和備品都是高級的。加上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散步到竹芝車站,我真的很滿意。
IMG_6142.JPG

<牛舌>

    到飯店Check in之後,姊姊在沙發上休息,老婆負責查晚餐,後來決定去吃我們五年多前來東京有吃過的牛舌店,是連鎖餐廳,在有樂町附近有一家。我們從竹芝搭車去有樂町,姊姊規定每個人都要點最貴的套餐,一個set2800日円,厚切的牛舌真的好好吃呀!最好玩的莫過於他的裝飯機器了,要盛飯的時候只需要按下一個按鈕,把碗放在機器下面,大約五秒鐘的時間,機器就會撲通掉下一坨白飯,就像7-11泡咖啡的機器一樣。日本人真的很有事,連盛個飯都要這樣搞剛。

    吃過牛舌,大家都累了,原本的台場計畫取消,我們提早在竹芝下車,回到飯店附近散步,買了全家,夜深了,明天老婆要回台灣了。
IMG_6137.JPG
IMG_6138.JPG

20230124 2242在東京灣洲際酒店中
今日行程:銀山溫泉-新幹線回東京

今日住宿:東京灣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