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母親節。這是我大學七年來最後一次從花蓮搭車回家。趁著這個假日,我們全家開拔到了台中豐原,要看看傳說中我未來工作的地方 -- 署立豐原醫院。

不曉得為什麼姐姐跟老媽這麼期待參觀這家醫院。去年,我曾經到署立台中醫院去參加公費生的分發工作,當時看到署中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它的大小大概就是花蓮慈濟醫院的後棟舊大樓那樣而已。我想署豐也不會好到哪去...

車子下了豐原交流道,繞了個小彎,來到了署豐的正門口。乍看之下,我想我該滿足了!! 至少它還有一棟後棟的新大樓,有九個樓層喔!! 看著他的樓層分配表,還不錯,外科病房是一整個樓層。

雖然花蓮慈濟的外科病房是一整棟大樓一共11個樓層,而大林慈濟一家小小的區域教學醫院也有五個樓層,不過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對於這樣一個看似不小的院區,加上對面熱鬧的商家,我想我很滿足了... 本來以為它會跟署中一樣只有小小的一棟呢!



進到醫院,看見熟悉的萊爾富,突然有種感動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人家醫院裡面有賣葷食呀呀呀!! 我想雖然署豐的規模比不上慈濟,可是至少,這裡沒有紅衛兵,沒有人整天盯著你穿制服,不會有人逼你吃素食,在自由度上至少是高人一等... 換個角度想,就像是從經濟發達的專制中國投奔到小而美的自由台灣一樣,雖然署豐美不美我是還不清楚啦! 呵呵呵~

我想,四年後,我一定可以適應這裡的環境,至少也要當個靠切盲腸跟割包皮揚名天下的外科醫師吧! 因為四年後的再兩年,我去的偏遠地區醫院規模,可能是一棟兩層樓的地震危樓也說不定~~ XDXD

署立豐原醫院!! 11萬的薪水!! 我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