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的媽媽被診斷胰臟癌並腹膜轉移,這是我自己學的專科疾病,書上的結論是絕症。在21世紀的現代,依舊是沒有藥醫、沒有手術方式的絕症。因此我找上了大甲媽...

為什麼找大甲媽? 不是彰化媽、北港媽、新港媽... ? 和我有因緣的媽祖何其多,為什麼找大甲媽? 因為我在我親友的身上看見奇蹟...

我的舅媽,在8年前診斷肺癌第三期,一樣是預後很差的疾病。我舅舅是大甲媽神童團會長,他向大甲媽祈求延命獲得三聖杯。舅媽手術之後並不順利,還需要化療、電療,之後又發現腫瘤復發,又接受更換藥物的化療和光子刀治療。除了治療過程辛苦,醫藥費也所費不貲。神奇的是每當需要醫藥費的時候,舅舅的生意就會特好,剛好會有一筆收入足以應付。或者,當復發的同時台灣正好引進光子刀和銳速刀這些先進醫材,足以治療。現在我的舅媽已經治療完畢,固定追蹤。兩年半無明顯復發,一切健康...

我很希望在我媽媽身上也可以看見一樣的奇蹟。在大甲媽的跪墊前我領了三聖杯。只是神仙難救無命人,媽媽一樣離開了...

媽媽出殯的隔天我就衝去大甲了。走進大殿,直接問媽祖有沒有記得答應我,讓媽媽延命這件事,媽祖說記得... 我說媽媽離開了,多說無益,那媽祖你答應我把媽媽帶走,帶在身邊修行,讓媽媽早日功德圓滿,不受人道之苦。那陣子心情很不好,杯拿起來就一直丟一直丟。媽祖給我連六個聖杯,直到我不敢再問,因為我不知道如果第七個是笑杯的話媽祖算不算答應...

我告訴大甲媽,那我初一十五回來廟裡,跟著誦經團念經,把功德迴向給媽媽,如果念經可以幫助媽媽早日功德圓滿的話,也是我剩下唯一能夠替媽媽做的... 每逢初一十五回到大甲,我都會問媽祖現在媽媽在不在廟裡,最近媽媽過得好不好,而媽媽總是在...

從那時候起,回大甲不再只是單純的拜媽祖,而是回去看媽媽的心情。我知道媽媽就在那裡,不知道在廟的哪個角落,一邊修行,一邊看著我。

也從此,和大甲媽祖隨香,並不再只是參加一個自己信仰的活動,而是每年一次,和媽媽相約一起出遊的日子... 從此,大甲媽出門的地方,我都盡量跟上...

當然,幾個喜歡我的女生知道我愛回大甲拜媽祖,都會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帶她們一起去大甲玩,但都被我拒絕。因為對我來說,帶女生去大甲玩,不只是旅行,而是帶喜歡的女生去給媽媽看的意思。所以我從來沒有答應過任何人一起去大甲,去大甲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

照片是2014年,大甲鎮瀾宮萬眾齊拜,帶媽媽一起去中國湄州媽祖祖廟...

DSCN5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