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金錢>
今天是博物館的第一天。巴黎的博物館卡真的很愛錢,跟阿姆斯特丹的都不一樣。荷蘭的博物館卡,學生價€20,一年內可以逛過大部分在荷蘭的博物館,我一張卡從阿姆斯特丹用到海牙還在用,說不定回台灣還可以上奇摩賣錢。巴黎的就不同了!!分兩天四天六天,還要是連續的天數才行,光兩天票就要€30,爆貴。而且巴黎的博物館又特大,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裡狂逛啊!!不過我發現一個省錢新招,就是你可以選在每個月11號開卡,等到17號的時候再把1改成7,就可以連用咧!!當然也是可以把3改成8、把0改成6之類的,不過1改成7是人家最看不出來的啦!!
Anyway,算了算應該還划得來,我還是買了兩天卡。因此這兩天,我就必須狂逛博物館卡有提供的地方,畢竟在這兩天裡時間就是金錢啊!!

<氣死人的聖母院>
一早就起床去聖母院排隊了,深怕自己太晚到達,身陷排隊的人龍中動彈不得。但是聖母院的工作人員,一個老阿嬤,可就悠哉了!!明明是9:30AM開門,十點鐘才到,又慢吞吞的搬指示牌擋路牌的,等到第一個人上去的時候,都快10:20了!!幸好我早到,否則以聖母院塔頂一次最多容納50人的情況來看,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才輪得到我了。
不過聖母院的塔頂真的漂亮啊!!可以遠眺艾菲爾鐵塔、萬神殿,甚至連蒙馬特區的聖心堂都看得到。其他一堆有的沒有的建築當然更不在話下啦!!

<羅浮宮>
完全不敢亂開標題來褻瀆這個地方啊!!它真的很大,我進去逛了七個小時還逛不到三分之一!!
幸好我知道自己想看的是什麼。對於中古世紀的圖畫,經過了阿姆斯特丹、海牙一直到布魯塞爾的博物館洗禮之後,我真的太喜歡了!!在羅浮宮裡,我就只看圖畫的館藏而已,幾乎每個audiotour我都按進去仔細聽了!!蒙娜麗莎的微笑當然也在館藏之中,只是自從某一年它被莫名其妙的小刀刮到之後,就被封進玻璃窗內了。
對於其他的館藏,像是雕塑、古代的器皿,我就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大部分都只是晃過而已,而事實上這裡並沒有英文的註解,想看他解釋也看不懂。至於我最沒興趣的就真的是那一堆器皿,就是古代用的碗啊盤子花瓶之類的,完全不懂這種東西該欣賞的是哪個部分。倒是以前的畫,有時候看著看著,聽著耳邊的audiotour,都覺得自己快要跟著走進畫裡了呢!!

<差點感動得哭了!!>
逛完羅浮宮,十點整,搭著車去艾菲爾鐵塔了。一下投卡侯德公園,就看到對面的鐵塔散發出迷人的光芒,怎麼這麼美啊!!只可惜,完全沒辦法找人幫我拍照,因為關掉閃光燈換來的,就是路人的不斷手震而已。
當一個日本人正在幫我拍照的時候,突然周圍一陣尖叫聲,幫我拍照的日本人也露出驚喜的表情。拍完照轉頭一看,靠!!十點整!!原來傳說中巴黎鐵塔每整點會放一次閃亮亮的塔光,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有沒有這麼漂亮啊!!怎麼這麼漂亮眼前的艾菲爾鐵塔,身旁徐徐吹來的夜風,感動得差點哭了,這個時候不罵聲X實在對不起自己啊!!X!!好漂亮啊!!
到了鐵塔下面,人潮果然比昨天白天的時候少很多,少了大概十分之九吧!!所以大概剩下100個人在排隊。我看了看兩邊的人數,搭電梯的大概還有200人,走樓梯的還有100人,那我走樓梯好了!!這次就真的完全跟門票錢無關了~~只是懶得等。可是我還走得動嗎? 今天爬完聖母院塔頂又逛完羅浮宮耶!!就當自己還年輕吧!!不過我只走到鐵塔的第一層,就是他的胯下的地方。
到了胯下就大概十層樓不只了吧!!在這裡就已經有了很好的view,可以遠眺萬神殿,還有聖心堂。我前天才從聖心堂塔頂看到鐵塔而已耶!!今天過後,巴黎三個最高的地方我都上去過囉!!


20060729 1:19AM 於巴黎個人小套房內

今日行程:聖母院塔頂→聖徒禮拜堂→古監獄→萬神廟→羅浮宮→艾菲爾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