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生日快樂,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離開我們也要快樂...

媽媽,五月是孝親月,看著網路上很多的母親文,兒子很勇敢的替他們每個人按下一個讚。因為兒子希望我的朋友們也都要好好孝順他們的媽媽,不要像我,當我有能力的時候,卻什麼也來不及了。

媽媽,五月的第一週有很多我們曾經一起慶祝過的節日。以前的母親節我一定會回家,無論遠在花蓮或是在彰化。那是一個比過年還要重要的節日,雖然回到家裡我也是賴在沙發上或是媽媽的床上,雖然回到家的時候反而讓應該過母親節的媽媽更加忙碌,可是我知道媽媽也樂在其中,而我也可以任性的當一個讓媽媽寵愛的小孩。媽~ 人家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嘛... 偶爾開車出門,我還是會哼著這首歌... 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還有五月八日是你的生日,以前家裡有人生日的時候,我們總是會買蛋糕,一起吹蠟燭。只是我們家的人生日都集中在上半年,結果前半年吃了五個蛋糕,累積的脂肪和體重就等著下半年慢慢減。媽媽,你離開之後,我再也不過生日了,不想吃蛋糕,也不想想起這個日子,只想靜靜的過,當成是平凡的一天。可是媽媽,我們還是吃得到蛋糕,因為你生日這一天,姐姐或我還是會買蛋糕,在你桌上插上蠟燭。60、61、62... 媽媽,今年是你不在之後我們替你過的第三個生日,我不敢唱生日快樂歌,只能拿起香的時候,小小聲的,跟媽媽說,媽媽,生日快樂...

媽媽,還有五月七日。那一年你過世之後,我們讓你在家裡多睡了一個月,直到五月七日才帶你去安葬。五月七日是我再也看不到媽媽的日子,回到家裡,再也不會看見媽媽在門口等我。那一個月,就算回到家裡,媽媽只是躺在廳堂,靜靜的什麼也不會說,我都還希望那一刻可以持續很久。可是我知道當然不行,直到兩年前的五月七日,我、姐姐和弟弟,一起陪媽媽走最後一程。媽媽,離開我們之後,你也要快樂...

媽媽,最近的我過得很好,我相信你在天上一定都有看顧著我們。鈺婷對我很好,我們很細心的互相陪伴也互相支持。鈺婷也有一個很好的家庭,很疼她的爸爸媽媽,還有和她感情很好的兩個弟弟,和我們家很像,一樣幸福、一樣溫暖。有時候我不知道是怎麼樣找到這樣連家庭背景都契合的對象,有時候我很想可以在回家的時候,媽媽就坐在我的對面,笑笑的聽我說。媽媽,我知道如果你還在,一定會替我很開心,也一定會對鈺婷很好,因為她跟你一樣聰明,和你一樣能力很強,也和你一樣會關心我...

媽媽,悄悄的又過了很久,現在的我,一樣很勇敢的過著每一天... 只是我一樣很想你...

媽媽,母親節快樂,生日快樂,還有離開我們也希望你很快樂...

11007722_903912539670578_507069942560811788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