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讚的飯店>

我大部分寫日記都是從早寫到晚,很少直接寫飯店的,可是今天晚上的飯店讓我忍不住一定要推薦,而且回台灣還要介紹給大家。

今天晚上我們住在日光郊區的中禪寺溫泉區,會住在這裡是因為我好想去看華巖瀑布,從旅遊書上看到瀑布的第一眼我就一見鍾情了。只是中禪寺湖距離日光還有一小段距離,搭巴士約是45分鐘的時間,所以如果明天才從日光趕過來的話,會來不及去藏王。因此我索性訂好在中禪寺湖附近的住宿,只是因為是度假勝地的關係,這裡的住宿好貴呀!

DSCN9144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

今天晚上我們住的飯店叫中禪寺飯店,英文就是Chuzenji pension,一個晚上一人大約是9000塊錢日幣。在這個區域算是很便宜的,而且這是一泊二食的價格。我訂房間的時候網站禁止訂一人房,我先訂了兩間兩人房,再 mail給飯店說明我希望一間雙人房和一間單人房。因為是一月初的事,我也已經忘記有寄信了。

DSCN9113
今天晚上我的房間。和室房比較貴~ 讓弟弟體驗和室房,我睡洋房

從日光搭公車來到中禪寺湖已經是下午六點,路上經過了很多山路,一下車感覺超冷的!我比較晚下車,玟妤跟我說他一下車就看見一個人拿著一張紙,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在等待,我嚇一跳,因為其實我並沒有預約接送,甚至我忘記有沒有跟飯店說好我們打算搭的巴士班次,雖然從日光到中禪寺湖的巴士班次不多,可是沒有預約卻有飯店主動來接送我還是第一次遇見,也讓我們在這麼冷的天氣抵達的第一刻心裡好溫暖。

DSCN9131

從公車站牌到飯店其實很近,開車不用三分鐘,可是接送讓我們省去了在寒冷的天氣還要拖行李找路的苦難。車子把我們載到飯店門口,馬上就看見一個笑臉迎人的日本阿姨打開門,門口不多不少擺了三雙室內拖鞋,阿姨不太會說英文,可是還是很耐心的跟我們解釋住宿需知。首先他跟我說單人房的價格是11000左右,我覺得很好,畢竟原本訂房的價格是18000,然後阿姨讓我們預定泡溫泉的時間,這家旅館有兩間貸切風呂,從預約單上看來我們可能是今晚唯一的住客,我們預約了最晚的一個溫泉時段,22:00,一個時段可以泡湯45分鐘。

DSCN9163
晚上泡湯的湯屋

晚餐時間是18:15,我們因為放東西比較晚下樓,下樓之前房間的電話響起,想必是阿姨要催我們下樓用餐。我上次住在這樣的日本度假飯店應該是在黑部立山上。那年去黑部立山,我一個人住在立山室堂飯店,那晚的晚餐只是一客排骨飯定食。原本以為今晚的晚餐也只是這樣,沒想到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今晚的晚餐有前菜沙拉,南瓜湯,還有雙主菜,分別是一條魚和一份牛排,主菜完還有甜點蛋糕冰淇淋和熱咖啡!這在日本街上一客可能要兩三千日幣以上。最重要的是,每道菜都超好吃!

DSCN9117
餐廳

DSCN9119
前菜火腿

DSCN9122
現在看了還是會流口水

DSCN9125
主菜牛排!!

這裏的餐廳很典雅,每個佈置都是朝高級精緻路線,餐廳裡還有一台會自己彈奏的鋼琴,一直重複播放著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我轉眼瞥見一個櫃子上放了我們台灣的國旗,旁邊同時還有韓國,香港和中國的五星旗。我非常喜歡台灣的國旗和五星旗同時出現的畫面,台灣中國兩邊兩國,互相承認對方,好極了!

DSCN9133

就在我們吃飽喝足之後,阿姨拿了一張地圖來,原來是剛剛Check in的時候我們跟他詢問了附近的便利商店,他還記得,特別在我們快要吃飽的時候拿了張地圖跟我說怎麼走,然後告訴我看到芳庵這家飯店就要左轉。幾分鐘後阿姨又拿了一張小紙條,原來他不太會寫中文,他又拿了一張寫得比較整齊的「花庵」兩個字給我看,還提醒我超級市場只開到八點。感覺這家飯店一整個就非常細心和貼心,會照顧到旅客的所有需求。從沒有預約的主動接送,超好吃的雙主菜晚餐到主動提醒我們的地圖,這家飯店真是照顧旅客照顧到心坎裡呀!

DSCN9135
花庵飯店

<日光養雞場>

出發前我就跟弟弟說這一趟我們要來日光,日本政府規定,每位從機場下飛機來到日光的旅客都要先學會日光機場這首歌,沒想到弟弟居然沒聽過!天啊這年代到底差多遠呀!想當年許茹芸也是名響噹噹的人物,幾年而已,連弟弟都沒聽過日光機場這首歌了!

今天我們從上野出發,搭乘新幹線到宇都宮在轉JR日光線到日光。這算是最快的方式,含轉車只花了大約一小時40分鐘。不過也最貴,我們會這樣搭是因為我們買了JR East pass,這是一開始票價就計算過的。

DSCN8937
宇都宮車站的日光火車月台

一大早出了大太陽,玟妤還擔心會不會看不到雪,我想應該不會吧!隨著JR日光線開動,沿路上還有一些未融化的積雪,路上我想應該不至於看不到雪吧!沒想到今天一整天雪比我想像的多很多耶!而且我們才剛搭上世界遺產環城巴士,就從車窗外看到外面在飄雪了,我還暗幹了一聲,因為我的傘隨著大行李鎖在車站的寄物櫃裡。

日光車站是一棟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一走出車站就可以看見巴士站牌,方向和搭乘的方式都寫得很清楚,想找不到沒辦法搭車應該很難,今天一整天我們就徜徉在日光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裡。

DSCN8941
日光車站

<日光世界文化遺產>

日光市區裡的二社一寺連同整個園區裡的9棟國寶和94個日本重要文化財在1999年被聯合國登錄為日本第十個世界文化遺產,這也是繼京都,奈良,合掌村,姬路城,富士山之後我參觀的第六個日本世界文化遺產。地圖上把園區畫得很大,但到現場才發現原來二社一寺都住隔壁而已。

DSCN8960
輪王寺

我們搭著文化遺產環城巴士在輪王寺的門口下車,就從這裡開始逛,一開始做功課網友介紹的二社一寺參拜券已經停售了,日本人還為了停售這件事特別在原有的售票亭派了一個人跟我們解說停售這件事,真是有夠搞剛。我們首先參觀三佛堂。雖然一樣是佛教,但是不同國家之間文化的差異還是存在的,因為上面寫的字都好恐怖。像三佛堂的大門門匾上居然寫著「靈堂」。還有鬼這個字對日本人來說似乎不是一個可怕的是,像二佛堂的門口就有一副對聯,前兩個字就是鬼門,我說可以拍張照,進到二佛堂再走出來就是鬼門關前走一遭了...

DSCN8957
靈堂和鬼門關

輪王寺我們就只逛了三佛堂,而且三佛堂正在整修,其中一尊佛只剩底座而已,第一個景點逛成這樣讓我們小失望,然後我們繼續往東照宮去。東照宮的門票超貴的!一個人要價1300円。本來玟妤嫌貴不想進去,可是我想來到日光不去東照宮,這不就像是去到北港沒進朝天宮,去了大甲沒去鎮瀾宮一樣嗎?整個日光有二社一寺,但大多數的人聽過的都是日光東照宮,這簡直是日光的扛棒耶!果然這門票沒有讓我們後悔。

DSCN8963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是在1617年為了紀念德川家康所建的,雖然是二社一寺裡最幼齒的一間,但是裡面建築美輪美奐,簡直到了非常誇張的境界。以東照宮正中央開放參觀的本殿來說,其建築和雕刻金碧輝煌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即使是一個屋簷,一個屋瓦,一根柱子,乃至大到一個木門,其雕刻都極盡精緻之能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我的旅遊書更寫說看完東照宮和日光美景就死而無憾了。意思是讀者帶著這本書逛完日光之後就可以去死一死了...

DSCN9029

除了本殿之外日光東照宮旁邊還有一座五重塔,日本人標示五重塔的高度和晴空塔一樣高,可是我現場看應該是唬爛的吧!我有去過晴空塔,五重塔和晴空塔根本XX比雞腿好嗎?後來我猜應該是五重塔的高度加上海拔的高度和晴空塔一樣高吧!在日光遊玩最麻煩的是到處都遇到紀念品店,我今天一整個煞不住車,沿路都在買紀念品,反而是一整天沒進食,今天的飯錢花了0元。

DSCN9052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剛好,日光的吉祥物是猴子,整個日光東照宮的雕刻也刻了一堆猴子,不知道是日光本來就猴子多,所以刻畫猴子,還是因為雕刻師愛猴子呢?除了猴子之外還有一個雕刻是睡貓,不過別聽他名字可愛,那騙人的啦!就一小隻而已,還刻在天花板上想拍照都拍不到,騙遊客用的。

DSCN9067

DSCN9073
拍張冬季戀歌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是著名的月老廟,大概就和京都清水寺旁邊的地主神社一樣有名吧!從早上11點來到日光,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二荒山神社已經關門不給逛,虧我想說可以帶弟弟和玟妤去看看傳統的日式庭園。不過逛到這裡大家又冷又累,也沒什麼體力再多逛類似的神社。

DSCN9080

只是弟弟和玟妤真的很ㄍㄧㄥ 耶!二荒山神社外有一顆大愛心,就是標榜二荒山神社姻緣祈求的特色,可是他們兩個人不管怎麼拜託就是不肯拍,是有這麼感情不好嗎?二荒山神社和輪王寺都是1200年的歷史了,從裡面佛像那斑駁的木頭就可以看得出悠久。

DSCN9094

離開二荒山神社之後我們散步前往神橋,我很喜歡日本古代那種紅色小拱橋的樣子,神橋一整個就對我的味。我們從二荒山神社散步經過原來的日照宮和輪王寺,來到神橋。神橋也已經關門了,而且我覺得日光觀光有點坑,連想走過神橋都要付錢。其實我真的覺得神橋很漂亮,下面湍急的河水成綠色乾淨的急流,很像花蓮的翡翠谷。兩旁的山被未融化的白雪覆蓋,原本的棕色山脈變成了黑白相間的純粹色澤,搭配覆蓋在紅色橋面的白雪,這一整個就是謀殺底片的地方啊!沒想到弟弟給我的評語居然是比嘉義的天長地久弱一點,害我真是傷心啊!

DSCN9108

<開包了>
昨天在東京市區買了 iMAC air,店員交代我不能拆封,要帶到機場讓海關看。回來我上網問大家,原來是日本海關有時候會檢查免稅商品,如果已經被拆封的話日本海關會把稅追加回去。可是他們怎麼會知道我有沒有拆封咧?要去機場之前把東西包裝回去不就好了。這幾天沒有電腦我是要怎麼打日記啦!雖然日本是一個講求紀律和法律的國家,可是我想他們要求免稅商品不能拆封應該都是想要杜絕不當的交易或可以賺取稅差的買賣,但我不是這樣的意圖呀!我是真的要買來自用的,所以雖然拆封違反日本免稅品的規定,我還是不理他了!

DSCN9156

就在今天晚上從超級市場回來之後。我把我的新電腦拆封了!Apple系列的商品真的還蠻厲害的,才開機按幾個按鍵,現在我的筆電已經和ipad與iphone同步了。今天晚上我也開始用我的新電腦打日記,已經很久沒有用跑這麼順的小筆電打日記咧!原本的那台EPC雖然只用了兩年,可是我已經用到很煩了,不僅常當機,即使沒當機的時候開機關機也都要很久,連開個WORD都要冒著日記打到一半當機需要全部重來的危險。

新電腦,我在日本中禪寺胡開包了!!

20150207 01:08 在日本中禪寺湖飯店高級的單人三床房裡
今日行程:東京=> 日光輪王寺 => 日光東照宮=> 日光二荒山神社=> 日光神橋=> 搭巴士到中禪寺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