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有遺憾的啟程>

   昨天晚上我們搭最後一班高鐵北上,先到桃園的飯店住宿一晚,以便趕搭今天早上的班機。我和老婆從高雄上車,姊姊直接在嘉義上車和我們會合。良良陪姊姊來到月台,在窗外和我們揮一揮手。現在家裡只剩我們四個人,因為種種原因,良良沒有同行。

   這原本是一年一度的家庭旅遊,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有默契的約定希望每年都可以一起出國玩一次,從一開始去東歐奧匈捷,到加拿大的落磯山脈公園,一直到去年的日本東北,每次的出遊都有很多的回憶和照片。這次會訂在這個日期,是因為弟弟考完了學士後中醫的考試,想說應該可以放鬆的出遊,我們選在農曆七月,讓愛看熱鬧的弟弟不至於錯過太多攤活動。從開始自助旅行到研究哩程,是一段漫長的過程,我想時機也成熟了,我安排機票住宿的能力也許可,還替姊姊弟弟換了商務艙一起同行,沿途也都住連鎖的五星級大飯店,還附有早餐。最期待的莫過於回程的時候可以四個人一起搭乘長榮航空的商務艙回台灣。

   這次的行程也多半配合大家,一開始就訂好要從阿姆斯特丹回來,是因為我和老婆和堂弟五月在阿姆斯特丹短暫會面之後,大家就跟堂弟說如果有機會要去看他。然後姊姊說想再去英國走走,而我是想去盧森堡,填滿這個整個西歐唯一一個我還沒有造訪過的國家。可惜最後三缺一,看著月台上的小弟弟,心裡難免有一些失落。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開始真正做功課,期間大多都是在處理機票的退改票,還有和很多的飯店連絡更改行程。最困難的一次,還打去哥倫比亞航空在加拿大的客服,退掉了一張哩程票。無論如何就這麼的,真的要啟程了。

<桃園機場>

   前一晚我們入住中壢市區的古華花園酒店,這裡還不錯,距離高鐵站大約六公里,計程車跳表205塊錢,深夜時分路上沒什麼車,我們很順利地抵達飯店。一大早機場接送準時送機,還不到七點已經來到了長榮航空的報到櫃檯。


DSCN0003.JPG

   這次會搭乘長榮航空豪經艙也是有原因了,我先確定了大家回程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的商務艙機票,剩我自己的沒有處理,因此我請旅行社幫我開了歐洲開口來回票,會比較便宜。我訂的去回豪經艙機票只要41000出頭,配合回程用我自己的長榮哩程升等商務艙,很划算。只是這樣去程就只能搭豪經艙,而且是長榮要去曼谷中停的那種很麻煩的飛機。

   清晨的桃園機場還真的是人滿為患,到處都是大排長龍,安檢、護照查驗都是。豪經艙有自己的報到櫃檯,今天這班長榮班機全滿,地勤很好心的幫我們劃了後段從曼谷飛倫敦的班機可以坐在一起,否則昨天我上網選位真的是快瘋掉了,完全選不到位子。我利用自己的三張卡帶大家進貴賓室吃吃喝喝,喝了好吃的牛肉湯之後,也要登機了。這也是值得紀念的一次旅行,這是我第10次來到歐洲。

DSCN0018.JPG

DSCN0016.JPG

<長榮航空豪經艙>

   現在我在長榮航空豪經艙裡打著日記,原本覺得訂豪經艙也不錯,因為經濟艙、商務艙都搭過了,就是沒有體驗過豪經艙。可是我現在帶著滿滿的後悔。


   豪經艙座位是真的蠻大的,大概有台灣高鐵商務艙的那種大小,前後腳距也足夠,我打開電腦打日記,還是有不錯的前後距離。前面還有腳踏板,如果身高腳長不夠的人可以踏著。但問題就在於不能平躺啊!不論腳距如何,寬度如何,飛了12個小時的飛機卻不能平躺,真的是回不去的惡夢。我一下子側睡,一下子坐正,儘管椅子大約可以傾斜到120度了,還是一樣不舒服。睡著睡著我覺得我的膝蓋一陣酸痛,就開始翻來覆去地睡不著,老婆則是跟我說屁股很痛,椅墊還是比較硬。姊姊則是跟我說他上次搭豪經艙,搭到一個覺得無止盡卻還到不了的夢靨。看來豪經艙真的不太適合我們。

DSCN0052.JPG

   在飛機上我看了三部電影了,還到不了倫敦。從台北飛曼谷的班機上我看了王建民的紀錄片,看著看著居然有點感動,我已經分不清感動的點是王建民一路走來的努力和歷經七年後重新站上大聯盟的勵志故事,還是那一段王葛格一起陪著我們在宿舍半夜熬夜看直播的青春歲月。但無論如何,那一段無論是差點完全比賽卻破功,或是九局下被打逆轉全壘打的日子,是我依然深存在腦海中的回憶。

DSCN0047.JPG

   剛剛我又看了之前開刀房護理師很推薦的比悲傷還悲傷的是,這個真的是,我看完都覺得悲傷了起來,怎麼會有這麼芭樂的無聊劇情,居然還被那麼多女生推薦啊?之前從別人轉述,我以為這是一部描寫某種疾病進程夾雜著悲歡離合的故事,結果看到一半才發現,根本就是一部迎合女人的偶像劇芭樂劇情,我看到一半受不了開始快轉,一直到快結束了看結局,猛然回頭已經在跑謝幕了。台灣國片真的都只有這種水準嗎?天啊!

20190817 1700(泰國時間)在長榮航空曼谷飛往倫敦的豪華經濟艙中

<溫暖的迎接>

   經過了長達16小時的飛行,下午730左右,班機準時降落在倫敦希斯洛機場。我想我真的再也不會搭長榮飛倫敦的班機來歐洲了,這個飛行時間真的是太爛了啊!幸好一下倫敦機場,英國就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迎接。


   首先是移民官,在查驗護照的時候很親切,還問我們台灣護照上的China和中國的China有什麼不一樣,雖然他只是隨便問問,但也至少讓我把ROCPRC解釋了一次,雖然我個人是很不認同ROC這個名字。聊完天驗完護照,移民官要讓我們入境了,我說現在不蓋章了嗎?原本他說不蓋了,想了幾秒又把我們的護照拿回去蓋章。因為我的護照蓋到加頁去了,他還一邊找一邊跟我說我的手指翻護照翻到都累了。

   接著是倫敦親民的機器設施,讓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買好了牡蠣卡。真的很少看到機器操作介面可以這麼不用大腦思考的,回想起今年五月在捷克,還有去年二月在里斯本,這機器的聰明度真的差很多呀!

   我們搭著地鐵從希斯洛機場來到Earls Court,接著轉District line到飯店。翻開地鐵圖會發現從Earls Court到我們飯店的Kensington Olympia這一段是畫虛線,因為這條線只有週末和假日營運,幸運的今天是週末。我們挫咧等等了將近20分鐘,車來了!

DSCN0115.JPG

   一抵達Kensington Olympia車站出口,迎面來了一個當地的黑人女士,是很端莊的那種女士,很像不可能的任務裡那個CIA  IMF的頭頭,他一面講電話,一面對著話筒說等我一下,然後跑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我們要去Hilton,他只了左前方Hilton標準的藍色標記說就在那裡,然後又自顧地講起了電話。真的是很友善啊!

   就這樣我們很順利地下飛機抵達了飯店,只是抵達飯店的時候也已經飛機降落後三個小時了。

DSCN0118.JPG

<希爾頓>

   這次來到倫敦,訂的飯店是在Olympia附近的Hilton。整個倫敦Hilton飯店就有好幾十間,有些地點很好,可是房價相對的就很貴。我堅持要訂Hilton的原因是因為金卡附兩份早餐,可以省下不少錢。這次我們訂的房間還不到100英鎊,就可以住到含早餐的希爾頓飯店,很划算。


   幫我們Check in的櫃台也是很友善,送了我們免費的水,然後根據我的請託,幫我們安排了連通房。原本弟弟要同行,四個人訂兩間房間很好訂,可是現在三缺一,我一方面要顧慮到姊姊不太敢一個人睡覺,一方面又要顧慮應該給老婆一些隱私,因此連通房成了我的首選。

DSCN0122.JPG

   進到房間,房間小小的,是狹窄的長方形,但是夠大了,最重要的是,這真的是連通房呀!我們把中間的門打開,和姊姊可以互相進出,要洗澡的時候又可以把門關起來,很方便,也可以顧慮到各個方面,很感謝Hilton的安排,而且我們在這裡一待就是三個晚上,意思是這次行程有一半的住宿,我可以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了!真的很感謝希爾頓的安排。

20190818 2355在倫敦Hilton Olympia飯店中
今日行程:飛機到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