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早餐>

   
這次我們入住的飯店是Alagon禪意飯店,和上次我們來到胡志明市住的飯店碰巧都是Alagon集團的,整個飯店的裝潢圍繞著「禪」這個主題,甚至飯店房間的走廊都還有日式的小小庭園造景。這間飯店在agoda的評分上有8.9分,幾乎是數一數二的高分。原本覺得就是一個乾淨的飯店,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高分,但是吃過他的早餐就瞬間懂了!

DSCN9821.JPG

DSCN9827.JPG

   我們利用中國信託和agoda合作的方案,東南亞的住房還有打九折,兩個晚上才4000元台幣,但是包含了兩天的早餐和下午茶。昨天下午我們在古芝地道,錯過了下午茶時間,但早餐可不能放過。維持著在大城市旅行就是要睡到自然醒的習慣,我們睡到九點多才下樓吃飯。一進餐廳就覺得這個早餐實在太高級了。

   除了一些自助式的餐點,有熱食,青菜、雞肉、豬肉、魚⋯⋯之外,還有現點現做的牛肉河粉,另外桌上還擺了一張菜單,有西式、日式和中式的早餐可以點菜。我點了日式的早餐,一碗白飯,烤魚肉,味增湯和沙拉。亮點是這碗白飯,是日本式的白飯,不是東南亞的白飯哦!吃飽喝足之後,喝杯鮮奶茶,再吃一個小餐包加奶油,這間飯店我真的給他一百分啊!

DSCN9829.JPG

DSCN9828.JPG

<胡志明市一日遊>

   
在昨天的日記裡我有寫到,上次我們來到胡志明市,還有一小區域沒有逛到,就是市政廳附近,還有同啟街以及阮惠街這兩條徒步區域。今天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把胡志明市這個空白的區域補滿。


DSCN9838.JPG
   我們從飯店出發,沿路過了統一宮的旁邊,一路上有一些小販一直想要跟我們攀談,有些小販肩膀扛了像是椰子水的東西,在人行道上吆喝我們扛看看。另一個小販一直追著我們說我的拖鞋髒了要幫我擦乾淨。這些都被我們拒絕了。我們繞到了Continental Hotel,和胡志明市歌劇院。胡志明市歌劇院是另一個遺憾,因為這次造訪期間,歌劇院裡沒有剛好的表演。歐陸飯店則是我行前訂房的時候另一個猶豫的點,因為它真的不貴,而且又是胡志明市最古老的飯店,但是看過房間風格,禪意飯店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就捨棄了歐陸飯店。

DSCN9850.JPG

 

 

 

 

   來到歐陸飯店和歌劇院,再往前走就視同啟街了,同啟街在背包客的遊記裡很有名,算是文青必訪的景點,走在街道上,我們抬頭往兩邊的建築一看,發現胡志明市的建築真的蠻美麗的。雖然因為殖民地加上不富裕的關係,很多房子看起來都老老小小的,但是他們會在自己的小房子外牆漆上不同的顏色,淡黃色、淺藍色、粉紅色⋯⋯這些小小的彩色屋子並肩而立,看上去相當繽紛。而且胡志明市的人相當善用這些空間,在這些外牆上掛上大小不同,夜間還會點燈的招牌,很好看。

DSCN9858.JPG
   我們在同啟街並沒有特別進去逛什麼小店,只是純粹的欣賞這樣的街景,就夠我們流連忘返了。我想胡志明市會被稱為小巴黎,絕對不只是因為它被法國殖民過,也不只是因為胡志明市的街道上有著和巴黎街道相同的污水和尿騷味而已,胡志明市的確處處藏有歐洲的風格,等著遊客慢慢去發掘。

DSCN9866.JPG

DSCN9873.JPG

<咖啡公寓>

   
這次在去程的飛機上我們看了食尚玩家的胡志明市旅遊介紹,其中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咖啡公寓。查過了各大部落格,咖啡公寓大概在兩三年前開始變得有名,有人開始分享。它曾經是美軍宿舍,幾年前公寓裡一間一間的小住宅變身成了小小的咖啡廳,就這樣變成遊客拍照打卡的景點。

DSCN9881.JPG

 

 

 

 

 

 

DSCN9878.JPG

   咖啡公寓真的很屌啊!就是一棟舊公寓,一共有九層樓,你想搭電梯還要付3000元才可以,他號稱點咖啡可以折抵消費,結果也沒有。我們搭電梯到九樓,一層一層的逛,公寓內部就是小小舊舊的,有些轉角還有住民晾內衣在走廊上,但是轉身另一個角落就是文青風的樹葉、樹枝、電燈,走進去就是一家咖啡店。真的很有事但是很屌,這到底誰的主意呀!我說我回到台灣之後也要找一棟公寓把它買起來,整棟改建成咖啡廳。不知道台北帝寶或是台中七期賣不賣?

DSCN9913.JPG
DSCN9915.JPG

DSCN9898.JPG

   我們還找到了莎莎介紹的sexy shop,專門賣性感內衣的店進去逛。內衣店非常的人性化,男生結帳可以打九折,標語是「讓他知道你有多愛他」。真的是很會做生意吧!

DSCN9921.JPG

   我們找了一家咖啡廳坐下來發呆,咖啡廳這麼多間,其實有點難選擇,後來我們找了一間冷氣很涼的,人不多的。我跟老婆都點了越南咖啡,整杯的冰塊在這個天氣底下喝起來才爽啊!我們在裡面邊喝咖啡邊發呆,還順便打卡,拍了文青照片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離開咖啡公寓時,我們走樓梯下樓,從破舊的窗戶往外看可以同時看見咖啡公寓的很多層樓,一層一層的公寓都是咖啡廳,有人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看過去很像港片在鋪陳公寓生活的電影場景呀!

DSCN9934.JPG
DSCN9926.JPG

<西貢河>

   
離開咖啡公寓,我們還去了金融塔,其實只是想去預約按摩啦,但是網友公認推薦的第一品牌miu miu已經全部客滿了。我們轉往西貢河想看看風景,這一看真的不得了了。

   首先,我們必須先過大馬路,就很像你在台北過忠孝東路,或是在高雄過民族路,但是沒有紅綠燈,你要一邊勇往直前,一邊打賭機車和汽車會在你的前後呼嘯而過同時算準時間裡讓你而不會撞上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胡志明市覺得過馬路有點困難。後來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在路邊等待車子比較少的時機,等到有個在地人看不過去,揮手要我們跟著他一起走。

   其次,我覺得胡志明市的西貢河邊真的好像緬甸仰光的仰光河畔啊。都是先過了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你以為可以看見美麗的河景,但是迎接你的是一條黃色充滿汙垢的泥漿河。這河水真的是不哩啊噁心,整個河面黃黃髒髒的,上面還有很多的漂浮物,像極了韓導主政的高雄市愛河。超級噁心,這場景讓我跟老婆只拍了兩張空景照片就直接離開了。完全沒有想要停留或是拿出腳架來拍照。

<鴉片工廠>

   
我們離開西貢河回到飯店吃了下午茶餐點,順便洗了個澡,洗去白天散步的滿身汗,睡過午覺之後我們繼續出門。我們先到了也是不少人推薦的「Message 137」預約晚上的按摩,然後徒步前往今天晚餐的餐廳。

   連續第二天吃高級餐廳,昨天吃越式餐廳,今天吃法式餐廳。今天的餐廳也是看網路人家推薦的,在古早時候,西洋人也是用鴉片控制了越南當地的人,在這邊修築了鴉片工廠。今日這片工廠的舊有地改建成了法式餐廳,叫Refinery Saigon。一般來說大家是推薦他的平日午餐,會是一個set大概只要台幣400元,但是我們沒有這麼計畫。

 

DSCN0004.JPG

 


   我們無聊的查了一下四月底院長請我們吃飯的Pasadena法式料理,夭壽最便宜的餐點都要2600台幣。但是在胡志明市不用哦!我們各點了一個主餐,老婆點swordfish旗魚,我點牛排,加上兩杯飲料和一個飯後甜點蛋糕,只要台幣1000塊錢,真的是太屌了!而且我們還趕上晚上730之前的happy hour,飲料蛋糕打七折,我連點了兩杯檸檬汁,一杯才台幣40元!你可以想像在國外的高級餐廳喝到一杯只要40塊錢的飲料嘛?在瑞士一杯tap water都要100台幣好嗎!

DSCN0009.JPG

   今天的餐點真的好吃耶!我的牛肉真的不錯,吃起來juicy不柴,而且看起來小小的份量還是會飽。老婆點的旗魚比較乾,還有配上生菜沙拉。連續兩天吃大餐真的是太享受了!只是吃飽的時候我發現一件怪怪的事,為什麼每次我跟服務生說Check bill,老婆就會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呀?哈哈。

DSCN0055.JPG

要降落了。回台灣再打囉!
20190609 2022分(越南時間)在越南航空胡志明市往高雄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胡志明市散步,市政廳和阮惠街=> 歐陸飯店=> 歌劇院=> 同啟街=> 咖啡公寓=> 西貢河=> 鴉片工廠吃晚餐=> 137按摩。

 

<超爛的越南按摩一三七>

    我們吃過晚餐,從鴉片工廠沿著胡志明市的地鐵工地散步,雖然工地圍掉的大部份的馬路,但是對於行人還算友善,兩旁的店家居然也都有開門營業,真是太神奇了。晚上九點,我們依約來到137按摩店。

    三年前我們在胡志明市,去了也是很多人推薦的腱之家,結果按得…超爛的! 讓我一度懷疑這麼爛的店為什麼要有人推薦。今天晚上還特別繞過去看它倒了沒,居然還在營業!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137按摩店,另一家也是很多人推薦,而且上次我還有寫進日記裡的店。

    結果,我只能說,越南的按摩真的是爛到不行啊! 尤其我們二月又剛在清邁接受過超級舒服的按摩,越南式的按摩真的是沒有最爛,只有更爛。雖然一個半小時的全身按摩加精油,一個人只要台幣約600塊錢不算貴,但是說真的,我家裡那台腳部按摩機都好多了。

    首先,這裡的按摩完全不會管你哪裡痠痛哪裡是點,就是隨便迴過去而已。我已經走了兩天的路了,中午還是穿拖鞋,結果按腳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有痛點,按完晚上回到飯店老婆還要抬腳,這有多爛你就知道了。其次,一開始我覺得按摩小姐好像在我臉上幹嘛,你知道在幹嘛嗎? 在幫我擠痘痘! 幹我第一次按摩按到被擠痘痘的,而且不只我哦! 老婆的背部也被擠,啊不然是怎樣? 第三爛的是,我們預約的是Private room,兩個人一間,精油按摩。大家都知道精油按摩就是要脫光光,結果居然一開始找了一個男生要幫我按。房間裡還有我老婆耶! 一旦按到背部或臀部,啊我老婆是要被看免錢的嗎? 幸好我精明要求換一個女生幫我按。這家店連最基本的隱私都做不好。第四,這家按摩店沒有大小力道的差別,他不會在你痛的地方慢慢加強力道,該重的地方,他會一下就壓過來,讓你突然痛到要彈起來這樣。

    這的是太爛了,來越南兩次,按摩都變成了浪費錢的夢魘,下次如果再回越南,要我去按摩我真的需要考慮良久。

 

20190610 2213在左營宿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