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罕布拉宮>

   
阿罕布拉宮是這次西班牙旅遊最大的重點之一,也是我心心念念一直想來的地方。聽說門票很難訂,我大約12/13就訂好了3/1的門票,甚至比很多機票和公車票都還來得早決定,後來一月的時候我無聊上網看,這一看讓千萬人都驚呆了!阿罕布拉宮的門票一直到四月底都沒有貨了。當然阿罕布拉宮的外圍還是可以參觀,只是其中的Nasrid Palace就沒有辦法進去。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啊!

   根據阿罕布拉宮的簡介,一次完整的參觀大約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這太唬爛了,今天我們1040進到入口,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六點,我們整整在裡面逛了七個半小時啊!一開始做功課的時候看得霧煞煞,因為阿罕布拉宮有太多宮殿和花園,他會建議先看哪個宮殿,然後去哪個花園,每個宮殿和花園的名字又都是西班牙文,不要說西文了,翻成中文你一樣霧煞煞啊!一直到昨天,我只知道我們預約參觀的宮殿叫Nasrid,下午一點以前要到門口集合,其他的宮殿和花園就隨便我們看。今天到阿罕布拉宮,拿了一張園區地圖,才發現其實動線很清楚啦!真的不用緊張。搭C3公車到終點站,司機會喊一聲「Alhambra」,下車之後跟著人群走到入口拿一張地圖就行了!

DSCN9351.JPG

   我們先去比較高處的夏宮Generalife參觀,這邊就是以前國王避暑的地方。是說下面到上面海拔差不到十公尺,是要避什麼暑啦。阿罕布拉宮身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伊斯蘭教建築,真的不是蓋的,從Generalife就開始讓我們嘆為觀止,比較機車的是他動線是One way,一開始我們走錯路了,先走到出口卻找不到入口,一氣之下又不想乖乖回到一開始的入口,就從人家圍好的花籃走了進去,抄近路來到Generalife的門口。

更多Generalife的照片

DSCN9371.JPG

DSCN9381.JPG

DSCN9390.JPG

DSCN9399.JPG

DSCN9407.JPG

DSCN9413.JPG

DSCN9416.JPG

DSCN9427.JPG

DSCN9430.JPG

DSCN9437.JPG

DSCN9438.JPG

DSCN9444.JPG

DSCN9453.JPG

DSCN9455.JPG

DSCN9457.JPG

DSCN9460.JPG

DSCN9464.JPG

DSCN9354.JPG

DSCN9365.JPG


   下午一點我們準時來到Nasrid Palace門口排隊,網路上訂好的門票上面有個barcode和預定時間,一定要照著預定時間進入參觀。我的旅遊書光是對Nasrid的介紹就有半頁之多。其中有三個最值得參觀的廳,是使節廳,梅爾亞斯宮和獅子中庭。當然不是只有這三處,像獅子中庭的三邊分別圍繞了雙姐妹廳、國王廳和阿本廳(一個落落長我也記不起來的名字)。使節廳也是由許多個宮殿廳堂組成。光是Nasrid Palace我們就逛了快四個小時。每一個廳堂都有著令人瞠目結舌的雕刻和壁畫,全都是伊斯蘭教的圖騰,尤其是獅子中庭兩旁,原本國王居住的寢殿更是雕刻得誇張。雕刻從眼前看到的一路延伸到屋頂,因為都是樸素的雕刻,那顏色真的很像鐘乳石洞裡面的石柱和石筍。但是走近一看,精細的程度無可比擬,甚至許多雕刻都是完全對稱的幾何圖形,也有刻上波斯文的內容。我們在這裡送走了一團又一團的團客,慢慢欣賞這個已經八百年歷史,無可挑惕的歷史古蹟。難怪人家說,沒有來過阿罕布拉宮就沒有來過西班牙,也難怪他的門票需要提早三個月預訂,進到宮殿的當下,即使Granada座落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腰,一切的奔波真的都值得了。

更多Nasrid Palace的照片

DSCN9486.JPG

DSCN9490.JPG

DSCN9494.JPG

DSCN9492.JPG

DSCN9509.JPG

DSCN9504.JPG

DSCN9519.JPG

DSCN9512.JPG

DSCN9527.JPG

DSCN9522.JPG

DSCN9534.JPG

DSCN9530.JPG

DSCN9538.JPG

DSCN9547.JPG

DSCN9545.JPG

DSCN9570.JPG

DSCN9557.JPG

DSCN9573.JPG

DSCN9571.JPG

DSCN9582.JPG

DSCN9577.JPG

DSCN9593.JPG

DSCN9589.JPG

DSCN9606.JPG

DSCN9613.JPG

DSCN9609.JPG

DSCN9631.JPG

DSCN9629.JPG

DSCN9637.JPG

DSCN9653.JPG

DSCN9651.JPG

DSCN9656.JPG

DSCN9670.JPG

DSCN9663.JPG

DSCN9669.JPG

DSCN9686.JPG

DSCN9674.JPG

DSCN9693.JPG

DSCN9689.JPG

DSCN9697.JPG

DSCN9713.JPG

DSCN9712.JPG

DSCN9717.JPG

DSCN9715.JPG

DSCN9722.JPG

DSCN9719.JPG

DSCN9727.JPG

DSCN9725.JPG

DSCN9742.JPG

DSCN9740.JPG

DSCN9752.JPG

DSCN9766.JPG

DSCN9758.JPG


   離開Nasrid Palace之後我們還參觀了Carlos V世的宮殿,這是阿罕布拉宮中唯一一座文藝復興時期的羅馬式建築,建了五百年到現在還沒好。西班牙人真的很愛搞這一招,提出個設計開始建,建到一半就射後不理。人家巴賽隆納的聖家堂至少持續在施工而且聽說快要完工了,可是Carlos五世這裏看起來就沒有要再建下去的意思。裡面一樓是一些有關阿罕布拉宮的介紹博物館,其中對於14世紀就建造的正義之門Puerta de Justica有許多的介紹。
 

DSCN9775.JPG

DSCN9771.JPG

DSCN9773.JPG

   最後我們來到Alcazaba,阿卡乍堡,跟Sevilla那一座皇宮一模一樣的名字。似乎Cordoba也有一座阿卡乍堡,感覺阿卡乍堡就是一種防禦功能的建築物,這裡是整個阿罕布拉宮最早的建築,西元九世紀就已經蓋好了。現在剩下城堡的遺跡。在阿罕布拉宮中Alcazaba的位置就是在最靠近山上的懸崖邊,可以完全俯視整個Granada的中樞位置。這是一座碉堡,意思就是要爬高啦!這次我們來到歐洲,從第一天在波多爬教堂的塔,到里斯本爬貝倫塔,又爬了聖喬治博物館,Sevilla繼續爬教堂的塔,今天又爬了阿罕布拉宮的阿卡乍堡,真的是訓練體力無極限啊!阿卡乍堡可以看見很漂亮的風景,事實上整個阿罕布拉宮因為位於山丘上,隨處都可以看見Granada白色山城的俯瞰景色,真的很漂亮。今天很幸運,雖然下了一整天的大雨,但是來到阿卡乍堡的時候,天空出現了短暫的太陽,讓我們可以好好的看一下這座讓夕陽光灑亮的白色山城。而且很巧,我們才走下阿卡乍堡,馬上就下大雨了。這趟旅程雖然一直遇到下雨,卻都沒有讓行程變得不開心,真的是謝謝阿拉耶穌聖母瑪莉亞,還有我們家的三太子眾神明,大甲媽和醫療媽了。

更多阿罕布拉宮阿卡乍堡的照片


DSCN9778.JPG
DSCN9780.JPG

IMG_5787.jpg

IMG_5775.jpg

DSCN9789.JPG

IMG_5796.jpg

IMG_5788.jpg

IMG_5789.jpg

IMG_5800.jpg

DSCN9785.JPG

 

 

 

IMG_5727.jpg

IMG_5723.jpg

IMG_5725.jpg

IMG_5734.jpg

IMG_5731.jpg

IMG_5732.jpg

IMG_5754.jpg

IMG_5745.jpg

   離開阿卡乍堡,時間也已經晚上接近六點,我們從附近的正義之門,這座13XX年就已經存在的門,800年的歷史還可以保存至今,真的不得不佩服歷年來主宰這座土地的每一個政權,讓一些重要的歷史古蹟得以保存。我們在正義之門前面拍了幾張照片,撐著傘在大雨中向阿罕布拉宮說掰掰。阿罕布拉宮真的太漂亮了,也太震撼了,我整整在這裡拍照拍掉了兩顆電池,到最後只能拿手機出來拍啊!而且,我們一整個花園都沒有去逛哦!

正義之門

DSCN9794.JPG

DSCN9790.JPG

DSCN9798.JPG

<EZ台灣人>
   
最近有個很夯的議題是有人說台灣女生都很EZEEZ我是不知道啦,但是高傲看不起自己國家的男生倒是很確定。今天我們穿著去年九月在加拿大買的RootsT出門,又遇到加拿大人和我們Say hello。今天是一個來自多倫多的家庭,說看到我們穿Roots。突然覺得加拿大人好親切,對自己的國家好有向心力呀!即便只是看到自己國家的品牌都會很熱情。
   沒多久我們看到一團貌似台灣團,也想有樣學樣,和自己國家的同胞親切地打招呼,我就很開心的跟老婆說你看台灣人耶!結果正好經過我們的一個看起來大概30歲左右的女生,就聊著他的天走過去了。幹了不起膩!幸好後來有一個阿北,跟我們說他們從台灣來的,稍早還遇到一些台灣人聽起來像中部口音,讓我們稍稍平復了心情。台灣的年輕女生可以再冷漠一點。

<佛朗明哥>

   
本來佛朗明哥是計畫在他的發源地Sevilla看的,不過Sevilla那個晚上是我們的週年紀念日,再也沒有什麼比吃一頓週年紀念大餐來得重要了。也因此今天早上我臨時在網路上找了飯店附近的Flamenco舞蹈。我在巴賽隆納也有自己去小酒館看過佛朗明哥,大概知道佛朗明哥在跳什麼。如果是googleGranada Flamenco」,大部分的台灣網友都跟你說要去阿爾拜辛區的酒窖看。我真的吃飽太閒才會照著做呀!後來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尋Flamenco就可以看見飯店附近的酒吧選擇。網路上預訂可以便宜四塊錢,一個人16歐元,時間一個小時,2045我們準時來到這個距離飯店只要三分鐘腳程的表演場地。

DSCN9811.JPG

 

DSCN9830.JPG

 

 

 

 

 

   這是個有個小舞台,由四個表演者組成的佛朗明哥秀,佛朗明哥最重要的三個元素分別為吉他,跳舞和唱歌。今天有兩個舞者,感覺吉他手和唱歌的根本沒有一定的旋律或歌詞,跳舞的人當然就是穿著高跟的鞋子在地板上踢踏。我想佛朗明哥上述的三個元素之外,還有很重要的是要有好的鄰居,好的地板和好的皮鞋。今天秀場的黑地板都已經被磨出了一層白白的脫皮。我很好奇這些表演者到底是皮鞋先壞掉還是地板先換新。

DSCN9820.JPG

DSCN9825.JPG

   一開始四個人都坐著,一個彈吉他,一個唱歌,兩個就是拍手踏地板,到一個小節的時候女舞者突然緩緩站起來。我覺得這個好像台北青山王廟會家將點班,一群人都頭低低的慢慢感應,等到有神明附身了,那個人就會頭低低的一直搖一直搖慢慢站起來。差不多意思啦!

   老婆對於今天Flamenco的表演直說精彩,真的是很精彩呀!無論眼睛或耳朵都非常忙碌,要聽吉他配音,要看舞者的腳步,真的是很厲害呀!

DSCN9872.JPG

DSCN9876.JPG

DSCN9835.JPG

<河邊漫步>

   
離開佛朗明哥表演之後,夜已深,我們順著Granada的小河散步,店家都關門了,只留下鵝黃色的燈光照著小巷,偶爾有幾台車經過,抬頭可以看見明月已經是圓月,對耶!台灣時間的現在已經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明天早上起床就可以關注大甲媽今年遶境的時間了。圓月下面的阿罕布拉宮點著微暗的燈,如果不是怕阿爾拜辛區太晚沒有公車,我還真的有點想衝上去看阿罕布拉宮的夜景呀!
 

DSCN9843.JPG

DSCN9856.JPG

DSCN9858.JPG

DSCN9870.JPG

20180302 0005Granada飯店中
今日行程:阿罕布拉宮=> 佛朗明哥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