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
我將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溫OO 2007年2月25日」

很久沒有這樣認真的做一件事了。今天認真做的事,就是一字一句的,大聲的,清楚的,念出醫師誓詞。當我進入醫業時,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明天醒來,I'm a doctor。我是醫師了。白袍上繡著大大的「溫OO醫師」五個字,station的白板上寫著我的名字與手機簡碼,病歷order上蓋著我的印章。

不論是否Be prepared,至少明天開始,要懂得充實。老師說,實習醫師可以在1點以前睡覺,是他們對不起我們。我說,如果我可以從醫院準時下班,是我對不起自己的職業。從今以後,就不再像clerk一樣每天等著5:30唱歌,也不會在下午沒事的時候落跑回寢室。

要記得當初選填醫學系的初衷。Be aggressive, be a good do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