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歐元的sim>

    原本我的計畫是10/11就要搭飛機回到台灣,於是我的sim卡也是買到昨天而已。這次買到的sim卡真的是太爛了,網路速度超慢,常常Line已經看到有未讀訊息了,但是就是讀不到,傳一張照片會傳一分鐘跟你說傳送失敗。臉書還好,但有很多圖的網頁就會開不了,我們去餐廳吃飯,有些菜單是QR code線上看,也看不了。最慘的是我到馬德里的第一天,到西班牙廣場之後,要找弟弟住的地方,當場網路跑不動。我提著大行李,背著大背包,一直呆站在地鐵站旁邊,超怕遇到扒手的,後來我也去Klook給他一顆星,我的評語是網路會讓人慢到沒朋友。

    今天Sim卡到期了,雖然白天還有辦法上網,但我還是去Moncloa辦了新的sim卡。原本網路查網友分享,可以去Vodafone買預付卡Pay as you go,但我們在Moncloa等車的時候,想說就近看站內有沒有賣Sim卡的店,一開始問了一家賣手機殼的老闆,老闆很好心的跟我們指路,告訴我們往前走的左手邊有一家「Lebara」,那邊有賣。

    這真的是夭壽便宜的。我在台灣買老婆的sim卡,9天,每天上限500MB,要520元。我今天買的Lebara,網速比較快就不說了,10GBsim卡還可以打電話,只要5歐元啊!150台幣就可以買到10GB。而且當場店員還幫我們換好sim卡,輸好密碼用到好。後來老婆查,Lebara也是類似和各國的通訊業者合作,到當地就抓當地的網路,連在台灣都可以用。只可惜我們星期六要去阿曼,阿曼還是沒有在可以通訊的國家之內。以後來歐洲不要再從台灣的網購買sim卡了。

<歐洲的起點>

    對我來說,Segovia是我認識歐洲的起點。那年我還是大學生,我當系學會幹部的時候,系上辦了世界醫學生聯合會的交換學生講座,邀請參加過醫學生交換計畫的人分享。那時候有個同學就分享了Segovia的水道橋。其實那天分享的人很多,分享的國家也不少,但我唯一有印象,而且印象深刻的,就是Segovia的水道橋。後來2006年我到巴賽隆納交換學生,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沒有到處亂跑,即使沒有來到其實沒有很遠的Segovia,但我也抽空去了Tarragona,那裡有一座規模比較小的水道橋。


    下午將近兩點,我們搭的Avanza客運駛入Segovia客運站。我們才剛往市區的方向前進,就馬上看見了遠處聳立入天邊的水道橋,當下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Segovia除了水道橋之外,整個舊城區都被畫為世界文化遺產,兩旁的建築好漂亮,古典的歐洲,和我上週去的SantiagoEl Escoria很像,但是市區的規模比El Escoria大多了。光是街上的街景我們就拍不完了。

    大約10分鐘的徒步,我們來到水道橋底下,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看到水道橋的感動,不僅讚嘆2000年前羅馬建築的技術與智慧,那時候的工具,到底要怎麼把水道橋一層一層的疊上去,還要砌成拱形的圓柱,上面還要有雕刻。也感動著這20年來我心心念念的Segovia,姊姊、弟弟、堂弟都來過了,而我也終於站在了水道橋的腳下。遠看水道橋就已經很不可思議了,近看更是,往兩旁延伸數百公尺的水道橋,比想像中的還要壯觀許多。

DSC03785.JPG

DSC03806.JPG

DSC03811.JPG

DSC03824.JPG

DSC03827.JPG

DSC03845.JPG

DSC03848.JPG

<賽哥維亞城堡>

    對於Segovia我完全沒有做功課,我一直以為就是個有水道橋的老城區而已,沒想到可以看可以逛的景點還有很多很多。大約兩公里的徒步建議,可以把整個Segovia的舊建築串再一起,也是很壯觀的主教堂,路邊隨處可見的1000年以上的教堂,還有整個路線最裡面的阿卡乍堡。Segovia阿卡乍堡是迪士尼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來到阿卡乍堡,真的覺得古世紀工法的不可思議。根據記錄,Segovia阿卡乍堡第一次出現在文獻上,是西元1120年,也就是一千多年前的今天,阿卡乍堡就已經聳立於此了。

DSC03872.JPG

DSC03875.JPG

DSC03887.JPG

DSC03861.JPG

    仔細看就會發現阿卡乍堡是建築在完全荒蕪的惡地上,而且是在一處居高臨下的高地,往外看,河谷是自然的屏障,只有城堡高高地聳立在這裡,現在是秋天,外面是一片荒蕪的沙漠顏色。往回可以看見Segovia的舊城區舊建築,還有主教堂是最明顯的地標。伊斯蘭建築的城堡卻是要給基督教人使用的,衝突帶來了美感,也帶來了無限想像。

    我們時間不多,幸好整個阿卡乍堡的參觀區域沒有很大,前面幾個宮殿是好久不見的伊斯蘭建築,拱形的門,金碧輝煌的屋頂,波斯掛毯,和我們去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建築有異曲同工之妙,後面幾個房間展出的模型和武器我們就沒有太多的興趣,逛完一圈,看完了讓人讚嘆的城堡建築,我們登高望遠,來到城堡塔頂。其實塔頂就有點讓人失望了,幸好只是多花2歐元而已。阿卡乍堡原本就已經在地勢比較高的區域了,因此多爬了一百多階的樓梯看出去的景象沒有差太多,只有往舊市區看的那一面,可以讓整個Segovia老城盡收眼底。

DSC03945.JPG

DSC03960.JPG

DSC03890.JPG

DSC03893.JPG

DSC03904.JPG

DSC03907.JPG

DSC03910.JPG

DSC03922.JPG

<晚餐吃好料>

    弟弟今天提早下課,但我們從Segovia回到馬德里,已經來不及跟他去市場買菜了。回到租屋處,弟弟已經在煮晚餐了。今天的晚餐是牛排、鮭魚和魷魚,配上不務正YA。老婆說他一度誤以為自己在台灣。看弟弟這樣的生活我也放心了,打日記的同時,弟弟燉好了一鍋的牛肉送去給他的同學。


    這次來到西班牙,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來看弟弟,晚上我通常沒什麼行程,就待在弟弟的住處,等他煮飯,和他聊天,今晚也是一樣。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回到台灣我們又要各忙各的,也未必有這麼多可以相處聊天的時間了。

IMG_1403.JPG

IMG_1405.JPG


20221011 2331在馬德里弟弟租屋處的客廳中
今日行程:Sego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