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江湖>
今天一整天都沒做什麼事,換句話說,第五天的行程被旅行社坑了!XD。

今天集合出門的時間是9:40,很久都沒有這麼晚起床了。其實早上六點半我就已經起床在床上翻來覆去了,只是起床好像也沒幹什麼事,就勉強自己睡到很晚。醒來,吃完早餐,洗完澡,整理完行李,還有很久很久的時間。坐在床上看起NBA第一場冠軍賽了。期間有接到新婚夫妻的電話,還有靜慧打來的,因為集合的時間太晚,大家吃早餐的時間都不固定,誰也沒遇到誰,所以有些緊張。

後來才發現我錯了!上了車之後才聽說,老人伯伯們,起了個一大早,叫了台嘟嘟車就去超級市場買東西了。他們不會英文,怎麼辦?這有什麼問題。走出旅館大門,看到嘟嘟車司機,塞了一塊錢給他們,連喊價都不用,拿出糖果,讓司機知道他們要去買吃的,司機就載他們去了!什麼鬼!我們連續三個晚上去pub street喝酒,還派出留學美國的研究生跟嘟嘟車司機腮耐喊價,最後才從一趟兩塊錢美金喊到來回三塊錢美金。沒想到阿伯什麼都不會說,就這麼樣的出門了!


這就是嘟嘟車喔!這是在吳哥窟門口整排的嘟嘟車。

還有很扯的在後頭。柬埔寨的腰果頗有名,第二天導遊就拿著推銷了,一包兩百塊錢台幣,不大也不小。伯伯們什麼都沒說,就這麼樣悄悄的誰也不知道的,用了一個大家都在偷懶睡覺的時間,去超級市場買到一整大包兩塊美金的腰果!我們這些小毛頭,晚上背著導遊領隊跑出去喝酒,晚上回來還遇到按摩團的老人當場被抓包,沒想到阿伯們悶不坑聲的就這麼樣帶回了一堆腰果!真是老江湖,薑是老的辣!

那天才聽說副班長什麼鬼地方都去過了,中國、東南亞……其實他歷練很豐富的!沒想到今天居然親眼看見了!如果不是阿伯回來一直炫耀,還真的不會有人知道他就這樣跑去超級市場了!

<依依不捨>
我們出了房門,大家都已經在飯店大廳等候了。靜慧跟小燕,還有新婚夫妻、另外兩對叔叔阿姨圍在一圈聊天,我們也湊了過去,就這麼樣聊起來了。

真的是緣份啊!我們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而且,根本就是用不同的報名方式,報了很多家不同的旅行社,最後因為種種原因被湊在一起的。我們互相交換了電話住址,年輕一點的還會有e-mail跟msn。前幾天一起出遊的照片,還有很多在彼此的相機裡,我們約好回到家裡之後還要互相交換。

大家圍成一圈話家常,彼此都熟了,阿姨說,這趟旅程和我們在一起,讓他都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再見了!吳哥窟>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出發之後被帶到當地的土產店shopping。就是導遊旅行社可以抽成的那種。

到了機場,離登機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弟弟跑去跟導遊合照,我笑了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總是比較惜情。我還記得國小的時候跟爸爸第一次去韓國玩,那時候整天都黏著導遊,導遊也知道小孩子很好騙,替我拍了很多照,最後慫恿爸爸要買。我一直記得那個導遊的姓,是個很特別的姓,我都叫他灤叔叔。我記得上機之前,我還拉著他的手告訴他,「灤叔叔,我回台灣以後你要找我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記得這句話。在韓國飛回台灣的飛機上,爸爸睡著了,我卻抱著飛機上的枕頭猛掉眼淚,心裡一直想著,以後我會不會再也遇不到灤叔叔了。長大以後才知道,原來那只是他們的工作,而在短短五天的韓國旅遊中,灤叔叔成功的扮演了導遊的角色,至少,讓我這個小孩子完完全全的相信了他,也玩得很開心。後來,灤叔叔當然再也沒有找過我,就連我第二次去韓國,向其他的導遊探聽了他的消息,也不曾再碰過面。


吳哥航空的機票

入關之前,我們就在機場大廳猛合照。前幾天在各個景點裡,我們都忘記找對方合照了,直到今天才想起來,應該和這些一起相處五天的伙伴們留個影紀念吧!尤其是有氣質的阿姨、幽默風趣的叔叔、還有我們年輕的pub軍團,以及新婚夫妻。我們還買了blue pumpkins的芒果冰沙。其實在市區裡也有一家一模一樣的分店,而且我們前一晚還去過。


蔡叔叔與林阿姨


新婚夫妻陳先生 & 楊小姐

入了關,逛了逛免稅店,其實暹粒機場的免稅店就只有四家而已,我們又圍成一圈聊了起來。大部分都在聊之前出國的經驗。阿姨早已舉家移民加拿大,每個寒暑假都會過去,靜慧在佛羅里達州念書,我去年去了歐洲一趟,光是飛機的大小、供餐的多寡跟內容,都讓我們擦出不少的交集,都可以讓我們聊很久。

終於要上機了。吳哥航空的班機其實是跟遠東航空借來的,飛機的大小其實就是花蓮飛高雄的六排座而已。拿這樣的飛機來飛國際線其實想想蠻可怕的!連飛機能不能飛上平流層都是個問題。

上機前,沒有自由時報可拿了,我請空服員替我留意一下,沒想到靜慧轉頭跟我說,如果有自由時報的話要分她看。其實我發現靜慧是個很有智慧的女生。在吳哥窟的某一晚,我們從pub street搭嘟嘟車回旅館,跟司機聊著天,司機問說,「You come from China?」只見我跟靜慧同時很大聲的回答,「No! Taiwan!」司機問,「But you speak Chinese?」靜慧非常有智慧的告訴他,「Ya! We speak the same language, but they are different countries!」



飛機緩緩的升空了,剛抵達暹粒那天降落時從飛機上看到的景象,茅草搭成的高腳屋、紅屋頂的旅館群、樹林包圍的泥沙路、還有飄著綠綠黃黃湖水的洞里薩湖,在飛機越飛越高的同時消失在雲層中。吳哥窟,再見了!也許這輩子不會再回來,可是謝謝你!在這裡讓我玩得很開心,還遇到了一群對我很好的朋友與長輩們。

<後記>
從一開始計劃Off週要到吳哥窟玩,在神外值班的時候第一次上網查了資料,到現在結束了吳哥窟的旅程,一場不曾預約過相遇,就這麼悄悄畫下句點了。謝謝爸爸媽媽,從替我報名、處理一切的出國事宜,讓我在忙碌的Intern生活到一個逗點的時候,可以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出國玩得盡興。Off週對於Intern而言,真的是很寶貴的時間呀!

謝謝靜慧跟小燕,我們pub軍團的成員,還有陳國偉、楊麗錡這對新婚夫婦。謝謝蔡清華叔叔、林素蓮阿姨,這對移民加拿大的夫妻。還有謝謝李俊雄叔叔跟張秀琴阿姨要跟我介紹婚紗店,雖然短期之內我還用不到。感謝你們在五天的行程裡面陪伴我,讓我玩得很開心。吳哥窟上流的汗水,柬埔寨豔陽下照相的身影,還有夜晚pub裡雞尾酒的酒香與喧鬧的音樂,離開之前旅館大廳機場大廳的話別,這次旅程,會留在我的腦子裡很久很久。也希望大家有緣再見!


李叔叔和張阿姨


pub軍團

20070609 22:29(台灣時間)
At home
今日行程:土產店→搭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