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許久,終於有空開始整理思念花蓮的情緒。學弟借我車子的同時,抬頭看了看天空的豔陽,說了句「學長,你現在要去七星潭,是在玩命嗎?」

的確,冒著將近30度的高溫,在此刻前往海邊,是需要有點勇氣。

七星潭,一個用聽就覺得很美的名字。在每個花蓮人,或是像我這樣半個花蓮人的心裡,一定都藏有一段和七星潭特有的記憶。

十年前,當我第一次踏上花蓮的土地,所有的旅遊景點中,第一個認識的就是七星潭。往後的每個日子裡,大學時候大大小小的生活瑣事,就這麼依著七星潭拼湊出來。

而十年後的這一天,七星潭還是一樣豔陽高照。



遠處的中央山脈,美到讓我騎上中央陸橋的時候就有停下來的衝動。腳邊的太平洋,則讓我即使離開了東部,還常常想念著海水拍打的聲音。



七星潭邊海水拍打海岸的聲音,那是我記憶中花蓮的心跳聲。

同伴說,脫下鞋子去踩水吧! 我搖了搖頭。七星潭在我的記憶裡,從來就不是個玩水踏浪的地方。它像一個朋友,在我每個孤獨或快樂的日子裡,都會想要去看看。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念書念到天亮的清晨,我會一個人騎著車來到七星潭等日出。直到天空從全黑到全白,一邊數著浪湧上海岸的次數,一邊冥想。



那一年有流星雨,我們班上的同學們,一個個帶著睡袋,整裝到了七星潭數流星。深夜圍著一圈玩鬧,直到流星雨下完了,天也亮了,大家也睡著了。那一次,杰克在海灘上丟掉了鑰匙。

還有第一次載著女生,也是來到七星潭。還有解剖課結束的那個跨年,也是來到七星潭。還有醫學營結束,從營隊退休的當晚,也是在七星潭。而送舊晚會結束的那天,似乎也是約在七星潭。

七星潭的沙灘,就這樣默默的替我們保守了許多秘密,也替我們保管許多的記憶。



大學畢業,離開花蓮的前一天,我回到七星潭,道別。當時只想要再聽一次七星潭的聲音,那是我記憶中,花蓮的心跳聲。



想著想著,雲散了,又來了。遠處的七星潭多了一點朦朧美。按下快門,這次要把七星潭帶回西部。



這一次,終於有了高檔的相機,拍下全景照。



像以前一樣,我靜靜的坐在海岸傾聽,很久很久。離開前,我終於記得,再聽一次花蓮的心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