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回到人間>

    今天姊姊要回台灣了。下午1400的班機,還是必須一起床就前往機場,東京市區離成田機場實在太遠了,雖然是午回的班機,今天還是半個行程都沒有。但至少可以讓難得休假的姊姊睡到自然醒。我自己也睡到快早上900,好好利用了貴森森的洲際酒店。那天離開銀山溫泉的時候,姊姊說這是他近年來來日本最好玩的一次,沒有之一。聽完讓我這個領隊也覺得足夠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自然地覺得我應該送姊姊到機場,雖然在日本要迷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反正我也閒閒的沒事做,我也不知道東京哪裡好去,我的PassNEX機場快線也不用錢。班機起飛前兩個半小時我們來到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前面已經排了許多要收假回台灣的人。長榮航空在成田機場和ANA的地勤合作,隊伍消化的速度很快,一開始開三個櫃,等到Group旅行團Check in結束後,地勤也協助辦理經濟艙旅客的報到,我們排隊不到半小時就拿到了登機證。送姊姊進入安檢區,我要開始24小時一個人的東京之旅了。

IMG_6223.JPG

<無聊的東京>

    東京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畢竟我不逛街不購物,也不文青,也不宅男,也沒有哈日。東京來過這麼多次,一些衛星景點也玩得差不多了,像是川越、日光、橫濱、箱根、河口湖,都去過了。輕井沢我的Pass可以到,但是我看了介紹看不出好玩的點在哪裡。本來我打算就提著大行李在成田附近住一晚,後來決定回到市區去東京鐵塔,於是把成田機場的住宿取消了。結果東京鐵塔昨天去了,昨晚我查,成田機場我喜歡的飯店Crowne Plaza已經客滿,Hilton又很貴,於是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去鎌倉吧!

    其實我不是灌籃高手迷,鎌倉大佛我也看不出和彰化八卦山大佛有什麼不一樣,但就只是想說東京近郊的景點給他全制霸吧!加上連著幾天都訂了豪華飯店,我應該小資一下,搶到了藤沢的東橫Inn,於是決定來鎌倉。

    鎌倉對我來說也不是個很吸引的地方,我看網友的介紹,蠻無聊的,我發現繼歐洲教堂讓我無感之後,我對於日本的神社也已經無感了。就是廟而已,每一間都長得大同小異,我不會特別排進該去的景點。於是從成田機場回到東京,吃飽飯後的第一件事,是回到洲際酒店睡午覺。去年底買了IHG大使,讓我可以下午四點再退房,我當然要把這個房間用好用滿。

IMG_6429.JPG

IMG_6440.JPG

    因為是一整天的悠閒時光,今天是我的旅行休息日,我優雅地在東京市區漫步。我在新橋車站找到了一間超便宜的麵店,兩隻炸蝦的烏龍麵只要650日円,折合台幣才150元。當下我真的覺得在台灣吃日式拉麵店,盤子都特別大。然後我發現我們這幾天頻繁進出的海鷗線竹芝車站其實有空橋和飯店相連接,而且空橋旁的大樓有郵局。我愜意地躺在房間窗台旁邊的沙發上,看著窗外的東京灣,沈沈的睡著了,直到鬧鐘把我叫醒,該整理行李離開了。

IMG_6426.JPG

<台場>

    退房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我看窗外夕陽的陽光很漂亮,突然覺得我就這樣搭車到鎌倉,美好的夕陽午後就會浪費在電車上了。於是我把大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搭乘海鷗線來到台場。其實飯店離台場只有四個地鐵站的距離,但是我們一直沒有機會來。海鷗線過了飯店所在的竹芝站之後就一路往海裡駛過去,鐵軌會在海上繞一個360度的大圈,然後抵達台場,這一大圈是鐵路和道路共用的,我發現日本政府還留了一道人行道,當場讓我覺得很感慨,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政府的公共建設才會這樣的以行人為本。這麼遠距離的跨海大橋,真的會需要徒步走過的人一定不多,但是多蓋一條人行道花費不了多少錢,日本政府願意為行人開一條專屬走道,自然就會有人願意走上來啊。

DSC05900.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來台場要幹嘛,我看網路介紹,也真的看不出台場好玩的地方。以往對於台場的認識,就是那個鋼彈模型,但是我又不玩鋼彈,說真的他放一個觀世音菩薩的肖像我可能還比較有興趣。於是我來台場就是看看自由女神和跨海大橋,和夕陽拍照而已。我很喜歡海,也很喜歡跨越海洋的建築,跨海大橋幾乎是我必定造訪的景點,像是我們台灣澎湖的跨海大橋我就很愛,在美國的時候我也租了腳踏車去走金門大橋,還有雪梨大橋也是美輪美奐。

    我大概只在台場待不到一個小時,夕陽很快的就落下了,而且還剛好被遠方的一棟建築物擋住,我回到飯店拉著大行李,還帶著猶豫不決的心往藤沢前進。

DSC05918.JPG

<江之島>

    說真的鎌倉江之島我看完網路介紹也覺得很普通,姊姊說至少是一個景點,我想想也對,但是在東京往藤沢的電車上我有點後悔。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剛好是傍晚五點多的下班時間,我拉著29吋的大行李,別說沒座位可以坐,整個電車擠滿了人,每個人就只有一個站立位而已。我從新橋站上車,搶到了門邊的第一個位子,剛好把大行李推到邊邊不會變成路障,然後就一路頂著行李箱搖了45分鐘來到藤沢。中間當然有些大站會有比較多人下車,像是川崎、橫濱。但是這兩站也同時很多人上車啊!一直到藤沢,我下車了,又瞬間擠上了一批人,我看著沙丁魚式的車廂緩緩駛離月台,覺得解脫。

    第二個後悔的原因是我下車才發現東橫inn離車站好遠,居然要400公尺。我已經在電車上站了45分鐘,有點欲振乏力了啊。是不是早知道就留在東京,晚上吃吃松屋,洗洗衣服打日記就好。而且我來到鎌倉,也是明天一大早看完灌籃高手平交道就要走了,也沒玩到啊,或是也沒什麼好玩的啊。
IMG_6487.JPG

    雖然這樣,Check in完大約晚上七點多,我覺得大老遠都來了,就這樣在飯店也是有點可惜,於是我搭著江之電列車來到江之島。我知道江之島好像有開到晚上。下了江之電的電車,還要走很遠,我自己覺得有將近一公里的路程,才來到江之島的入口,沿路都很暗,三三兩兩的行人,直到看見海了,也看見遠方的燈光了,我知道那是江之島。

IMG_6475.JPG

 

 

   路標顯示還有600公尺,我突然覺得,我走過去幹嘛啊?就點燈而已,整個東京四處都有街道在點燈,兩個月前在福岡,博多車站的點燈我看都懶得看一眼,那我幹嘛還要大老遠的跑到江之島看點燈。於是我決定回頭,回藤沢吃飯。我真的沒有做功課,但是有點絕望地以為是不是又要走很遠的路才回得去江之島電車站。我看見路旁有公車站,於是打開google map想看看有沒有公車直接回藤沢,結果我發現,靠明明就有小田急江之島線,可以直接從片瀨江之島回到藤沢,還停靠比較少站。好吧這就是我沒有做功課的後果,但是至少我不用走冤枉回頭路了。
IMG_6483.JPG

<東橫inn洗衣服>

    第一次來日本這麼多天,我也不打算帶足夠的衣服,這是我第一次在東橫inn洗衣服,飯店裡有三台洗衣機和三台烘衣機。昨天我查網路,網友分享現在的洗衣機都是自己會添加洗衣劑,不用再另外準備。剛剛洗完衣服,我發現衣服沒有香香的,然後我轉頭看,牆上有一台洗衣劑販賣機,一包30日円。果然臨時抱佛腳會出很多差錯,只看一兩個網友寫的文章,他可能也只是唬爛的少數經驗。

    也算了,反正洗衣服本來就不一定要洗衣劑,而且洗衣服一次200日円,烘衣機30分鐘100日円,可以把髒衣服洗乾淨,很棒了。今天烘衣機有一台壞掉,要排隊,幸好我寄了鬧鐘,順利把衣服丟進去烘乾。現在打著日記等著到樓下收衣服。

20230125 2259 在東橫inn藤沢北口店
今日行程:送姊姊去成田機場-台場-電車到藤沢-沒有進去江之島
今日住宿:東橫inn藤沢北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