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第二天>

拿起筆電的同時發現今天好像沒有什麼好寫的。今天第一堂課是早上7:30,但是昨天晚上我很識相的直接跟老婆說鬧鐘寄8點,因為我想一大早起床雖然看起來很認真,但是上課我應該會一直打瞌睡吧。早上起床我還很愜意的大便吃早餐,到會場的時候已經錯過了早上第一堂的一整堂課。但其實無妨,因為昨天聽完之後,似乎沒有很多新的東西。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聽Ventral hernia,腹股溝疝氣的部分大概已經發展到極限了,暫時沒有新的東西,聽來聽去還是一樣的老問題,就是醫院的量不夠,沒有足夠可以訓練的病人數。Ventral hernia還有一些新的東西。

下午的課就比較精彩了,一個來自夏威夷的醫師分享他在治療極度肥胖的美國人,怎麼樣用技術去治療BMI高達50的病人。另外一個來自新加坡的醫師帶來了他的慘痛教訓,各種手術中可能發生的併發症以及處理方式,讓我受益良多,因為很多可能是我自己遇到也不知道怎麼辦的情境,來自新加坡的醫師幫我解答了。巧的是,這位新加坡的醫師任職於Tan Tock Seng醫院,這家醫院我兩年前有去過,到那裡開trauma的會議。

下午的課結束之後,我和小曹學長、君平學長和政諺在會場聊了一下,君平嘆口氣說,兩天的課就這樣結束了,我說對呀,好像覺得收穫還不夠豐富,就要離開了,總是會有一點點的遺憾。每次來開會都希望可以帶回很多新的東西,可是這次好像沒有。

今天下午突然靈機一動,line給老婆問她要不要來會場接我,我們可以一起和會場的扛棒合照。我想說我或老婆以後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出國開會,不管是我開會老婆陪我,或是我陪老婆去開會,都可以留一張紀念性的照片。

2016Tokyo 038

DSCN9263

<聚餐了>

聚餐了!從2010去首爾,離開首爾的那天晚上,我和小曹學長、君平學長、建廷四個人在樂天飯店的一樓Lobby bar點了點心和啤酒,自此之後,我們養成了開會結束的當晚一起聚餐喝酒的習慣,無論是2011年回首爾開胃癌大會,或是2014依然是首爾,我們一樣維持這樣的傳統。小曹學長和君平學長都是令人尊敬的學長,六年之後我已經從當年的R3晉升為主治醫師,還是對兩位學長相當尊敬。

DSC07333
2010年首爾聚餐的舊照

這一趟是我們在決定要來開會之前就約好的,甚至在臉書上訂完機票後,我們還互相tag了彼此的名字互相提醒,和六年前相比,又多了翔晨和政諺,以及大家的家人。從四杯啤酒杯,變成了十多人的大家庭。我們行前就約好要在開完會的今天晚上一起吃飯。

DSCN9265

小曹還是發揮大學長的本色,幫忙訂餐廳和通知大家,但是學長也還是維持一貫的習慣,幫大家付錢。這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尤其大家都已經不是單身了,讓學長負擔這麼大的一餐實在過意不去。但學長總是堅持,以前他都跟我說,錢留著等以後我當學長的時候,可以請學弟。但我當學長之後,還是都跟小曹一起出門開會啊...

DSCN9267

今天還有一個插曲,政諺迷路啦!我和政諺在會場等到下午5點才分開,我先回到飯店換衣服,政諺要等到約好的時間去聚餐,沒想到他一直沒有出現,打電話給他才發現,他迷路了。我跟他說先回會場,走到水道橋A6出口,再聯絡。等到政諺出現的時候,已經是快晚上七點了。

今天吃的是日本牛肉烤肉,大家說來到日本就是要無限放題呀!一開始我們都很保守,點少少的一些牛肉,烤完大家分著吃一下子就吃光了。到後來我們大解放,一大盤一大盤的肉一直叫,啤酒也繼續追加。聊的都是日常,當場景移到日本,一切都變得輕鬆。大家都從住院醫師時代就一起接受訓練一起互相幫助上來的,革命情感特別好,也特別有話聊。

DSCN9270

DSCN9272
請工作人員拍的,這品質有點可怕...

<晚安東京>

在東京的這一天,沒有行程,甚至沒有離開神保町和水道橋兩個地鐵站之間,今天的東京白天就陰陰的,沒多久下起了大雨,老婆還臨時路邊買了雨傘,但今天卻過得很開心。白天上課,晚上和彰基的好朋友們一起聚餐,有些人明天就要回國了,有些人還要繼續之後的行程。明年亞太疝氣醫學會,大家高雄見了!

DSCN9276
晚上的東京街頭,那個圓頂是這次開會的東京巨蛋飯店

20161028 23:02在神保町飯店中
今日行程:亞太疝氣醫學會開會==>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