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我又來啦!>

    早上五點我們就起床了,趕搭Hoppa bus來到第五航廈,幸好昨天我有來探過路草了,熟門熟路的帶著老婆去櫃檯確認了護照,過了安檢。儘管很熟,抵達登機門的時候,也已經開始登機了。我數一數,從上週四台北起飛出發到歐洲開始,我這10天有7天在坐飛機,好像要把這兩年多因為武漢肺炎沒有搭到的飛機一次搭回本一樣。這幾天搭了伊比利航空、EasyjetRyanair,我覺得還是英航的座位舒服一點,至少他有個頭靠,而且頭靠是可以折起來讓頭有個支撐的,雖然今天我的頭還是一直掉下來,但是已經比沒有好很多了。而且英航的內裝是全黑色系的,看起來也比較典雅。

IMG_1091.JPG

 

 

    只是英航的空服員還是一樣大媽個性,飛機剛要起飛,大媽就大辣辣的在我們面前把高跟鞋換掉,在安全示範的時候,一些氧氣面罩、安全帶、安全卡也都全部丟在地上,蠻大氣的。英航也是我飛了這些航段,唯一一個機上提供餐飲的班機,雖然只有一塊餅乾和一瓶水,但很夠了,尤其是一瓶好喝的礦泉水。
DSC03500.JPG
    早上1050,班機準時降落在馬德里機場,這是我一週內第二次蓋了歐盟的入境章。西班牙移民官很酷,翻開護照內頁就蓋章了,什麼也沒問,好像很不怕人家來西班牙做什麼事一樣。西班牙我又來啦!
DSC03503.JPG

<西班牙高鐵>

    西班牙高鐵原本只有Renfe西班牙國鐵獨攬,但是Renfe實在太爛了,我在台灣完全無法登入他們的網站,也下載了APP完全進不去,更不用說訂票了。後來我查到另一家2021年才營運的OUIGO高鐵,他是法國國鐵SNCF跨國來營運的,一張票比Renfe便宜了60歐元,查完這家高鐵的背景就訂票了,我訂到了第二便宜的票價,加選位子是19歐元。直達車,從馬德里到瓦倫西亞只要一小時50分鐘。

IMG_1103.JPG

    只是選位的時候我太沒有經驗了,選到車廂門旁邊,整整一小時50分鐘的時間,那個門就一直開開關關,偏偏開門的時候自動門會有一個排氣的聲音,很吵。可能是隔壁就是Bar車廂,每個人都要去買食物,就一直經過我們旁邊的門,好幾次我睡著了,又被開門聲吵醒。西班牙人真的不能好好搭車嗎?為什麼搭個車要這樣走來走去呢?

<好久不見瓦倫西亞>

    上次來到瓦倫西亞已經是2006年的交換學生了,對於瓦倫西亞的印象早已模糊,只知道絲織品交易中心,還有他對面有一家3歐元的海鮮飯。下了車先找到這次下榻的公寓式酒店,一個房間,一個客廳裡有沙發床,還有個小廚房。只是要委屈弟弟睡客廳的沙發床了。


    放好東西之後我們散步在市區亂晃,酒店就在老城區內,往外走10公尺就是市政廳廣場,今晚似乎有活動,廣場上有一個舞台,有主持人在試音,還有源源不絕的人潮。這次出門真的太趕了,瓦倫西亞的功課我就交給老婆了。

    這是我印象中的瓦倫西亞,整個老城區每個轉角都是風景,每個建築都好古典美。除了我印象中的瓦倫西亞應該沒什麼人,好像沒有這次這麼嘈雜。我們從市政廳繞到了中央市場,對面是絲織品交易中心,還找到了疑似我念念不忘的3歐元海鮮飯攤位,只是沒有開門。走進絲織品交易中心,螺旋紋的柱子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一點也沒有變。更意外的是這裡參觀免費。
DSC03546.JPG
DSC03535.JPG

    我們沿路散步,經過了很多美麗的建築,然後看見了很熱鬧的遊行。有點像中東的風格,有鼓樂,有跳舞,有人騎馬,還有管樂隊,很像在參加我們嘉義市每年舉辦的管樂節一樣。我和弟弟、老婆都很有興趣,在路邊駐足良久,看熱鬧的群眾也很多,每一曲表演完都有熱烈的掌聲還有吹哨聲。
DSC03574.JPG
DSC03586.JPG

更多瓦倫西亞的照片

 

 

DSC03511.JPG

DSC03515.JPG

DSC03525.JPG

 

DSC03540.JPG

IMG_1257.JPG

DSC03562.JPG

DSC03593.JPG

<瓦倫西亞吃到飽>

    接著是吃飯時間了,我們找了一家最多人推薦的海鮮飯餐廳,我也已經準備好忍痛要給他花大錢吃大餐了。走到第一間餐廳,跟我們說客滿了。走到第二間餐廳,又跟我們說客滿。這時候我們三個人又累又餓,弟弟問說能不能給我們外帶,餐廳問完很勉強的答應了,但還是愛理不理。我們索性跑去隔壁有一家日式料理吃到飽了。


    這家不便宜,一個人吃到飽要18多歐元,而且規定一定要另外再點一瓶飲料,三個人吃了61歐元。但是那個菜真的不錯,一份一份的菜,有生魚片壽司、炙燒鮭魚、麻婆豆腐、小捲、北京烤鴨,那個風味跨越了台灣、日本、中國⋯⋯等多國風味,而且還有兩個服務生會講中文,我們入座之後餐廳還放起了鄧麗君的歌。

    雖然我覺得他如果放伍佰的歌會更台一點,但在被兩家餐廳打槍之後,我們吃飽喝足了。後來我們有問今天到底是什麼節日,怎麼街上這麼多人,每家餐廳都客滿。才知道原來這兩天是瓦倫西亞的節日,然後10/12是西班牙的國慶日,剛好兩個節日連在一起,難怪今天人這麼多,街上還有遊行表演,餐廳全部客滿了。

 

 

DSC03597.JPG

<瓦倫西亞的晚上>

    當年16年前我來到瓦倫西亞,晚上我到處亂走,看見了瓦倫西亞美麗的寧靜夜晚,吃飽飯之後,老婆和弟弟都累了,我放他們先回飯店睡覺,我信步前往超級市場買飲料。現在有Google map真的是太方便了,當年我在瓦倫西亞,靠著一張Information center拿到的地圖,不知道在市區迷路了幾次,多走了幾公里的冤枉路。


    市區許多建築都打上了燈,我路過了一間很美麗的建築,才知道是我們稍早才經過的陶瓷博物館。Google map的缺點就是現在都看著導航走,有時候反而忽略了自己走過的街道,忘記自己其實身在哪裡了。
DSC03604.JPG
DSC03607.JPG

20221008 2351在瓦倫西亞Apartmento Wallace公寓式酒店的客廳中
今日行程:飛機從倫敦到馬德里-馬德里火車到瓦倫西亞-瓦倫西亞老城區-市政廳廣場-絲織品交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