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摩>

偶然發現旅遊書裡介紹上海的徐匯區有一家養身會館,提供油壓按摩服務。看了之後就非常想去,因為我實在不知道上海晚上哪裡可以去,而且出發前的這些天我真的累壞了,一整個腰痠背痛的。但是徐家匯離我住的地方還有開會的會場實在太遠了,問了旅館櫃台,發現酒店的三樓就有一家提供按摩服務,在上海地區還蠻有名的「小南國」,昨天挺直腰桿打完日記之後就去了。

我想會附設在酒店裡的服務應該不便宜,我選了精油油壓,90分鐘要價RMB 320,這個價格在台灣都算是貴。不過反正人民幣換都換了,加上我真的很累,就殘殘給他花下去了。

到了櫃台之後,先有服務生領我去換輕便的短T短褲,然後帶我去小房間。替我按摩的是一個高大的上海姑娘。只是燈光昏暗,實在看不清楚長相。講話聲音粗粗的不怎麼好聽。一進去就要我把上衣脫掉,然後……嗯??怎麼聽起來好像是去「純按摩」??沒有啦!!我真的是去按摩而已,不然為什麼脫掉上衣的人是我不是上海姑娘咧?!

其實真的蠻舒服的,尤其像他們這樣職業按摩的,都按得出來你哪裡痠痛,哪裡肌肉比較硬。會特別用一些力道在這些地方,而且是全身按摩,所以包括前面後面、屁股頭部都有按到。一開始很痠,可是按到後來很舒服我就睡著了。回到房間洗澡的時候真的就不太痠咧!!我想這RMB320真的有價值喔!!出國就是要抒壓嘛。

<亞太肝膽胰年會>

今天是年會主要議程的第一天,其實也是唯一我會來聽課的一天啦!!XD。早上我慵懶的睡到八點,因為我看了今天的議程,今天的第一個session是開幕式,由一堆大頭在主要大講堂演講,兩年前的墨爾本年會,還有去年的巴黎年會我都有去聽,但是那是因為我忘了在出發前看議程。通常這些課都是大頭們講一些歡迎詞,除非你很想聞一聞這些大師的屁味,不然真的沒什麼好聽的。

睡醒之後我還慢慢的吃完早餐,刮了鬍子,還洗了個澡,check out之後才慢慢的往地鐵站出發。其實會想這麼晚出門,另一個原因也是想要避開地鐵的尖峰。果然今天的地鐵車廂比昨天早上空多了。

平心而論,這真的是我參加過,水準最差的國際會議了。一開始並沒有對中國舉辦的會議設定什麼樣的標準,本來想說就是來聽課吸取一些新知,沒想到水準居然差到這樣。早上聽完兩堂課之後,我進到口頭報告的房間提前感受一下oral presentation的氣氛。這是我每次出國報告當天的例行公事。因為在中國舉辦,所以中國投稿的oral presentation被accept的本來就比較多。結果整個會議廳裡面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台上在演講,我坐在台下,前後左右的中國人都兀自的聊著自己的天,而且聲音還很大聲!!就這樣演講的聲音夾雜的聊天、嘻鬧、大笑,我真的非常佩服座長有辦法繼續主持下去。

中午回到大講堂聽演講,演講廳裡面三三兩兩的人不多也不擠,我已經坐到第五排的位置了,沒想到我前面三排坐了一群中國人,就這樣又是演講夾雜著這些聊天、嘻鬧、大笑,還有不停離席和回坐的走動,害我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上課。說這是我參加過水準最差的一次會議,一點也不為過。


整個會場都是像這樣一直講話的中國人

<老師好!!>

雖然來到中國開會好像不那麼讓人期待,但是行前我翻了一下議程,發現整個會議裡名字有在議程上的台灣人就只有四個。一個是陳肇隆院長,一個是吳承中教授,這兩位理所當然是invited speaker。另外還有一個投稿oral presentation的醫師,好像是林口長庚的主任級醫師。然後最後一個就是我,一個去年才剛考過外專的住院醫師。XD。

小曹每次都愛提老師,而今天我去聽了吳承中醫師的演講。老師走路很緩慢,慢到走上台前的時候工讀生趕忙去牽扶他。老師甚至不太會用電腦,投影片需要工讀生幫忙按。但是老師演講的內容依舊擲地有聲,慢慢走下台的時候還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吳承中醫師演講~ 旁邊的工讀生幫忙按投影片...

<報告完畢!!>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在國際會議裡用英文present了。所以其實我也沒有很緊張,也習慣了。加上這次老大從三月初就開始盯場,我也很難得的在出國前就已經大致背好了講稿,所以來到上海的這兩天我一派輕鬆的玩樂和上課,直到昨晚按摩完回到旅館才又拿投影片起來複習。



這次的座長,一位是香港人,一位是中國人。報告過程和內容就沒什麼好提的,總之還是很順,沒什麼困難的完成了。只是這次報告比在巴黎的時候還要累耶!!我的session前的tea break,我隨便吃了兩塊蛋糕喝了一杯咖啡就往教室去。趁著還沒什麼人的時候搶到了最前面的位子。趕快把腳架拿起來佔位子,調角度。這次報告沒有人幫我拍照和錄影,我自己還要兼當攝影師,有夠累的。



今天我也理出了一個頭緒,就是oral presentation的教室裡,其實不會有什麼人問到太艱深的問題。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想拋棄隔壁間諸多有深度的discussion跑來聽trainee的報告啊!!所以在台下的人,要嘛是報告的人,要嘛是這些報告的人的暗樁。簡而言之,只有座長會認真聽你講,努力想問題問你。當然要他們在短短八分鐘的聽講裡,甚至也許不是他們專精的領域裡,理出頭緒還問出有深度的問題,甘五摳寧?!



今天我只被問了一個問題。使用temporary portocaval shunt的ischemic time有多長。對,一個完全不重要的小細節。

不過今天我還是偷渡了我們的國家。我習慣在最後一張投影片放上一些台灣意象。今天座長是中國人和香港人,我在結尾說,「Taiwan is nearby, just cross the strait. And Taiwan is a small but beautiful COUNTRY. We welcome all of you to be our guest.」對,台灣是個小而美的國家。


20130328 19:30 在上海浦東機場貴賓室
今日行程: APHPBA大會→oral presen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