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麵包>
沒有啦!其實只是每天早上餐廳都是有供應小餐包讓我們配奶油的,今天好不容易烤箱已經沒有人在使用了,我放了六個小餐包上去,把拷箱轉四分鐘,烤著烤著突然覺得很奇怪,咦~~為什麼整台烤箱在冒煙啊!把麵包端出來的時候,就看到六個餐包已經瞬間變成了竹炭饅頭。

<塔普倫寺>
今天的行程很趕,一個早上有六個景點要跑,而且其中女王宮又離吳哥窟很遠。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走馬看花。

塔普倫寺是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岩石砌成的寺廟與由泥土裡長出來的盤根錯節的樹木就這麼混合成了這座古廟。只是因為寺廟已經漸漸無法承受樹枝往上長的力量了,其實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但是因為寺廟原本就與樹木緊密的結合著,因此要把樹木砍掉的話,寺廟本身同樣也會不保。所以最好的作法就是放著什麼都不動。

這邊像是個迷宮一樣,以一座高塔為中心,往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延伸廟的主體,隨便一個轉彎轉錯了,都有可能會走錯方向。我們團就有一對阿姨跟伯伯迷路了,讓我們多等他們半小時。其實要往外走的時候,我們走到一半,我問弟弟,你還知道出去的路在哪裡嗎?他說,他早就搞不清楚那個方向是哪邊了。囧rz~~所以我應該感謝老媽生我的時候,在我的腦中植入的立體定位嗎?XD。



<受傷的台灣觀光客>
在參觀早上最後第二個景點塔高寺的時候,導遊只讓我們下車十分鐘。在吳哥窟,好多樓梯都是坡度70度起跳,又高又窄的樓梯。真不懂以前的人穿著長長厚厚的官袍,是要怎麼走上這些階梯的。塔高寺是其中一個坡度到達78度的超陡石梯。導遊說,就在我們來的前一天,有個雄獅旅遊的台灣觀光客,就在下樓梯的時候,從塔的第二層樓一直滾滾滾滾了下來,當場頭破血流,聽說撞到連CSF都流了出來。被送到暹粒省的當地醫院之後,第二天由專機送往泰國做進一步的治療。所以就這麼樣,我們被禁止往上爬了。

<吳哥窟>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小吳哥,也就是吳哥窟。當地的話是Angkor Wat。Angkor是首都的意思,Wat是廟的意思,意思就是城中之廟。在暹粒,古代的寺廟群分成了大吳哥城,也就是由一堆分散的廟宇集合而成的大城,約九平分公里。另外就是小吳哥,也就是我們常聽見的吳哥窟。

吳哥窟是由加薩佛羅門七世國王所創建的,耗時37年。為什麼我會這麼記得這個國王又臭又長的名字呢?因為弟弟今天發瘋了,一直學導遊的口氣,沿路不斷的提,加薩~佛嚕門~七世。

在這邊,要進到主殿又是需要爬另一個又陡又高的的石梯。而且這是我們爬到目前為止最高的一個石梯了,目測約有30層左右。每個人都需要手腳併用的像攀岩一樣的往上爬。只是孔子有說過,上塔容易下塔難。上去還好,當要往下爬的時候,如何讓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穩健的落在只有1/3寬的石梯上,這就是一門學問了。幸好這邊的政府很體貼的在其中一座樓梯旁放了鐵欄杆做成的扶手。不過,就像鐵漢說的,這又是個傷心的case。因為有一年,一位法國考古學家來此考古,就在沒有半點安全措施的古蹟上做研究,不幸因此從塔頂摔下來摔死了。因此法國的那個考古組織就捐了很多錢給當地政府,並且在這裡建造這樣一個鐵欄杆。聽起來很可怕吧!



<勇敢的弟弟>
弟弟是個患有懼高症的病人,連他自己都承認。但是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需要我慫恿,他也會想要嘗試這樣的石梯。

下樓梯的時候,我先快步的往下走,再往上看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模樣,我知道弟弟長大了,也變勇敢了。雖然手腳看起來不怎麼俐落,不過總算是克服了心裡障礙一步一步完成了古蹟尋禮。

雖然他下塔之後手腳抖了好久,還說有一天等他當了美國總統以後,要派原子飛彈來把小吳哥炸掉,順便還要炸掉加薩佛羅門七世的墳墓。



<感動的吳哥窟倒影>
我記得在瑞士的Zermatt,在Gornergrat山上,我第一次看到了山脈映到湖面上的倒影。那是個辛苦又艱困的歷程。前一天晚上山上下著大雪,我是坐早上第一班火車上山的,整個山上看不到任何的方向指示,也看不到前人踩過的雪腳印。出發前,表哥就要我一定要去看小馬特洪峰映在利菲爾湖上的倒影。我從山腳下的Information center問到了山上賣火車票的阿伯,每個人都跟我說,太危險了,叫我不要去。只是我怎麼肯!那天我一個人背了大背包,選了一個離利菲爾湖最近的車站下了車,就在幾乎沒有人煙的覆蓋著白雪的山上,半跌半爬半走的到了利菲爾湖旁邊。看到小馬特洪峰倒影的那一刻,簡直感動得要哭了!今天我又看到了吳哥窟映在湖面上的倒影。

就在來到柬埔寨的第一天,買到的明信片到處都有吳哥窟映在城堡前湖面上的倒影,那時候想,虎爛的吧!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看到倒影。沒想到是真的!走過了一道長長的橋,經過了小吳哥城的城門,轉的彎,吳哥窟的倒影就這麼活生生的搖曳在湖面上。天!太漂亮了!超感動!



<尷尬的晚餐>
又來了,就這麼樣尷尬的場面,我就知道一定會碰到。一個阿姨知道我是嘉義人,很熱心的跟我說,他先生,李俊雄,是新港人。嘉義市中山路上的新天地婚紗是他的侄子開的。以後結婚要拍婚紗照可以找他。接著就開始了。

有沒有女朋友?要不要介紹?現在在哪裡實習?以後想走哪一科?然後幾個老大人就這麼自顧著很開心的聊了起來。

「要養一個醫生兒子不容易耶!他媽媽真好命。」
「家裡除了兩個小孩以外還有其他兄弟姐妹嗎?」
「以前只要考上醫學系,會有整排的女生等著上門提親耶!」
「你們醫學系的男生是不是要找女朋友很容易啊?女生只要聽到了都嘛說好。」

不然現在是怎麼樣,我怎麼一點也沒有感受到你們說的,醫學系男生的優勢?是因為醫學系的女生眼光更高嗎?-.-

<Pup street part II>
昨天晚上回到飯店以後,就跟靜慧小燕約好了今天明天晚上都要再去的。不過今天我們又多了兩個團員,是一對新婚夫妻。他們上個月中旬剛結婚。之前去日本玩了五天,回到台灣在機場睡了一個晚上,隔天馬上又跟我們會合來吳哥窟玩。這是他們的密月旅行,一共十天。他們人真的很好,女生在台中的國中當音樂老師,很酷吧!



今天我們選了昨天那家club的對面,叫做Temple pub的店,我們一人點了一杯雞尾酒。這邊的雞尾酒真的很便宜,昨天是三杯六塊錢美金,今天這家則是買一送一,一杯三塊錢美金。我們分別點了不一樣的,再互相交換喝。我點的雞尾酒名字很好記,就叫「Welcome to Cambodia」,歡迎來到柬埔寨。

其實今天的酒比昨天的烈。昨天靜慧一直慫恿我替她喝完剩下半杯的含酒精飲料,也沒有怎麼樣。不過今天喝完自己的歡迎來到柬埔寨,又喝了幾口弟弟點的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之後,居然開始覺得臉熱熱紅紅了。幸好還撐得住,不過今天這家店真的猛!

在這邊,有免費的撞球檯可以玩呢!本來要玩的,只是我們一直找不到空著的撞球桌,就算了。明天要很早起,早上四點多要起床去小吳哥看日出的呢!只是我們玩太瘋了,尤其出了pub之後還一直在街上玩自拍,玩到兩旁的按摩店小姐都跑過來看,還一直哈哈大笑。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多了。


<郵票>
今天買到郵票囉!也寫完了大部分的明信片。因為沒有時間在上班時間去郵局啦!所以只好在路旁的小書店被坑,一張2200Reil的郵票,他居然賣0.75元美金,怒!不過好處是他的店家門口就有郵筒了,他說每天早上都會有專人把這些要寄的明信片送去郵局寄。所以明天晚上去Pup street的時候,就可以拿去投遞了!

2007 0607 00:25AM
於暹粒下塌飯店兩人房中,弟弟已經睡死很久了。
今日行程:變身塔→女皇宮→塔普倫寺→塔高寺→吳哥窟→Pup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