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明明回到了熟悉的一般外科,卻是很悶的一個月。

也許是求好心切,卻變得什麼都弄不好,真的很糟糕...

月初,就碰上一台局部麻醉的刀,頸部的小腫塊切除,卻被我開到失血250cc,因為外頸靜脈和腫塊靠太近,傷到之後就血流不止了。當然外頸靜脈沒了也不會怎麼樣,只是一台小刀開成這樣,實在很丟臉...

然後就碰上一連串的不如意...

先是縫皮下針的時候一直找不到手感,怎麼縫怎麼醜。然後是腹腔鏡的膽囊切除術,鋪單、器械擺位都被部長嫌得一蹋糊塗。

最慘的就今天了,一個胖胖來做胃繞道手術想要減重,沒想到就在送病人的過程中,還沒有完全恢復意識的病人就在我們面前自拔了鼻胃管。當然引來主治醫師的一陣罵是免不了,可是更難過的是,學長好不容易好好的開了一台刀,卻因為我的疏忽讓鼻胃管就這樣被拔了出來...

這個月真的可以再悶一點...

再這樣下去,還是轉科好了。不懂為什麼來到最熟悉的一般外科,卻沒有最好的表現。是我跟一般外科無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