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 - 10/14,三週,是花蓮慈院內科組同學的魔鬼訓練營。美國John Hopkins大學附設醫院張步良教授來到本院指導。

不停的練習case presentation,不停的brain storming。每天訓練的邏輯思考,以及每天硬被逼著念下的書本。三週以來,收穫良多。

第一次報告給張教授聽,是bedside teaching,連history taking都問得漏東漏西的。

每天總是心驚膽顫的參加每個meeting,深怕一不小心,被點到了,沒念書,沒預習,沒有rehearsal,搞砸了,就完了。

我想我會想念這位嚴格卻風趣的老教授。是他帶我們一步一步的思考問題,從中尋找問題、尋找答案。我第一次覺得內科原來不是個死背書的科。雖然真的要念很多很多書--也許和我的個性不太合。

謝謝你,張步良教授。這是我內科生活裡最充實,也最獲益良多的三週。


教授離開前大家與教授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