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魯西亞日>

   
昨天晚上回飯店的途中,經過好幾個酒吧裡面擠滿了人,通宵達旦的喧囂,老婆還問不然明天是不用上班嗎?玩成這樣。結果還真的被老婆說中了。今天早上出門就覺得賽維拉路上一整個詭異,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拉下鐵門,包括我們昨天在飯店轉角買飲料的超市,也包括了在賽維拉大教堂周圍的小餐館,還有聖十字區裡面的所有店家。後來我們偶然在某一個少數有開的糕點店,被試吃還有問路騙進去店裡,店員拿了一個絲帶綁在我們手上,跟我們說今天是「Day of Andalucia」,我們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假日啊!

IMG_5698.jpg
今天的早餐是昨天沒吃完外帶的海鮮飯

   假日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虧,不但街道冷冷清清,最誇張的是一堆公園都關起門來,害我們走進公園無法從後門走出去,光是要找阿卡乍堡就多繞了半小時的路,最扯的是,西班牙廣場關閉。我的旅遊書告訴我,西班牙廣場是所有來到賽維拉的旅客票選第一名的景點,結果居然關閉。西班牙廣場關閉是多誇張的是你知道嗎?西班牙廣場基本上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還有一條馬路從廣場前經過,今天是連這條馬路都直接封街用鐵門關起來。西班牙人放假的風格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DSCN9278.JPG

DSCN9276.JPG
連西班牙廣場都關門,傻眼...

   1980年的228日,安達魯西亞的人民透過公民投票,決定加入西班牙成為西班牙的一個自治區。也因此228日這一天就成為了安達魯西亞這個省的地方假日。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會拉下鐵門不營業,大家就是幾個親朋好友聚會。以上是google出來的。這個228假日的故事好美,一個地方的人民透過民主程序,公民投票,決定了自己的未來。228在台灣也是假日,卻是要紀念一段痛苦的記憶,而今日台灣人卻把228當作是政治操作的手段,不再去正視228背後的傷痛,一樣是228放假,兩個國家的人民卻有不同的心情。

<賽維拉亂走>

   
根據氣象報告,今天會下一整天的雨。第一次希望天氣預報不要太準,但很可惜他就是這麼神準。早上起床外面就是大陰天下大雨,今天的雨比昨天的大上許多,加上強風,老婆的雨傘好幾次都被吹開花。雖然是彈性傘,也有一定的耐受力呀!我們一樣搭著37號公車來到終點站,然後先去逛了賽維拉大學,賽維拉大學是古代的菸廠,也不能進去,就只能看看外面的古典建築,緬懷當年製菸的廠商如何殘害人民的健康哈哈。
 

DSCN9033.JPG
Sevilla大學和菸廠

DSCN9030.JPG
路上完全沒有人... 誇張...
 

DSCN9059.JPG
Sevilla大學

 

 

   離開賽維拉大學就真的開始逛到想殺人了。看地圖阿卡乍堡就在大學的前面,隔了一排建築而已。我們繞錯邊,繞到了阿卡乍堡的花園那一邊,一直找不到入口,然後走進花園發現所有的門都被鎖起來,一直到我們放棄走原路回到公園門口的時候,這個時候警衛來趕人,連公園的正門都要鎖起來不給進去了。哇靠不就一個公園,第一次看到公園在鎖門的。是說雪梨的皇家植物園也會關門,是怕有小偷進去偷砍樹嗎?

DSCN9063.JPG

DSCN9069.JPG
公園裡的景色

   就這樣我們莫名其妙地繞了一大圈,還繞進了幾乎沒有店家營業的聖十字區。聖十字區是西班牙南部少數的猶太區,也是賽維拉非常值得逛的一區。的確,蜿蜒的小街道,石子鋪成的道路,家家戶戶懸掛的國旗還有古典的建築與燈飾,逛起來真的很有感覺。問題是,聖十字區今天沒有人營業,然後我們已經迷路老半天找不到阿卡乍堡的入口,這叫我有什麼心情參觀呢!幸好我們誤打誤撞進到了糕點店,買了好吃的糕仔,還有店員替我們在手腕上繫上絲帶,告訴我們今天是安達魯西亞日,戴著這個出去遇到遊行才不會被打 (…),也算是旅行的小收穫。
 

DSCN9079.JPG
聖十字區亂走

DSCN9091.JPG
一直走在阿卡乍堡外圍卻找不到入口

DSCN9095.JPG
還是在阿卡乍堡外圍

DSCN9102.JPG
聖十字區,很漂亮的小街道

DSCN9107.JPG
聖十字區

DSCN9120.JPG
店員幫我們掛上安達魯西亞的綵帶,可是我的沒多久就掉了

DSCN9119.JPG
老婆手腕也有綵帶,她的撐比較久

<阿卡乍堡>

   
再找不到入口,我真的要叫他阿卡詐保了。阿卡乍堡和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被稱為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兩座伊斯蘭建築。據說西元九世紀末,摩爾人就開始在這邊建城堡,現在看到的是1364年建成的。裡面都是回教風格的花磚、天花板和地板。整個阿卡乍堡分為許多的宮殿,現在還是西班牙皇室的寢居。

   這裏真的太屌了,有時候一些古代建築想要改成博物館,可能裡面要放很多展覽之類的,這裡根本不用,建築本身就是最值得觀賞的點。放太多展覽就反而俗氣了。無論是挑高黃金色的屋頂,或是皇宮朝政中心的少女中庭,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個風景,而且是距離我們台灣很遙遠的伊斯蘭風格建築。

更多阿卡乍堡的照片

DSCN9266.JPG

DSCN9143.JPG

DSCN9126.JPG

DSCN9154.JPG

DSCN9160.JPG

DSCN9157.JPG

DSCN9163.JPG

DSCN9162.JPG

DSCN9170.JPG

DSCN9167.JPG

DSCN9171.JPG

DSCN9188.JPG

DSCN9182.JPG

DSCN9193.JPG

DSCN9190.JPG

DSCN9207.JPG

DSCN9216.JPG

DSCN9213.JPG

DSCN9214.JPG

DSCN9227.JPG

DSCN9224.JPG

DSCN9248.JPG

DSCN9242.JPG

DSCN9260.JPG

DSCN9250.JPG

DSCN9256.JPG
 

最後還是要拍幾張找不到入口很不爽的照片哈哈

DSCN9268.JPG

DSCN9267.JPG

<西班牙客運>

   
我們原本計畫從阿卡乍堡散步到西班牙廣場,但是西班牙廣場就很莫名其妙的被封閉了。突然間多了很多時間,我還趁回飯店拿行李的時候悠閒的大便,再搭著公車來到Plaza de Arma武器廣場,這裡也是賽維拉長途巴士的總站。從飯店搭著三號公車來到武器廣場,一路上經過這兩天我們散步經過的地方,37號公車的終點站一個政府機關對面,還有昨天迷路找公車站牌的河邊。再遠一點,經過了鬥牛場,老婆說鬥牛太殘忍了因此我們沒有來這裡,搭著三號公車向Sevilla說掰掰,Sevilla真的是一個連漫無目的的散步都很舒服的城市,除了一堆公園沒開讓我有點不爽之外。

IMG_5703.jpg
從公車上看鬥牛場

DSCN9302.JPG
長途巴士意外舒服

   旅遊西班牙南部,網友最推薦的就是搭乘客運。西班牙南部的火車有些地方不怎麼方便,像Granada,其中AntequaraGranada這段鐵路甚至還在整修根本沒有通車。這次我們在西班牙南部有兩段客運要搭,分別是SevillaGranada這一段,還有兩天後前往Cordoba。從SevillaGranada這一段大約280公里的路程,沿途都是高速公路相當好開。原本我以為Granada是山城,會不會有彎彎曲曲的山路,後來發現沒有。一路上的風景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樹林,偶爾可能開了好幾十公里才會看到一個小城鎮,這樣遼闊的風景是台灣看不到的。我在車上睡睡醒醒,三個小時之後,客運準時抵達Granada客運總站。

   搭客運真的很方便啊!而且這次我們是買到早鳥票,一張票只要10.99歐元!連一個海鮮飯都不到!兩天後Granada前往Cordoba這一段甚至買到5.99歐元的好價格!

 

 

 

IMG_5709.jpg

IMG_5707.jpg
窗外的風景

<晚安!Granada>

   Granada
是這次行程一定要來的點!如果說去完每一個國家都留有一些遺憾的話,那麼荷蘭就是羊角村,倫敦就是格林威治本初子午線,而西班牙就是阿罕布拉宮。2006年我還是窮學生,當時到巴賽隆納交換學生,因為第一次自助旅行而且是窮學生預算不多,我沒有來西班牙南部看阿罕布拉宮。這11年半以來,我真的常常想著,或是看到有人來到西班牙就羨慕著,阿罕布拉宮的旅行。這次終於成行啦!因此無論Granada的交通有多不方便,Granada是我第一個決定的城市。

   下了客運搭著SN1公車來到Granada,就感受到西班牙南部人的熱情。先是公車司機不太懂英文還是很努力地拿了一張當地的悠遊卡給我,然後旁邊有人替我翻譯,最少要買七歐元,然後還有一個當地人看我們行李很多,居然讓座。西班牙南部真的很熱情啊!

IMG_5710.jpg
房間窗外的Granada街景

<Tapas小酒館>

   
這次在Granada的住宿,我訂在距離大教堂幾步距離的地方,從房間窗台望出去就是Granada的舊城區,古色古香。Check in之後我們就在飯店前面的街上找吃的,看見了一家正統的西班牙酒吧,Menu裡有一堆Tapas

DSCN9319.JPG

 

 

DSCN9347.JPG

   Granada現在還保有最古老的傳統,就是你點一杯酒,就送你一盤Tapas。我們又另外點了兩盤Tapas,分別是豬肉和魚。豬肉就像昨天的松阪豬下面鋪上吐司麵包。魚吃起來的味道就很像台灣的魚罐頭啦!我們就在小酒吧的吧台旁邊用餐,我們的餐桌就是一個酒桶,因為點的是Tapas所以站著吃,一整個非常道地的氛圍。

DSCN9331.JPG

DSCN9335.JPG

<加拿大人>

   
去年九月去到加拿大,買了一些防寒的衣服,長袖衣服、毛線帽⋯⋯結果今天已經是第二次有人問我是不是從加拿大來的。在羅卡角的時候,有一個從多倫多來的人看我戴著寫著Canada的毛線帽,跟我聊天。今天又有一個從溫哥華來的人,看我穿著Roots的衣服,又問我是不是從加拿大來的。相較之下台灣人就冷漠許多,我穿著我愛大甲媽的衣服在路上,都沒有人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

20180301 0053Granada飯店中
今日行程:Sevilla大學=> 聖十字區=> 阿卡乍堡=> 沒開門的西班牙廣場=> ALSA長途巴士Gran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