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信用卡權益大調整,我看了去年的自己的記錄,發現消費者權益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差,銀行越來越把消費者當肥羊宰...

廢話不多說,先來整理今年我的信用卡

國泰世華:
1. 長榮航空無限卡。年費2400。優點: 刷外幣15元一哩。有免費機場接送一年兩次。
2. 亞洲萬里通白金卡。年費588。優點: 指定商店15元一哩。包括高鐵和加油。生日月刷每筆超過1000多送100哩。
3. 鈦金商務卡。免年費,優點: 歸戶刷滿15000送4張高鐵88折。

花旗銀行:
1. 超級紅利回饋卡。免年費。優點: 三月底前有紅利10倍活動。
2. 寰宇世界卡悠遊卡。優點: 20元一哩不會過期。

中國信託:
1. Line Pay鼎級卡。免年費。優點: 前一期刷滿20000元,下一期可免費機場接送一年兩次,機場貴賓室一年四次。
2. Line Pay御璽卡。免年費。無優點。
3. 酷玩卡。免年費。刷電信費用4倍紅利回饋。

玉山銀行:
1. 世界卡,免年費。優點: 每個月刷滿5000元停車三小時免費。一年12次機場貴賓室,上期帳單需5000。一年兩次小範圍機場接送。

第一銀行:
1. ICASH聯名卡,免年費。優點: 週六/日/一 7-11感應消費10倍OP回饋

華南銀行:
1. 美饌紅利卡: 免年費。優點: 無。預計剪卡。
2. 紅卡: 免年費。優點: 刷日幣5倍紅利,遠遠落後其他卡片,弱。預計剪卡。
3. 大甲媽祖聯名卡: 免年費,優點: 會保祐,無其他優點。

台新銀行:
1. 國泰航空遨翔汰金卡: 年費2400。當初辦錯的一張。年費好傷。優點: 刷外幣實體商店15元一哩。搭兩次國泰航空變5元一哩。首刷禮刷滿88000送10000哩。刷滿8000元的團費(含expedia, agoda)可以享用台灣機場摩爾/環亞貴賓室。

----

好了,來看看第一季到第二季的刷卡計劃

1. 一月前: 先無腦把台新銀行刷滿88000再說。原本我是放棄這個活動的,沒想到十二月中幫岳父大人全家刷了五月出國住宿,突然刷卡量爆增,燃起一絲希望。2017年底電視壞掉又噴了8000多元買電視,現在快要滿了。哭哭... (因為刷很多錢 @@)

2. 加油: 二月底每次加900元,刷花旗銀行超級紅利回饋卡,9元一哩。
    三月每次加1000元刷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6元一哩。
    四月刷Line Pay鼎極卡湊滿下個月要使用機場接送的資格。
    五月-六月刷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15元一哩。

3. 高鐵: 二月底以前超過888元的高鐵刷花旗銀行超級紅利回饋卡,11.25元一哩。
    三月超過1000元刷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約6-7.5元一哩。
    四月以後或1-6月未滿888元的高鐵票刷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15元一哩。
    沒有早鳥票: 國泰世華鈦金商務卡 (每個月4張88折)

4. 捐款: 一個月有固定兩筆捐款,分別是3000元和300元捐給兩個機構。刷玉山世界卡。(用來湊足每個月刷5000)

5. 台鐵: 台鐵都是小額,刷玉山世界卡,用去補那每個月所需的5000。

6. 外幣: 因為暫時沒有搭乘長榮航空或國泰航空的計劃,無法啟動哩程加速器。在這個前提下,網路交易刷國泰世華長榮航空聯名卡,實體交易刷台新銀行國泰航空聯名卡。

7. 訂房(Agoda/Expedia): 刷台新銀行國泰航空聯名卡。可以啟動貴賓室的資格。另外如果有搭國泰航空可以啟動哩程加倍。

8. 7-11消費: 一月刷Line pay綁Line Pay鼎極卡(11%回饋)。二月以後感應第一銀行Icash聯名卡。

9. 票證交易(公車、捷運、台鐵電車、悠遊卡消費): 感應花旗銀行寰旅世界卡(20元一哩)。

10. 國內其他消費: 小額刷玉山世界卡去湊5000元,較大額刷花旗銀行寰旅世界卡。玉山世界卡湊足5000之後無腦刷花旗寰旅卡。

11. 例外: 四月中開始要集中火力刷Line Pay鼎極卡到20000,五月出國才有機場接送和機場貴賓室孝敬岳父岳母。

12. 爸爸出國: 爸爸只去日本,還沒辦好其他附卡,先請他刷華南銀行紅卡,15元1哩亞洲萬里通,20元一哩ANA/JMB哩程。

----

題外話: 機場接送與貴賓室使用計劃

一月搭虎航去日本:
去程: 機場接送無(機捷),台新銀行禮遇通關(姐姐送的),刷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玉山世界卡龍騰卡進環亞貴賓室。
回程: 日本機場用JCB進茶水間。機捷回桃園高鐵站。

二月搭國泰去西班牙:
去程: 機場接送從旗山到高雄機場(玉山),商務艙附貴賓室。
回程: 下午到高雄機場搭捷運回家。

五月搭虎航去日本,搭長榮回國:
去程: 機場接送從岳父家到高雄機場(中信Line Pay鼎極卡附贈),刷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玉山世界卡龍騰卡/Line Pay鼎極卡進高雄MORE貴賓室。
回程: 國泰世華長榮聯名卡從桃園機場到台中後開車回高雄(深夜無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