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開的西班牙餐廳>

    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想要在搭火車之前去晃一下瓦倫西亞中央市場。中央市場早上730,天都還沒亮就開了。飯店走到市場的距離很近,大概不用10分鐘的時間,來到瓦倫西亞第三天終於看見門有開的中央市場。

DSC03732.JPG

DSC03739.JPG

    上週和弟弟有在馬德里的市場逛過了,今天再看中央市場,好像就是屋頂漂亮了一點,範圍大了一點,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肉類和海鮮類,還有很多攤位是沒有開門營業的,也有一些攤位還在準備當中。我們晃了一圈,大概知道瓦倫西亞中央市場應該沒什麼搞頭了。
DSC03747.JPG
DSC03744.JPG

    於是我們找了一家麵包店攤位San Antonio點了一些麵包和咖啡當早餐。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通常我回答的時候不抱太大的希望,我不相信有多少歐洲人知道台灣在哪裡,沒想到老闆很興奮地跟我說Wow! 他有一個朋友在台北開西班牙餐廳,哇賽老闆是真的知道台灣在哪裡耶!我們坐定位之後,老闆還寫了一張名片,在上面寫上他朋友的名字,跟我說如果我有去吃的話可以拿給他朋友。我說能不能和老闆合照,他還邀請我們進到他的攤位,說他的攤位裝飾得很漂亮。最後老闆還送我們好幾塊小牛角麵包,真是太開心了。
IMG_1350.JPG

    回到飯店,我們提著行李,搭上瓦倫西亞謎一般的地鐵。這裡的地鐵,市區裡面一站只有兩個月台,不論幾號車都一樣停在這個月台。所以上車前要看清楚是不是我們要搭的那班車。而且班距很長,像我們要搭的7號公車,就要15分鐘才一班車。幸好我們有提早出發,趕火車不至於很緊張。
DSC03752.JPG

<十月十日>

    今天是雙十節,每年這一天我都過得很痛苦,整個臉書都是「國」慶日的訊息,但是沒有國哪有慶呢!台灣還沒有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的國家,是要放什麼煙火。這次在瓦倫西亞看見了瓦倫西亞紀念日,當地人狂歡,滿街掛上瓦倫西亞自治區的旗子,讓我更是感慨良多。那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根本就不是台灣人的國旗,拿出來掛我也一點感覺也沒有,而且更覺得厭惡。什麼時候我們才能過真正的台灣國慶日呢?真羨慕瓦倫西亞人⋯⋯


<遇到扒手啦>

    回到馬德里放好東西,弟弟去上課了,我們在附近散步。我不知道想到什麼,跟老婆說背包的拉鍊不能拉在正上方,這樣人家一拉就開了。要拉到最邊邊,這樣比較不好拉開。

DSC03756.JPG

    就在要去狄波神殿的路上,要先爬一個大約20層的階梯,樓梯的寬度剛好是兩個人肩並肩走路的寬度,四周圍人很少,我們手牽手慢慢往上走,快要到最上層的時候,老婆突然覺得他的背包被拉了一下,轉頭看兩個男的貼我們超近,就是上下一層階梯的距離,背包的拉鍊已經被拉開到大概一個手掌的寬度了。因為有提醒老婆拉鍊的事,所以很確定是被那兩個人拉開的。幸好老婆發現得快,沒有被得逞。感謝太子保佑,還有家裡神明保佑,沒有被惡人得逞。

    後來我們還是有點心有餘悸,像是驚弓之鳥一樣隨時都在注意旁邊的人,晚上回到馬德里我也拉著老婆搭公車,不搭地鐵了。
DSC03766.JPG

20221011 1038在弟弟馬德里租屋處的客廳中

<大血拼>

    下午弟弟去上課之後,我們搭公車去Outlet,這個是姊姊交代的行程,他想買一些高級貨,據說他到馬德里的時候,三天兩頭跑去。我們從Moncloa搭公車來到Las Rozas,兩個人都傻眼了,Las Rozas距離馬德里才19公里,卻從大晴天變成了下大雨。我們在公車站等了大概半小時,好不容易雨勢有從很大變成中大,就往Outlet衝了。Outlet的設計也不太好,都沒什麼遮雨棚,我們好不容易全身都濕透了才來到第一間店。

 

DSC03773.JPG

 

 

 

    下大雨真的不太好逛,從一間店到另一間店都要淋雨,進到店裡面都是一副狼狽的景象,而且逛的速度很慢,時間都花在下一間店要往哪個方向跑才不會淋到太多雨。直到和姊姊連線完,確定姊姊要買的東西,結完帳,終於放晴了,這時候已經是我們抵達Outlet的三個小時之後了。後來老婆買了一個包包,我也替弟弟買了兩條皮帶,我們才又提著兩大包搭公車回馬德里。

<聚餐啦>

    晚上是和弟弟的好朋友JoyElaine約好要去吃飯。我們回到弟弟的住處等待,然後Joy先來了,後來Elaine也來會合,然後我們一起散步去附近的餐廳。我們本來就都認識了,上個月Joy來西班牙前我們才和他的爸爸媽媽在嘉義聚餐,Elaine的爸爸媽媽都是我的老師,三年前在馬德里就聚餐過了。餐廳是兩個女同學選的,距離住處大概一公里的路程,我們沿路聊天,有時候他們聊學校的事,有時候會和我們聊天,其實我蠻喜歡聽他們聊學校的事,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會感受到大學生的氣息,學生聊學校的狀況,真是一種青春啊。

310919907_5683764715018646_791751940675950764_n.jpg

    今天的餐廳Vinitus是道地的西班牙TAPAS餐廳,主要還是JoyElaine替我們點餐,我們點了8道菜,每一道都好好吃。之前我和老婆去Granada,也是去Tapas餐廳,但是我太節儉了,只叫了四道菜,都是最便宜的,其中還有兩道我不太敢吃,今天發現原來這才是TAPAS啊!而且也不貴,五個人才吃了128歐元,一個人大概台幣800元,在高物價的西班牙,吃到好吃的料理,花費還在陶板屋的階段,真的是太享受了。
DSC03775.JPG
DSC03777.JPG

    吃飽飯後我們還是散步回來,我叫弟弟送兩位女生回去,我和老婆回到弟弟的住處就先躺平了。弟弟說他們留學生常常喜歡這樣散步,我想這歸功於歐洲友善的行人環境,即使是最大的街道Gran Via,人行道還是幾乎和車道一樣寬,把空間讓給了行人,而且歐洲駕駛的觀念很棒,無論路上開多快,只要斑馬線上有行人要過,無論紅燈綠燈,或是根本沒有紅綠燈,車子都一定停下來禮讓行人,不像台灣,你如果大辣辣地走過路口,應該被撞死投胎好幾百次了。也因此,在台灣即使幾百公尺都要騎機車的弟弟,來到馬德里,也覺得散步是一件舒服的事情。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這樣的行人友善環境。

20221011 2258在馬德里弟弟租屋處的客廳中
今日行程:瓦倫西亞中央市場-火車回馬德里-西班牙廣場-狄波神殿-Las Rozas Village-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