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機場貴賓室>

今天提早了三個小時來到機場。回台灣的時候桃桃要去接機,不能流了一整天的汗被她看到,所以還是要很認真的先洗澡。其實在台灣就有查好那霸機場的淋浴間了,也多帶了一套替換的衣服。那霸機場並沒有PP貴賓室,不知道為什麼Priority Pass在日本只有四座國際機場有設貴賓室,在台灣可是台北台中高雄都有耶!

DSCN9643
那霸機場JCB貴賓室內部

今天我進到的那霸機場貴賓室是JCB信用卡附贈的貴賓室,想當然爾JCB的貴賓室都很普通,大概就只是有一個沙發讓你休息,還有幾杯免費的飲料而已,像那霸機場這樣網路不太發達的地方,貴賓室還提供你網路,其他的設施一應俱缺。不過幸好我有看見這個JCB貴賓室附設有付費的淋浴間,一次三十分鐘收費864円,大約是台幣200多塊錢,還可接受。

DSCN9642
一次200塊錢台幣的洗澡間

那霸機場的貴賓室在國內航廈的管制區外,這真的蠻不方便的,一來我沒辦法先去國際航廈把大行李托運後再輕裝去貴賓室休息,二來那霸機場的國際和國內航廈是分開的,我必須提前離開貴賓室去報到,一整個非常不方便,不像大部分的貴賓室都可以託運完行李、過了管制區之後好整以暇地進去休息。但無論如何,現在我很輕鬆舒服又愜意的在候機室裡等著登機了。

<睡到自然醒>

今天一樣要去那霸郊區玩。其實這不太符合我玩樂的原則。通常為了避免郊外的交通出狀況,移動日我不太會排離開機場或車站太遠的景點。但那霸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本來在台灣我看好搭早上9點多的公車前往玉泉洞看鐘乳石,但是我發現這樣玩樂實在太辛苦了。難得出來度假又住在五星級的皇冠酒店裡,沒辦法睡到自然醒實在是一件很悲情的事。於是昨天睡前我改變主意,今天要睡到自然醒!

DSCN9475
大廳裡連兩天陪我度過晚上的電話筒

今天的房價附早餐,一晚是日幣14000円,包含送1000分的IHG積分,可以在高檔的國家住到這樣的房價和賺到這樣的積分算是很難得,不然通常這樣的房價要在中國或泰國才有機會。我睡到8:30才起床,然後慢吞吞的走到樓下吃早餐。大飯店的早餐都如出一徹,從台灣到日本到韓國再到很久以前去的關島都差不多...難吃。今天的早餐算是不錯了,還有現煎的荷包蛋還有鮭魚和鯛魚。算是非常有誠意。剛起床我也吃不了太多,喝了幾杯牛奶豆漿再多吃一個奶油餐包就飽了。

DSCN9473
早餐餐廳

倒是在吃荷包蛋的時候我突然悟出了一個道理,今天吃的荷包蛋蛋黃是沒有熟的,吃著吃著不小心我把蛋黃的一部分皮叉破了,然後裡面的蛋黃就這樣慢慢的流出來,只剩蛋黃外面的皮是好的。我突然覺得這很像我們在開刀房開腱鞘囊腫的時候,不小心Capsule弄破了,裡面的關節液慢慢的流出來。我看著流出來的蛋黃發呆,然後想著如果今天是熟的荷包蛋呢?大概就像開Epidermal Cyst破掉吧!不知道會不會臭臭的。

<玉泉洞>

今天我搭83號公車去玉泉洞。和昨天比起來今天的公車車程和車資都比較少,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公車來到玉泉洞。今天剛好是那霸巴士公車總站施工的第一天,所有的公車月台都大搬風,我也一度找不到網路上查到的11月台。後來詢問才知道83號公車的發車地點已經改到巴士總站轉角的路邊了。

DSCN9480

玉泉洞是日本第二大的鐘乳石洞。要經過幾萬年的時間鐘乳石洞才有辦法形成今天這樣的規模。本來以為鐘乳石洞裡面應該是陰陰涼涼的很舒服,沒想到裡面悶熱無比,雖然是終年常溫在21度C,但是並不涼爽,反而讓人覺得又濕又黏很不舒服。但是我還是玩太久了,書上簡介寫繞一圈700公尺大約半小時,結果我硬是玩了快兩個小時。

DSCN9484
以前一個人看到這種愛心都會有淡淡的哀傷...

玩什麼呢?當然是自拍啦!鐘乳石洞裡的步道並不寬敞,大部分的遊客還是以團客為主,團進團出有時候經過簡直就像蝗蟲過境。我都會靜下心來等大家拍完照通過了再慢慢喬自拍的角度。反正我今天也沒有趕時間。日本人發揮了很多的創意,替鐘乳石洞裡各式各樣的模型取了不同的名字。像是有長得像觀音的鐘乳石,也有一個地方叫初戀。為什麼是初戀呢?後來我才恍然大悟,因為這一處的鐘乳石剛好天花板的石筍往下長、地上的石筍往上長,快要碰在一起了。當然還有最大的鐘乳石寬好幾公尺,是整個玉泉洞裡最大的鐘乳石。

DSCN9548
這張宇宙大覺者已經和公仔廠商談妥,一尊只賣32萬9000元,比證嚴上人的公仔還便宜。包你買了每天睡大覺!!

DSCN9505
長得像觀音像的鐘乳石

DSCN9511

DSCN9526

DSCN9515
這叫銀柱

DSCN9533

DSCN9537

DSCN9542

DSCN9556
這張在說明石筍和石柱的形成示意圖

DSCN9562
初戀廣場...

DSCN9578
這是一種小學生在河邊看小魚往上游,結果太晚回家被媽媽打的概念

DSCN9585
很漂亮的泉水

DSCN9591
看不出是天然還是打光的青泉

DSCN9593
整個洞裡最大的鐘乳石,取名黃金的盃

DSCN9597

DSCN9618
打光完一整個像鬼屋的鐘乳石洞

但說到石筍和石柱,不知道這是誰取的名字。還蠻普通的。大部分的鐘乳石一看就是番薯的形狀,尤其是台灣人命名的話,更應該取名為石寒急啊!還有一些從天花板垂下,長得又粗又壯的石柱,看起來就是淋巴水腫病人的大腿,應該叫石淋巴水腫啊。最後還有石乳頭,是垂下的石筍尖端還有一個白白的突出,好吧!以一個乳房外科醫師的觀點,這取的還蠻傳神的。

DSCN9555
石寒及

DSCN9558
石象皮病

DSCN9607
石乳頭

<琉球王國村>

琉球王國村和玉泉洞還有蛇博物館被劃為一個觀光區。但是其實只有鐘乳石洞值得看而已。走出玉泉洞之後我一直都在亂逛,琉球王國村裡面有一些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的琉球王國建築物,但是裡面的每一棟都被改建成文創商品店了。這根本就是在騙錢呀!要我們花錢買門票進去,然後進去買一堆文創商品。一整個非常的沒有誠意。

DSCN9628
不知道要幹嘛的琉球王國村

琉球王國村裡面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像是4D電影,一場15分鐘,不知道在演什麼哈哈。還有琉球的鼓和舞蹈,就是一堆人穿著古琉球的服裝出來打鼓舞獅,老實說,如果你有看過在蓮池潭表演的廣東獅的話,這真的...很普通。看著身旁大部分都是台灣人還看得驚呼連連,我只能說台北人就是貶低我們陣頭孩子,搭飛機來沖繩看舞獅比較高尚嘛。XD。但是表演者真的還是很盡力地帶動氣氛,坐在茅草搭建的廣場裡看著舞蹈聽著鼓聲,真的有度假的Fu。

<沖繩掰掰>

看完打鼓表演之後我坐在琉球王國村的餐廳裡吃著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餐,是一碗肉醬義大利麵。表演結束了外面仍舊傳來稀疏的鼓聲,我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有新進的學員在練習剛剛的舞步和鼓聲。我看著他一次一次重複學長教的舞步,看得入神。工作就是這樣吧!不停的練習一直到真的熟練的時候可以上場表演,我們外科也是,練習縫線練習手術,直到熟練了解決病人的問題。職業都是一樣,熟能生巧,有一技之長的人就是值得尊敬的人。

DSCN9637
午餐肉醬義大利麵

看著窗外的草地和剛剛的茅草屋,我突然想起桃桃和那天在海邊的歌聲。這不科學呀!我看著窗外的大太陽、大草原、茅草屋和兩個男人,然後想起那天星空下海浪旁的歌聲?我也不知道這其中的連結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沒有思考太多,不知不覺地哼起了隱形的翅膀。想了很久很久,直到入神,直到發現該趕公車了,直到上了公車我還發現那歌聲還在我耳邊回繞,很像是偶像劇裡面那種,兩個人不在身旁,互相思念,而場景會帶觀眾回到曾經去過的地方,背景音樂就是女主角哼的歌聲。也許今天睡到自然醒太愜意了,讓我忘記了大部分的煩惱,只記得開心的事。

我搭著54號公車從玉泉洞回到那霸,54號公車繞的路比去程短,所以更快回到市區。我又回到國際通逛了逛,還看見便宜的我愛沖繩T恤,也吃了一支海鹽霜淇淋。回到飯店背上行李,沖繩掰掰了!

DSCN9638

<沖繩印象>

我發現沖繩是一個很好殺短假的地方耶!離台灣這麼近,根本和香港澳門一樣的飛行時間,那這樣誰還要去港澳啊。而且到處都是海灘,想發呆的話找個海灘坐上一下午也很好。沖繩人真的很務實也很老實,我從國際通的第一間走到最後一間,每一家賣的紀念品、紀念衣服、甚至連霜淇淋的價格都一模一樣。當然你可以想像是聯合哄抬價格啦,但是至少不會有被騙或是被坑的感覺。只是東西真的好貴呀!一件T恤賣2480日圓耶!害我一直下不了手,直到今天發現有便宜貨。

但是沖繩也是一個有點無聊的地方啦,翻開旅遊書你會發現那霸兩三頁就介紹完了,寫的東西也只有國際通和首里城。其他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我想下次我應該會把沖繩當中繼站,飛去久米留島或石垣島發呆看海水吧!沖繩本島嘛… 有點難思考下次來還有什麼可以玩的哈哈。

20150406 21:03 在都是台灣人小孩子很吵的那霸國際機場候機大廳
今日行程: 玉泉洞=> 琉球王國村=> 飛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