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元宵是個開心的季節,因為在台灣各地都會有燈會可以看。尤其今年的台灣燈會就在我家旁邊(嘉義市),所以我更應該來看看彰化燈會囉!! 嗯?? 沒有啦! 因為在台灣燈會期間我沒空回家看咩! 而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嘉義市有哪個卡撐可以辦燈會了。以平常20萬人口數來說,如果在短短一週內擠進10萬人,那整個嘉義市不就瞬間膨脹到爆炸~~

去年在豐原工作,我去逛了小而美的豐原。今年搬到了彰化,當然得來看看小而美的彰化燈會。那天跟家人從八卦山上玩下來,在轉角處看到燈會會場的時候,就一直心癢癢的。

天氣真的很冷,加上又下了一整天的毛毛雨,本來想改天的。可是出門的時候繞過燈會會場,發現雨停了,而且在這樣的鳥天氣底下,燈會會場門可羅雀,只有小貓兩三隻。我二話不說衝回宿舍拿了腳架跟新買的相機就衝了!!

今年是虎年,當然整個燈會會場主題就繞著老虎。只是因為新年吉祥嘛,所以都是吉祥話,不會出現虎爛之類的花燈。


今年的主燈

彰化燈會說大不大,說小其實還是不小,少說也有幾百個花燈一起展覽,而且集中在一起展覽至少也壯觀一點。像去年的台中燈會選在文心森林公園,又分散又人潮擁擠,讓人興緻大減。


唯妙唯肖的老虎

今年燈會大部分都是各個中小學團體參賽的,所以燈會裡可以看見很多小學生的創意,也有很多國小學生愛家愛國愛學校,把自己的學校名稱刻在花燈上,一起展出。看見這些創意,不禁佩服那些有美術天份的人啊!! 不像我,連要畫個op note都畫得哩哩落落的 -.-


也因為是小朋友畫的,所以現場出現了兩隻很欠揍的海綿寶寶。 @.@ 可是欠揍歸欠揍,大家都知道畫得越欠揍的海綿寶寶,就是越逼真的海綿寶寶。這些作品真的很不賴呀!!


超級欠揍的海綿寶寶


今年是虎年,聽說屬狗的人犯五鬼,果然一到燈會會場,我就差點被一隻老虎咬了,XDXD。

雖然天氣真的很冷,又下了一天的毛毛雨,可是顯然我今天來參觀的決定是對的。因為現場的人潮很少,讓我架起腳架愛拍哪裡就拍哪裡。拍壞了同一個燈飾重拍個十來遍也不怕會擋到別人,或是被別人擋到。彰化燈會,Oh YA!!


天氣真的很冷,我出門可是不隨便穿襪子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