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大酒店>

雖然昨天的日記已經寫過一次了,但今天一定還想要寫一次,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昨天我們看見的那個沙灘,原來是可以直接通往外海的,這是老爺大酒店特地圍起來的一個平靜小沙灘,讓房客可以不用出門就可以感受到沙灘和大海的溫度。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很豐盛。每次提到出國的早餐我就要提2005年畢業旅行和大學同學一起去關島那一次,那次住的飯店也是很好,而且每天都有附早餐,但是那早餐超級沒誠意,每天就是火腿、德國香腸、HAM…到了第三天我只敢吃蛋和牛奶了,而且那個蛋還不是我們的炒蛋或荷包蛋,是歐式煎蛋,從關島回來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吃火腿和德國香腸了。老爺的早餐有誠意多了。

DSCN0121
一早從道路上看見兩旁的景色

DSCN0119
帛琉中學

<出海了!!>

今天我們七點鐘就起床了,趕著早上八點集合出發出海。今天出海的碼頭就在日帛友誼大橋橋下,離飯店並不遠。我們先到,就先領裝備,包括有度數的蛙鏡、防寒衣、蛙鞋…等。突然發現這樣也是不錯,後來知道出海其實蠻冷的,尤其他你泡進海水裡,全身溼透的前往下一個景點,坐在高速行駛的船上真的是冷爆了!!

DSCN0125
碼頭就在友誼大橋旁邊

之前我就浮潛過了,大一的時候有一門課就叫海洋生活什麼什麼之類的,學期中還有一次戶外教學跑去石梯坪和墾丁,我們在石梯坪有教浮潛,印象深刻。另外在關島、綠島也都有浮潛過,所以我大概知道浮潛是甚麼樣的狀況,也知道有人看著的時候其實很安全。

但這是桃桃第一次浮潛,其實我忘記問桃桃看他有沒有不黯水性,但是我想我會把他帶好。

DSCN0150
超級清澈的海

DSCN0164
海天一色的景象

DSCN0155

帛琉真的好美,船出海之後,放眼望去的每一個角落都像是風景畫一樣,遠處地平線的交界,那海水清澈得你甚至無法分辨藍天和大海的交界在哪裡。帛琉是由一個一個的小島組成的,有些小島蠻大的,上面可能會有人活動,但有些島就很小,遠遠的看過去就像是海中突然冒出來的花盆。另外船司機也會偶爾中途停留,像是一處情人岩,領隊就說情人來到這裡回去馬上結婚,夫妻來到這裡拍照回去一定百年好合。

DSCN0158
海中央像花盆的小島

DSCN0166
後面那個就是情人島

<分不清的浮潛>

今天浮潛的位置一共有三處,但其實我已經忘記哪裡是哪裡了,只記得大海都長得一樣漂亮,嘴巴咬著呼吸管頭埋進去海水裡的那一刻,看見的總是滿滿的新鮮感與感動。第一站我們來到一個四面環山的海域,海水很清澈,也很平靜。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幾個另外的旅行團也在了。印象最深的就是長得像大腦一樣的珊瑚岩石,我們定睛一看真的幾乎一模一樣耶!!只是我沒辦法潛進去看腦下面是不是有長出十二對腦神經。

聽說這裡還有古代日本軍艦失事後來到這裡避難後來沉下去的船,但是因為是第一站,我還在適應,也要顧著桃桃,其實我並沒有甚麼印象。

第二站我們也一樣去到一個比較平靜的海域,這裡魚超多的!!這裡的特色是由兩個大岩石組成的山洞,我們從這邊游過去山洞的另一邊,然後再游回來。因為是第一天,我們到的前三個地方都是在平靜的地方看珊瑚和魚,所以我自己也搞不清哪裡是哪裡了。更慘的是不管你做了多少功課應該都沒用,因為當船駛離碼頭的那一刻,方向感再好的人都一樣會分不清東南西北,就只能靠著導遊的詳述得知。

DSC_0104
我們沒有把相機帶下水,這是導遊後來分享給我們的照片,我們看見的海底景色大概就這樣夢幻

還有一站我們去到的是號稱有紅色玫瑰珊瑚的海域,這裡魚更多了,魚根本就在我們的前面游來游去,而且是一整群。我們並沒有看見紅色玫瑰珊瑚,因為桃桃在這一站從船上下水的時候嗆到了,我們花了點時間讓她重新適應呼吸和浮潛,害我嚇了一跳。幸好沒事,我們也因此沒趕上導遊大喊紅色玫瑰珊瑚的地方。但也無妨,光是這些景色就讓我們尖叫連連了。

DSC_4972
也是導遊分享的照片

今天下水的時候,桃桃不斷地發出驚呼聲,一直透過咬著呼吸管的嘴巴發出呢喃的聲音,告訴我「好漂亮喔!」、「彩色的」、「小丑魚」…邊說還邊比給我看,我聽著桃桃滿足的驚嘆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滿足感,好像有沒有看到魚、有沒有玩得盡興,都只要聽見桃桃開心的聲音就值得了這一趟的旅程。我們在水裡游泳浮潛總是手牽著手,互相告知哪邊有驚喜的風景,或是一起向游過去的魚打招呼說掰掰,難怪人家蜜月旅行愛來帛琉,這樣促進情侶感情的場景根本就是太犯規了啊!!

DSC_4493
也是導遊分享的照片

<水母湖>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水母湖,這也是一個山中湖,湖水和海水是相通的,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這裡的水母是沒有毒性的,聽說是因為這裡封閉的環境,讓水母在這個環境裡逐漸失去了它們的毒性。導遊說兩年前水母的數量還有幾千萬隻,現在剩下幾百萬隻了。我本來以為是不是都跑到台灣來當總統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觀光客的關係。

也因此水母湖的旅遊限制是相當多也是必要的,例如到了水母聚集的地方就不可以再用腳打水,只能用手划水,另外也不能摸水母,更不能把水母捧到水面上照相,任何一種可能傷害水母的行為都是禁止的。桃桃說她沿路看見許多水母頭上都有坑洞,貌似被踢到的痕跡,我們到達水母湖的時候真的就放輕了腳步,也不太敢摸水母,甚至有擋在我們前面的水母我們都停下來讓它先過再向它說掰掰。水母真的超可愛的!!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水母,或是第一次正確的認出他們來,圓圓的頭頂下面有幾根腳,划啊划的,碰到的時候軟Q軟Q的,我覺得把馬英九比喻成水母真的是太污辱水母了。

水母湖大概是今天最累的行程了,從岸邊下水一直到水母聚集的地方大約就好幾十公尺,游過去可還是需要游回來的!!在這裡我們團員有人把相機貢獻給了水母,可能覺得水母太可愛所以要留給它們自拍吧!!不然我無法理解把相機袋下水卻不好好固定的心態是如何。

DSCN0175
一樣沒有水母湖的照片,但有無人島海岸的照片

DSCN0177

DSCN0186

<自然的呼喚>

人的生理總是會有自然的呼喚,可能是水喝太多,或是腎功能正常,都有可能在旅途中隨時有尿意,這次我們出海是沿途沒有廁所的,或者說沿路上都是廁所啊!!如果你想要尿尿,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尿在海裡。本來我也覺得這樣有點噁心,但我只要想到這個海裡面有各式各樣魚類、海龜、海中生物的排泄物,我就開始覺得被尿一泡尿應該還好吧!!

說是這麼說,尿不尿的出來就是另一回事了。因為在海裡一來有水壓,二來沒辦法完全放鬆,要我們這些平常習慣在尿筒前面吹兩聲哨子才尿的出來的文明人在海裡眾目睽睽之下尿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桃桃也一樣,後來她是在某一次要上船的時候,當身體浮到海面上,我跟她說我在後面幫你擋人,才順利解決。我則是一直到了水母湖要下水的時候,先坐在岸邊放鬆了一下才尿出來,但是實在憋太久了,可惜沒有紀錄,我覺得這一泡尿可能可以算進我有史以來尿最久和尿最多的前幾名。

我還有注意一下尿尿的時候周圍的變化,因為海水實在太多了,所以海水並不會變成黃色的,但是你兩腿之間的海水會一直出現冒泡且比較溫暖的水溫。以後如果大家跟團到帛琉,看見有一個人站著不動而且有冒泡的水從他旁邊流過來,記得不要蹲下去喝。

<日本名字>

今天我們在無人島用餐,這個無人島就叫豬木島,是以日本摔角選手安東尼奧豬木命名的。無人島用餐真的蠻新鮮的,旅行社在我們前往水母湖的路途中,會先把助手和食材放到無人島上,助手就趁我們去水母湖看水母的時候幫我們烤午餐,雖然是無人島用餐,但菜色絕對沒有含糊,有白飯(一大早從島上帶出海的)、有烤牛肉、雞腿、火腿香腸、魚,超級豐盛,而且還吃的飽。

DSCN0168
中午無人島放飯了

但這趟出來我有覺得和帛琉友好的日本人名字都怪怪的,像是這個安東尼奧豬木,就是因為他喜愛帛琉,擔任日本和帛琉的親善大使,但他媽媽為什麼要給他取一個名字叫豬母咧?!

另外像是帛琉為一個跨海大橋日帛跨海大橋,就是由一個和帛琉友好的日本人,名叫日帛西山所修建的,也因此取名日帛跨海大橋。這裡的日本人名字真的都怪怪的。沒有啦日帛西山是我唬爛的,幸好今天不是阿拉伯、土耳其和帛琉一起修建的,不然就要取名阿土帛跨海大橋了

DSCN0192
遠眺阿土伯跨海大橋

<下午漁釣>

結束了一整個早上到下午的浮潛行程,下午就很輕鬆,就是帶著我們到外海漁釣。漁釣的位置不遠,就在跨海大橋不遠處。漁釣的方式很簡單,線的尾端有一個鉛塊讓釣魚線可以沉到海裡,另一頭就是一個圈圈可以繞住線,我們今天的魚餌是章魚,把魚餌裝到尖端的勾子裡丟下海,如果你覺得線有被拉扯的感覺就有可能是魚上鉤了。

DSCN0200

一開始我們到一個當地魚釣的熱點,聽說有很多的魚穫機會。我和桃桃線才一丟下去馬上就有感覺了,我趕快把魚線拉上船,真的有一隻魚,嘴巴就勾在魚鉤上掙扎。不知道那是甚麼魚,旁邊的中國人異常興奮,一直拿手機過來幫這隻魚特寫,但我卻沒有甚麼興奮感,只跟他說了一聲阿彌陀佛,對不起。其實我並沒有想到要釣你。雖然我還是沒辦法吃素,但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因為我在我面前消逝,我還是感到有點愧疚。看著魚在船上的籃子內掙扎著跳著,桃桃問我是不是現在去把他打昏他會好一點,我想也許是吧!!

DSCN0190
小魚對不起...

我們是全船第一個釣到魚的人,也是今天唯一的一個。這裡的風浪實在太大了,我拉起這隻魚之後開始暈船,同船的人倒的倒、吐的吐、暈的暈,別看今天一整天搭船沒事,當船隻固定在海面上隨著海浪起伏的時候,那感覺是很可怕的!!我今天搭船搭到晚上在飯店寫日記時覺得身體還在晃。導遊看我們這樣不行,決定轉移到一個風浪比較小的地方,來到這裡我暈船的狀況慢慢好轉了,蛋是這裡魚穫量不佳,全船再也沒有人釣到魚。我想可能也是我一開始釣起來那隻魚很慈悲,所以沒有繼續抓交替了。

<夜遊帛琉>

帛琉這邊的旅行社行程設計得還蠻好的,出海回到帛琉本島之後會先讓遊客回飯店洗澡,換下一整天濕透了的衣服,再約晚上吃飯的時間。我們也趁機依照導遊的指示,把穿了一整天的防寒衣丟進浴缸裡面泡水,好晚上回到飯店的時候晾起來明天繼續穿,後來發現導遊是唬爛的,衣服根本沒有隔夜就乾啊!!

DSCN9056
夜遊帛琉

DSCN9059

我們先去尼莫的家吃飯,尼莫的家也是在台灣訂行程的時候可以選擇的飯店之一,但看起來就有點簡陋,像是民宿,就只是一棟舊舊的三四層樓高的樓房,不像我們住的老爺就一整個是豪華渡假村。但尼莫的家看起來就是這次雄獅合作的當地旅行社開的飯店,這兩天的晚餐和活動都在這裡。

DSCN9044
尼莫的家

晚餐吃得很好哦!!相較於很多網友分享來到帛琉要帶台灣泡麵,好像帛琉東西難吃到食不下嚥一樣,但我覺得不會呀!!其實都蠻豐盛的,無論是吃老爺酒店的晚餐、早餐、出海時中午的無人島巴比Q,或是晚上來到尼莫的家吃合菜,這些真的都不錯!!像今天的菜就有蝦、有魚、有青菜。導遊還當場剖開一隻超大得比人臉還大的干貝,雖然我覺得不好吃。另外還有蝙蝠湯,喝起來不錯,喝完導遊才把那隻蝙蝠上桌讓大家看。只是我覺得蝙蝠好可憐,為了喝一碗湯就這樣殺掉他。

DSCN9038

DSCN9040

除了在這裡吃晚餐之外,我們購物之後又回到尼莫的家,這次是行程上有寫的傳統戰士舞。2005年去到關島的時候也有一個晚上是在飯店的一個大露天餐廳中,我們一邊吃五星級的饗宴一邊看當地人表演舞蹈,原本以為是那樣,後來才發現不是。今晚的戰士舞就是把尼莫的家樓下餐廳喬出一個空間,先是四個當地的小男生,目測約國中生,跳舞。然後換兩男兩女,包括一個號稱帛琉蔡依林的女生跳舞,最後八個人一起跳,再邀現場的人共舞。現場的人就是我們這一團總共十位而已啦哈哈,所以桃桃也有被邀請上去跳舞。

對了,帛琉人的審美觀就是越黑越胖的人越美,所以帛琉蔡依林嘛……

DSCN9079
桃桃在跳舞

DSCN9085
跳舞再一張

DSCN9095
我右手邊那個女生就是帛琉蔡依林

<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

對!!這真的叫「大使館」,不是甚麼辦事處或代表處之類的,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就在帛琉最大間的百貨超商WCTC的三樓,我跟桃桃說我想先上樓拍一下大使館。想到再一個禮拜這間大使館又會回到我們台灣人的手上就興奮無比,馬上再大使館門口比了一個二號凍蒜的手勢,以迎接我們台灣人的勝利。

DSCN9049
一月十六日台灣人要把這裡贏回來

在帛琉有甚麼可以購物的呢?!我只想說這你就不要小看台灣女生失心瘋的病態購物了,在這裡有品客洋芋片在台灣沒有賣的口味,還有這裡的哈根大隻冰淇淋便宜到不像話,然後帛琉特有的公雞啤酒也是台灣人愛帶回去的伴手禮。總之你想到任何你覺得無聊、無趣、有病的東西都可以成為台灣女生的購物目標,我們這團就有兩個仁光啤酒和洋芋片就買了250塊錢美金。

DSCN9053
超級市場裡還有這個秤重的

20160108 23:49在帛琉老爺大酒店高檔雙人房裡
今日行程: 都在看海,我也分不清楚先後順序。愛來環礁→山中湖保護區→海人典藏環礁奇觀區→水母湖→豬木島野餐→海釣→帛琉WCTC購物中心與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