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大逃亡>

    早上接近八點就起床了,吃過很普通的東橫inn早餐,搭著地鐵再轉福岡機場航廈間的接駁車來到國際航廈。正值上班顛峰時間,整個地鐵擠爆了啊,我在祇園地鐵站想上車,跑了好幾個門,人都擠滿滿的,幸好我之前在大阪有看過日本人擠電車,就是把包包背前面,走到門口,轉身用屁股往車內移動,慢慢的就會擠出一個人站的空間。但其實我今天也有點擠好玩的,因為到下一站博多車站,大概有一半的人都下車了。

    我來到台灣虎航的報到櫃檯,隔壁剛好是華航的櫃檯,在我的班機起飛的1055這段時間,虎航和華航同時起飛。我看著華航的Sky Priority排隊動線,好想搭華航不要搭虎航啊,但沒辦法,華航就還是比較貴啊。虎航的報到櫃檯意外的人不少,很多都是年輕人,帶著一個一個的大行李箱。我覺得虎航這幾年的行銷是成功的,他就是到處開日本航點,讓台灣人有種去日本就優先查虎航的習慣,儘管他的票價加上行李,選位子,選餐,和傳統航空沒什麼兩樣了,但就有盤子會買單。我不太懂要來日本Shopping,扛了大行李箱還搭虎航,然後在那裡聊說怕行李超重,這樣是什麼概念,但我其實很討厭台灣虎航。

DSC05175.JPG

 

 

 

   相較於出發時的桃園機場,福岡機場就正常多了,這個時段有飛韓國、台灣、東南亞的班機,整個出境管制區鬧哄哄的,福岡機場真的太不像日本人做事情的態度了,JCB合作的貴賓室依舊因為疫情關閉,整個免稅區的結帳櫃檯只開了一個還兩個,排隊結帳的人潮大概有50個人吧!我突然意會到我是搭廉價航空回去,應該要買一瓶水在機上喝,結果整個管制區只有一家7-11,這家小七小到只有兩個櫃子,一條走道,就是你想要買東西,不是先去拿,而是你要先在狹小的走道上排隊,跟著隊伍慢慢前進,當前進到你想要買的東西前面你再拿。整個結帳速度非常緩慢,我前面大概排了十多個人,每個人都慢吞吞的,還有人一次買了一整籃的東西。我就好奇你在小七是有什麼好買的買了一整籃?

    為了買一瓶飲料,我排隊排了十多分鐘,離開小七,看著原本就不大,可以一眼看完所有登機門的福岡機場候機室,突然覺得很像在逃難。免稅店、小七的排隊人龍都永遠看不到盡頭。
DSC05178.JPG
DSC05179.JPG

<台灣虎航>

    應該是我不只第N次在日記上寫下我討厭虎航了。因為虎航長久以來票價都沒有真正的廉價,和樂桃、越捷比起來,虎航就是把台灣年輕人當盤子在共,而且台灣人還真的買單。這次我買的機票單趟加完大位也要6000,這還是沒有行李沒有餐點的情況下。其實我看機票的時候,華航來回機票也才13000。以虎航的品質卻和華航相同價格,只能說是台灣的盤子給了虎航自信。

    我因為去程用華航哩程兌換了,所以回程才買了虎航。兩小時10分鐘的飛行時間,對我來說還算舒服。我買了第一排的靠窗加大位,大約新台幣600元,我當然覺得蠻有價值的,我的屁股膝蓋應該值這600元新台幣吧!我隔壁坐了兩個阿姨,應該是知識水準蠻高的,不但有點餐點,沿途聊天也不會太大聲。
IMG_3266.JPG

    坐在靠窗的座位,我一上飛機就二話不說靠著窗戶睡了,途中只有起來兩次,喉嚨太乾了喝口飲料,再繼續睡。後面的乘客偶爾會撞我,但虎航的位子有多小我也不是不知道,我也只有體諒而已。

    今天的班機是使用A320neo執飛,雖然是第一排的座位,但前面還是有隔板,捷星航空的第一排是沒有隔板的。儘管如此,腳部空間已經算是舒服了,我一路睡到看見台灣了,也看見了淡水河出海口和台北港才醒來。今天的班機比預定時間提早了半小時抵達桃園。我領了很腦殘的快篩棒,過了護照查驗,往豐原診所看門診去了。

20221128 2310在台灣高鐵台中往左營的車廂中
今日行程: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