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第60次出國>

   這次的出國很沒什麼,跟去台北開會差不多。

   這次是來到香港參加一年一度的甲狀腺會議,和其它會議不同的是,這次有提供在大體身上練習開刀。去年我本來有報名新加坡的甲狀腺手術研習營,那一次只報了聽課,後來爸爸突然生病,行程取消,新加坡也沒有還我錢。去年十月來到新工作之後,才領完第一份薪水我就報名這次的課程了。因為是大體模擬手術,收費很貴,我先報名加入亞太甲狀腺醫學會,然後用優惠碼繳了9800港幣的報名費。加上自費的機加酒,一共花了將近台幣六萬元,只為了學習一項手術。

DSCN9025.JPG

   我想到去年七月我去上海參加動物實驗回國之後自己講的話,醫生這個職業真的是很偉大呀!花了這麼多錢,花了自己的時間和假期,只為了學習一項新的技術,學完之後應用在病人身上,讓病人可以獲得利益,而我們自己獲得最多的也只有成就感而已。

   算一算這次是我第60次的出國,本來想說哎呀這麼具有紀念意義的出國居然是兩天兩夜的香港,而且還沒有旅遊的計畫,後來轉念一想,具有紀念意義的出國,是來參加這麼充實的課程,也是另一種意義不是!

DSCN9036.JPG

<>

   下午四點半我準時離開醫院,要到高雄機場趕飛機。這次的飛行沒什麼特別的,KA455這架班機自從我來到高雄之後已經搭了不知道恩百次了,下飛機因為沒有托運行李,順利的找到了直達沙田的A41機場巴士。結果在巴士上我卻在處理我的病人。


   後來我沒有看見什麼機場往沙田的風景,一路上就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回訊息,直到回過神,車已經開進沙田市區了。

DSCN9040.JPG

<麗豪酒店>

   這次的會場在沙田,是一個遊客通常都不會造訪的地方。別看這樣,沙田卻同時聚集了萬豪和Hyatt兩大飯店集團,另外還有香港當地自己的連鎖品牌Regal。本來我先訂好了沙田萬怡的點數房,偶然有一天我發現Regal麗豪在特價,一個晚上只要550港幣,而且我要來的日期有在優惠方案中,馬上改變主意訂了麗豪酒店。另外一個好處是,從機場開到沙田的機場巴士有停在麗豪酒店門口,原本就預計深夜到達,入住這裡更加方便。

IMG_0077.jpg

 

   原訂2115抵達的班機提早落地,加上我沒有行李,我很順利地搭上2145的機場巴士,還不到晚上11點我已經進到房間裡了。

   進到房間才發現櫃檯給我吸煙樓層,一度心裡非常抗拒,但房間裡沒有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味道,覺得還可接受,就沒有再要求換房間。房間很小,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就塞滿了,雖然在16樓,但因為格局呈ㄇ字型,因此窗戶看出去只能看見對面的房間。

   和老婆聊過天之後就睡著了,明天要早起上課呢!

IMG_0080.jpg

20190126 2004在香港沙田麗豪酒店中
今日行程:飛機高雄=>香港=>沙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