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動物大遷徙>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牛津。七年前和姊姊來到英國,當時時間不夠,我必須要在牛津和劍橋之間擇一造訪,後來受了徐志摩的影響,我們選擇了大失所望的劍橋。其實劍橋也沒有那麼樣的不堪,只是被徐志摩形容得如詩如畫的劍橋,在我們造訪的那一刻完全幻滅。這次來到英國,我們挑了一天來到牛津。

   其實我也沒有很期待啦哈哈,看照片和簡介,牛津是個大學城,裡面都是各個古老學院圍成的建築群,因為哈利波特的關係,讓牛津重拾了風華。只是這不會很詭異嗎?明明就是個充滿書香之氣的牛津,卻因為一個魔幻小說紅起來,這完全顛覆了牛津給人的印象。現在大多數的觀光遊記也都是介紹和哈利波特有關的場景,像是什麼哈利波特的餐廳之類的。

 

DSCN0129.JPG

 

   今天的火車票是從倫敦的Paddington車站前往牛津,火車只需要一個小時就到了,我事先買好了早鳥票,順利的在Paddington火車站的售票機拿到了車票。一路上沒什麼特別的,直到到了中途的一站叫Reading,一切都變了樣。

DSCN0130.JPG

   火車駛進Reading車站之後就不動了,很多旅客有票沒票的都擠了上來,我還跟姊姊老婆說這是一個大站,如果要從巴斯前往牛津,就必須要在這裡轉車。沒想到大約隔了20分鐘,車長廣播要全部的旅客下車。我開了網路打開火車官網才知道因為機械維修的關係,從Reading到牛津之間的鐵路中斷了。
DSCN0135.JPG

   儘管中斷了,但是還是有一些替代方案。我們搭的火車是GWR公司營運的,這段鐵軌不開,但由CrossCountry這個公司營運的車子還是有開的。因此月台廣播要我們等待下一班車。偏偏CrossCountry營運的火車只有四輛車廂,車子是來了,但是根本擠不上去。英國人真的很北七,一定是沒有來台灣擠過連假的火車,整個車廂裡每個人之間還有一大堆空間,但就是沒有人願意往內一步。所有人都擠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空間,擠沒幾個人就再也上不去了。想當年我從台北站到花蓮站了三個小時只有一個站位的空間連包包都背不起來,或是大甲媽起駕回鑾那兩天的大甲火車站擠的跟沙丁魚一樣的車廂,如果那樣站,早就所有人都上去了,就擠火車這點而言,英國人表現得像是低能兒。

DSCN0137.JPG
   我跟姊姊說算了這班擠不上去,網路顯示40分鐘後還有另一班車,我們上去車站的走道買星巴克喝好了。三個人好整以暇地買了星巴克,而且英國的咖啡店是會放鮮奶在旁邊隨你加到爽的,我們只要喝了半杯就再去用牛奶把杯子加到滿,就這樣喝了兩杯喝不完的咖啡,慢慢的往下一班接駁車的月台移動。到了月台,我們又傻眼了。

 

IMG_1415.jpg

   整個月台一樣的滿滿都是人,我們還是沒有成功的擠上去。這個車廂裡走廊都是空的,可是車門旁的人說因為裡面是商務艙不能進去站。另一個車廂走廊也很空,可是車門旁的人說裡面有小孩嬰兒車進不去了。反正每個車廂都有藉口,唯一的事實就是我們又擠不上去。穿著GWR背心的工作人員也沒有要幫忙喬空位的意思,只有一直說第七月台20分鐘之後還有另一班車。

   到了第七月台,這是我們準備擠的第三班車了,從第八月台到13月台又到11月台,現在回到第七月台,月台上依舊滿滿地等著前往牛津的旅客。就在火車快要到站的前五分鐘,突然有人喊第11月台,只見所有人提著行李抱著小孩又開始大移動。原來我一直想去非洲看的動物大遷徙,在倫敦就看得到啦!全部的人從第7月台移動到第11月台趕火車,很顯然地走得快的人機會比較大。這一次我們終於順利站進了車廂,在表訂抵達牛津的兩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牛津。

   其實這中間我一度很想回倫敦,因為排行程的時候我發現我們少了半天可以在倫敦悠閒地走路,但是如果空出一整天在倫敦,又有點太鬆散了。只是姊姊和老婆都覺得既然都到這裡了,就等一下吧!下午兩點,我們開始牛津的旅行。

<牛津>

   
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或是我太偷懶了,出發前一週才開始做功課,所有牛津可以預訂的門票和行程網路上通通滿額,無論是哈利波特的餐廳,或是牛津圖書館的導覽,完全預約不到。因此來到牛津,就是個隨意走動的行程。

DSCN0146.JPG
   白天倫敦下了場大雨,來到牛津天氣也陰陰的,幸好市區今天老天爺賞臉,沒有下雨。我們沿著主要道路進到牛津市區,兩旁開始出現古典的學院建築,我也不會形容,反正看過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說到這裡還是要再替牛津覺得不值,那麼有學術地位的地方,世界上的人居然是透過哈利波特這種電影在認識它。

 

DSCN0140.JPG

   我們首先來到鐘樓,來到鐘樓就代表進入了牛津市區。網友都說鐘樓非常不顯眼,常常走過路過就錯過了。呃⋯⋯不會啊,明明就是很明顯的地標。而且兩旁的建築群很難不讓人駐足觀賞。接著我們右轉前往基督學院。基督學院就是著名的哈利波特餐廳所在地。來到這裡我真的傻眼了,排隊等著買票的人潮超過了100人,配上精美的門票價格,我們當場決定放棄這個景點。
DSCN0156.JPG

飛機要降落了
20190820 1912(倫敦時間)在英國航空倫敦飛盧森堡充滿嬰兒哭聲的可怕班機上

   我們繼續漫無目的的在牛津閒晃,離開了基督教會學院,經過了一個大草皮,突然看見一條小河出現在我們眼前,小河上也有一些小船,也有學生在幫遊客撐篙。這根本就是小型的劍橋啊!只是這在牛津的比較邊邊的地方,大概是這樣所以沒有太多人注意到。可是這景色也是很美呀!和劍橋比起來,反而有一種靜謐的感覺。小溪流不起漣漪,只有船經過的時候才會有幾隻小鴨跟在後面,這裡沒有楊柳,可是兩岸的樹林也把小河遮蔽得涼爽,我比較喜歡這裡耶!

DSCN0182.JPG

DSCN0203.JPG

 

   離開小河,我們來到摩頓學院,這是今天我們唯一參觀的學院,也是牛津最古老的學院。摩頓學院創立於12XX年,真的很屌啊!進到摩頓學院裡面,我們看見了牛津各個學院的基本建築風格,四棟學院建築圍成了一個小中庭,經過另一個學院又是一個中庭,裡面還有一座教堂。站在中庭中間可以看見以藍天為背景的學院,尖塔和高塔,很漂亮

DSCN0186.JPG

DSCN0255.JPG

DSCN0244.JPG

 

   最後我們來到了聖瑪麗教堂,這裡可以登上塔頂登高望遠,只是要排隊等待,塔頂嚴格管制上樓人數,幾個人下來才能上去幾個人。我們坐在教堂的一隅等待,直到輪到了我們。上到教堂塔頂其實有點失望,本來以為可以把整個牛津看透透,可惜不行,這還不夠高啊!而且塔頂真的很小,連要錯身都有相當的困難度,加上很多人就佔著一個角落不離開,還有韓國女生很有事的明明已經很小了還硬要在塔頂拍照,後面的人也不好意思過,就這樣等著他們自拍互相拍完照,整個塔頂大塞車。在這裡還遇到一堆中國人,一個小孩一直指著我們說你們也是中國人嗎?講到姊姊也火了,老婆也火了,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不是中國人。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讓他們沿路認為黃色皮膚的人就是中國人啊!我們想好好當人不想當豬好嗎?
DSCN0285.JPG
   離開了聖瑪麗教堂,我們還路過了很無聊下面還停滿卡車的嘆息橋,時間剛好了,要回倫敦了。

DSCN0299.JPG

<火車準點>

   
一大早從倫敦來牛津的火車誤點,讓我心裡一直有陰影。在牛津觀光的時候我不時上網查鐵路官網看鐵軌到底修好了沒,網路顯示早上修理的那一段好了,可是換ReadingBath這一段在修路。理論上是不會影響我們,可是我心裡還是毛毛的。

   在車站的時候我無聊玩了一下售票機,如果當場買票的話,一張牛津到倫敦的票是27英鎊,可是我買到的早鳥票只要一張票7英鎊,而且算是比較貴的了。我們去程車票才五英鎊而已。車子來了,我們上了車,發現車廂裡意外的人多,很多人根本沒有位子坐,我們的位子上也坐了一個人,當場請他起來。在GWR官網上買票,他會問你喜歡靠窗靠走道、是否要Table Seat之類的,但是實際的座位是系統幫忙劃位的。幸運的回程我們被畫在面對面的Table Seat

 

DSCN0320.JPG

 


   看了機器上精美的火車票價,對照我們手上的火車票,看著整個車廂滿滿的站位,而我們坐在座位上舒服的吃著Made in Taiwan的餅乾,突然有一種爽感。一個小時的車程,晚上八點,我們回到了倫敦Paddington車站。

<平鐵牛排>

   
這是在做功課的過程中意外發現很多網友推薦的餐廳Flat Iron Steak,也是難得我會找餐廳當晚餐。我對吃一向很不重視,路邊隨便買個麥當勞、三明治都可以當一頓。但是11英鎊的牛排著實不貴,於是今晚就來到這裡吃牛排啦!

DSCN0339.JPG

   很幸運的我們沒有等待太久,也沒有像網友說的要現場預約然後去附近晃晃。入座之後服務生就拿免費的水和爆米花來了,每份牛排附有沙拉,有點普通的生菜沙拉,但牛排就真的不錯了!很好吃,折合台幣四百多塊錢的價格也還能接受,爆米花還能續碗,真的好吃!

<一堆神經病>

   Flat Iron Steak
在倫敦有很多家分店,我挑了這家King Cross附近的分店,就是想順便帶老婆來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這是個很無聊的景點,七年前我帶姊姊來到倫敦有來過,當時久又四分之三月台位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還要問人才知道。來了之後也沒什麼人,我們隨便拍兩張照片就離開了,反正就是一個很無腦的景點。

   吃完牛排我們來到King Cross車站,走過第一到第八月台,不遠處看見一堆人聚集。哇哩咧,景點無腦就算了,還有更多無腦的觀光客啊!現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居然要排隊,排隊的人
潮還不少,少說三四十個,現場還安排工作人員幫遊客穿上哈利波特的圍巾,然後把圍巾拉平後放開,讓遊客拍圍巾飄逸的一瞬間。是
⋯⋯有需要這樣嗎?

   我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無聊的人還真多啊!居然為了一個貼在牆壁上的景點,千里迢迢跑來還要排隊排很久,只為了照那一分鐘的照片。我們當然是直接放棄不排隊了。

IMG_1434.jpg

20190820 2358在盧森堡飯店中
今日行程:Reading看倫敦動物大遷徙=> 牛津=> 鐘樓=> 基督教會學院=> 摩頓學院=> 聖瑪麗教堂登塔=> 嘆息橋=> 火車回倫敦=> Flat Iron Steak>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