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了>

快要受不了忙碌的時候,終於要飛出去了。這次旅行真的是一場及時雨,可以讓我們舒緩從十二月初密集準備婚禮以來的所有壓力和緊迫。雖然準備婚禮的過程中總是愉快而幸福的,但是那時間快到了不得不完成的事情,像是MV、像是婚禮小物的準備,其中混雜著研究所的期中期末報告,到了上一週真的是一團亂。這次旅行剛好,讓我們喘口氣。雖然事情還是很多沒有完成,但至少訂完行程之後,即使我們想像陀螺一樣繼續轉下去也沒辦法,只能被迫開心的停止。

未命名.JPG
兩個人一起的登機證和護照

這是我和桃桃說好的小放假,其實忘記為什麼希望是這一週了,但是我一直到出發前兩天,開始印出出國行李的Checklist開始整理行李,我才發現我要出國咧。跟團就是這種好處呀!但是也因為這樣,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缺了多東西。像是我甚至沒有買有關帛琉的旅遊書,還有我也來不及租借防水相機了。幸好出發前一晚遇到好人,在高雄電子街的攝影器材公司,延後關門等我下完夜診過去,賣給我一個防水相機套,而且還打折!!

為什麼是帛琉呢?!好問題。我和桃桃只想找個地方渡假,就是那種沒有辦法趕行程,沒有需要拉車趕車,可以完全放鬆發呆的地方,因此海島成了我們的首選。其實一開始帛琉就在我的第一志願,唯一讓我卻步的是它的價格比起其他的海島貴上許多,像是峇里島,大約只要三分之二的價格。

但是我想去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國家。關島我去過了,沙巴在馬來西亞、蘇梅島在泰國、峇里島在印尼,這些國家我都去過了。長灘島在菲律賓,但我不喜歡菲律賓。另外一個讓我決定就是帛琉的原因是,帛琉為了保護它們這裡的自然景觀,至今仍舊嚴格管控中國客的出團人數,事情至此,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就是帛琉了!

<桃園機場>

再熟悉不過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好像很久沒來了,上次從這裡出境應該是去年二月帶弟弟去東京和藏王樹冰。今天我們晚到了,桃園機場八號櫃檯的華航櫃台同時擠進了飛往馬尼拉、曼谷和胡志明市的旅客,幸好地勤動作很快,我們還是可以悠閒地慢慢逛,還幫桃桃買了出國的保險,也去台銀櫃台拿了我事先買好的美金。

對於中南部的人來說,我還蠻喜歡午去的班機,畢竟如果是一大早的飛機,我們必須半夜北上,那實在是非常辛苦。今天我們的飛機是下午1點45分,我甚至還可以一大早七點回醫院查完房,讓病人出院之後我再搭高鐵北上。

在高鐵上桃桃跟我說有和岳父岳母大人報過平安了,爸爸媽媽交代要注意安全,危險的活動不要去,然後我笑一笑拿起了早上我爸爸傳給我的line那語氣和內容幾乎一模一樣,果然是天下父母心,我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有在偷偷通電話了。

今天的登機門是在A1,我跟桃桃說這根本就是整個第一航廈最邊邊的登機門,沒辦法桃園機場去過太多次了,登機門的位置我大概有點印象。

DSCN0006.JPG
今天的登機門A1登機門

<華航>

其實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華航也會盡量不搭華航,也不是因為他不好,華航還不錯,空姐也漂亮服務也到位,問題是他叫「China Airline」,堂堂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整天背著敵國的名字在全世界飛來飛去這成何體統,但台灣直飛帛琉的飛機就只有華航和復興,我想國家尊嚴和生命安全兩者之間比較起來,我還是選擇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DSCN0017.JPG

今天的飛機是3-3的小飛機,載客率大概七成到八成滿,前面的位子大部份都滿了,但是我坐的第20排後面有許多空位。我和桃桃兩個人自己坐半排,旁邊的位置是空的,也讓我途中要起來拍照參觀廁所,或是往窗外拍美景都很方便。

DSCN0045.JPG
從飛機最後面拍全艙,老婆順便入鏡

今天的華航加分爆表,從高雄北上到下午兩點飛機起飛,我們只吃了簡單的早午餐,很餓了,我看見飛機餐上面的餐包,口水直流,我問空服員有沒有多的,沒想到空服員多給了桃桃一個,多給了我兩個。餐包還是熱的!!超好吃!!雖然是因為載客率不高才可以多這麼多的餐包,但是華航的大方溫暖了我的心,加分加分!!

DSCN0029.JPG
吃得好撐...

餐包送完之後送飲料了,桃桃要了一杯牛奶,空服員在倒牛奶的時候我很認真的看了一下瓶身,然後跟桃桃說是乳香世家,突然空姐很親切的跟我說「怎麼了嗎?!你怕是林鳳營嗎??」我點點頭,然後空姐微笑的說了一句「應該是不會那麼的…」天啊!!再加分!!華航在我心目中的分數整個來到爆表的59分!!沒辦法華航還沒把「China」 Airline的名字改掉之前是不可能及格的啦…XD。

在機上我還買了一套新出的華航機場模型,裡面包括了一架飛機、機場平面圖、還有一些工作車、三角錐…等,就是一整套的機場模型set,可以買進新玩具超開心。

DSCN0007.JPG
今天的飛機

<晚安,帛琉>

飛機降落的時候是帛琉時間的下午約六點半,天色已經近黃昏。帛琉機場小小的,但居然還有空橋,整座機場就是蓋得南洋風,來到帛琉創造了我們許多的第一次。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這是我和桃桃第一次一起出國玩,怎麼這麼幸福,可以兩個人手牽手走遍全世界,這是我還沒有遇見桃桃之前就很希望出現的畫面,現在不但實現了,而且旁邊的人還是我親愛的老婆呢!!

DSCN0059.JPG
看到帛琉了!!

第二個第一次就是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的邦交國耶!!這真是難得,不然以台灣邦交國的名冊,你知道要去任何一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帛琉也是我造訪的第26個國家,我問桃桃今年有沒有機會達到30個,看起來有點難。除了五月會過境土耳其玩一天之外,好像暫時沒有開發處女地的計畫。

DSCN0065.JPG
帛琉機場

帛琉的移民官還蠻隨便的。我們在機上就發現了雄獅旅行社的菜英文,雄獅事先幫我們填好了入境表格,是用電腦打字的,結果錯誤百出。像是生日,人家要求寫月日年,但雄獅硬是打成了日月年。還有其中一樣「Place of Residence」,雄獅居然幫我們勾帛琉。最好我們住在帛琉啦。但無論如何,帛琉移民官居然連看都沒看就直接在護照上蓋章耶!!

DSCN0028.JPG
菜英文

但海關就龜毛許多,幾乎每個人的大行李,包括我們的都被要求打開檢查。但我覺得這也是必要的,畢竟帛琉的環境是真的需要很用心保護的,如果遇到一個冒失鬼帶了甚麼食物植物入境,是有可能造成當地的生態浩劫的。也因此海關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帶食物之類的東西,我們乾脆跟他說,Palau food is good enough啦哈哈。

<雄獅旅行社>

這次參加雄獅旅行社的團,我們是在高雄旅展買的,每個人便宜1500塊錢,住老爺大飯店,團費是四天34400,超級貴吧!!但是我們做過功課,在眾多帛琉的大飯店中,老爺大飯店還是比較好的,除了設施和房間品質之外,他還有自己的游泳池和海灘,另外聽說他離碼頭最近,住老爺的房客可以最晚起床。

一下飛機就聽到有人大喊雄獅,來接我們的是洋洋,就是當地的導遊兼浮潛教練,開了一輛三排座的車子。帛琉的車子大部分都是接收日本的二手車,所以駕駛座在右側,但是帛琉跟隨美國的交通規則,所以靠右走。但這也見怪不怪,我上次去緬甸也是這樣。

我們先載另外兩個旅客去離機場很近的日暉大飯店,然後載我們去離機場很遠,車程大約半小時的老爺大飯店。我還想說帛琉是有多大可以開車開半小時,原來這裡都是雙線道而且限速20英里,只能慢慢開,而且全國沒有紅綠燈。導遊說曾經有一個路口裝設了紅綠燈,結果發生三起車禍,因為帛琉人根本不會用,後來就撤掉了。

從機場到帛琉的路上幾乎經過了帛琉的鬧區和郊區,沿途時而是海,時而是我們做功課的時候看過的飯店名字,過了半小時,車子緩緩駛進了我們這次入住的老爺大飯店。

20160106 23:55 在帛琉老爺大酒店。
今日行程: 台北飛機飛帛琉→老爺大酒店
<帛琉老爺大酒店>

一下老爺大酒店我們就被這富麗堂皇的南洋風裝潢給吸引住了,從一下車走入大廳就開始一連串的尖叫,連大門口的沙發椅都讓我們覺得漂亮又好拍。放好行李之後我們下樓吃晚餐,老爺大酒店的晚餐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耶!!帛琉這裡物資並不豐富,即使靠海但漁獲量也不足,更不可能有豬羊牛等四隻腳的放牧,頂多就只有雞肉,但是這裡的晚餐真的很棒耶!!有雞有豬有牛,雖然這牛肉時在弄得很像是台灣的新東陽牛肉乾,但是已經夠讓我們滿足的了。原本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因為實在很硬,但想到這裡物資缺乏,這牛肉都是進口的,我還是努力的活動我的TMJ關節把它們吃完。

DSCN0068.JPG
大門口Lobby的沙發

DSCN0070.JPG

吃飽飯後我們終於找到網路了。帛琉還是一個網路非常不發達的國家,即使是貴為全國數一數二高級的五星級酒店,網路還是只限於餐廳使用,而且超級慢。我們一開始大概連了十分鐘都沒連上,後來我受不了到處走,才在一個角落成功登入,並且line回家跟家裡報平安。

DSCN0077.JPG
今天的晚餐

搞定了報平安的行程之後我和老婆就在酒店裡面到處亂拍照亂逛,這裡真的是太漂亮了,雖然是晚上,但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餐廳的外面就是大海,開始期待明天一早的景色了。

只是這次入住還是有一些小插曲。領完鑰匙走進房間的時候我傻眼了,這是一張雙床房耶!!我只好打電話到櫃台,跟他說My wife and I come for honeymoon, can we change from a twin room to a double room。後來還是沒辦法,他說雙人房一直到一月十二日都滿了。我覺得雄獅也真的是很糟糕,如果是訂到這樣的房間應該事先問我們一下,看是不是要換房間吧?!幸好飯店馬上派了一個阿姨上來,幫我們把原本分開的兩張床併在一起,也算是這次入住老爺大酒店美中不足的地方。

DSCN0073.JPG
居然Honeymoon給雙床房...

20160108 00:25在帛琉老爺大酒店房間裡

老爺夜景隨拍 (建議先戴墨鏡觀賞)

DSCN0084.JPG

DSCN0088.JPG

DSCN0092.JPG

DSCN0096.JPG

DSCN0099.JPG

DSCN0101.JPG

DSCN0106.JPG

DSCN0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