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其實只是在誠品書局閒晃的時候,看到一個很熟悉的標題而已。在書店裡翻了翻內容,發現作者用字簡潔又直接,讓人讀起來很舒服。看了看大綱,感覺是本不錯看的書,就買了。



是描述作者從小到大,與母親相依為命,與外遇的父親若即若離,小時候對母親的依賴,中學時對母親的叛逆,直到成人之後把母親接到東京同住的故事。

這是他的故事,卻也是你我的故事。小時候,依賴著母親圍繞在她身邊,一下子見不到媽媽就大哭。長大了,媽媽像是囉嗦的累贅一般,整天念啊念的,不管母親說什麼,都會大吼大叫的破口大罵。長大了,離家了之後,卻又開始了依賴家裡的生活,在電話裡向家裡要錢,卻又同時不耐煩的掛電話。可是母親卻總是像陀螺一樣,把我們當成生活的重心轉啊轉。

這兩天看完日劇版的東京鐵塔,大推! 光是看完第一集就差點流淚了~ 我這種冷面人居然會看得差點流淚耶! 以前人家說一公升的眼淚感人,我看完了只覺得好看感人,也從來沒流過淚啊~ 還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對愛情麻木的我,看完了只覺得女主角很正而已~ 連感動都說不上...


主角在母親病危的時候,一直陪在母親的病床旁。


作者帶著母親的相片到了東京鐵塔上,完成了與母親生前的約定 -- 「等你病好了,一起上東京鐵塔吧!」

另外,日劇的女主角香椎由宇也是氣質型的正喔!!


可惜男女主角最後沒有在一起,辜負的主角母親的心願...(也辜負了我的心願 XD)



改天要去看正在上映的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