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收到學校的e-mail,要我去教學部領包裹。我還覺得奇怪,怎麼會有包裹哩? 那天,表哥丟msn給我,要我去領包裹,我才知道,是表哥從瑞士託人帶東西回台灣給我啦!

我從小是在外婆家長大的,表哥大我六歲,我們有五個小孩子,另外是兩個表姐和珮珮,從小就是在外公工廠裡的野孩子。我和表哥的感情尤其好,一直到他上了國中我們都還一起洗過澡。


小時候的照片,五個野孩子。最右邊是表哥,最左邊是我。

後來大家都長大了,表哥考上了大學,考上了博士,畢業了,替研究室四處工作,一開始在紐約長島,後來轉到現在瑞士日內瓦的研究室。我則是上高中,考大學,來到花蓮。不過我們小時候一起成長的記憶卻從來不曾模糊掉。每次我們碰在一起,總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還會記得小時候,表哥會騎著腳踏車載我一起去土地公廟前面吃蚵仔麵線喝綠豆湯,還有背著外公偷跑去吃臭豆腐。

去年暑假我到了歐洲交換見習,特別排了行程去日內瓦,在表哥家住了五天,也拜表哥跟大嫂的介紹,在瑞士自助旅行四天。在表哥家,每天吃好睡好住好,表哥出門上班就開車載我出去,他上班了,我在日內瓦附近的小城裡玩,直到他下班載我回家,帶我去家樂福吃貴到爆的吃到飽晚餐,或是表嫂下廚讓我回味許久不見的台灣家鄉味。星期六還開車載我到法國的美麗小鎮上逛逛。我對於瑞士巧克力尤其愛不釋手。

上個月國考考過了,我好興奮的丟了msn跟表哥說~ 沒想到就收到表哥寄來的巧克力了! 上面寫著「Congratulation to Dr. Pei-Hong, Wen」天啊!! 我真是太太太感動了!!


謝謝哥哥!! 謝謝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