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慵懶的一天>

   昨天打電話回家給爸爸,爸爸說你們在溫哥華市區玩兩天,不就整個溫哥華市區玩到翻過來了。這樣說也是沒錯,畢竟大城市逛到後來都長那樣,你說Stanley公園多漂亮,Gastown有多好逛,我個人是覺得都是沒事找事做啦。當然慵懶的在一個城市度過一天也是很棒的旅遊方式,但是溫哥華如果和維也納、布拉格相比,慵懶的散步又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到最後就變成逛到有點無聊。

<Bobs sub>

   基於我實在無法把兩天的溫哥華市區塞滿,今天我們很懶散的睡到快要十點才從飯店出發。今天的第一站不是什麼觀光景點,是要去距離飯店一站的早餐店吃飯。這個是老婆找的早餐店,是在Richmond的購物區中。早餐有分很多種,我和姊姊老婆都是點了西式的早餐,包括火腿、香腸、薯條和荷包蛋。弟弟點了炸雞餐,超級大的。我還點了一杯咖啡,不過咖啡是可以自己倒的。我倒了半杯咖啡再去加半杯牛奶,加成了我最喜歡的濃度。

 

 

IMG_2751.jpg


   姊姊說這一餐他吃得很滿意啦,他一直都很喜歡吃早午餐,我個人也覺得不錯,老婆還真的是選對地方了。
IMG_2753.jpg

<格蘭佛島>

   我們從RichmondskytrainOlympic Village,然後散步去附近的碼頭。溫哥華市區被一個由大海延伸進來的峽灣False Creek給切開成兩部份,我們要去的格蘭佛島就在False Creek的南岸,可以從Olympic Village附近的地鐵站搭船沿著False Crreek裡面前往格蘭佛島。False Creek Ferry的船都很可愛,小小台的,今天還是由一個年輕的加拿大正妹駕駛。可能是峽灣真的彎很進來,船不太晃,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格蘭佛島。


DSCN9031.JPG

DSCN9037.JPG

 

DSCN9043.JPG

DSCN9053.JPG


   格蘭佛島試圖出於False Creek南岸的一個半島,原本半島上工廠林立,基於溫哥華當局的環保政策,鼓勵工廠從格蘭佛島遷走,為了避免半島從此荒廢,因此又規劃讓攤販進駐,形成今天的光景。但說是這麼說,裡面就是逛街啦,吃的用的紀念的,什麼都賣,類似擴大型的駁二,但又比駁二規劃好一點。國外的市場都很乾淨,即使有賣魚貨、賣生肉,都不會有台灣那樣有點噁心的市場風貌。
 

DSCN9068.JPG

DSCN9059.JPG

<英吉利海灘>

   其實前一天我們已經有到過英吉利海灘的邊邊了,我們前一天騎著腳踏車繞完Stanley Park一整圈之後,就是繞道英吉利海灘的邊邊,擦過邊邊之後騎車回到租車店。今天我們搭著船從格蘭佛島來到英吉利海灘,這個號稱溫哥華最美麗的海灘。從格蘭佛島來到英吉利海灘,搭的又是不同的船,但一樣小小的可愛,可能這邊已經比較接近太平洋的外海了,風浪比較大,船也超級晃。但其實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從此岸到彼岸。

 

DSCN9080.JPG

DSCN9087.JPG

DSCN9089.JPG

   時間還很早,大約是下午兩點多,我們可是有一整天可以耗在這裡呢!海灘上有整齊的大木頭被排成一排一排的,前一天我們就看見很多當地人會倚靠在木頭上休息、發呆或做日光浴。我們找了一塊木頭坐下來,發呆、看海、還有亂拍照。
 

DSCN9090.JPG

DSCN9111.JPG

DSCN9091.JPG

DSCN9099.JPG

DSCN9153.JPG


   四個人在一起就是有無止盡的笑料,我們還在這邊拍了四個人一起跳起來、拍了一個星爺短劇、還有拍了無數張好笑或正常的照片。今天天氣陰陰的,氣溫不高,但是外套長袖足以抵擋涼風,我們在這裡一玩就是一個多小時,直到玩累了,才沿著海灘前進,要去找超級市場買戰利品。


正式版


幕後花絮

<不快樂的一小時>

   玩著玩著大家都餓了,我們路過一家餐廳,發現現在正是Happy Hour的時間,溫哥華很多餐廳都會推出Happy Hour的活動,像來到溫哥華的當天下午,我們就是在著名的Flying pig吃他們的Happy Hour。今天我們也想比照辦理,但是⋯⋯後悔莫及。


DSCN9177.JPG

   我想應該是我還無法適應溫哥華的物價或者是當地的飲食。我們點了一個Sushi,是白飯上面蓋生魚片的,不敢吃生食的姊姊直接投降。而且很貴喔!一片就要2元,四個人就是台幣200塊錢,這爭鮮都可以吃七盤了。有一盤炸雞翅是OK的,但接著又來一盤綠色的沾醬配上chips,就是洋芋片啦,這個嘛,好吧幸好老婆有幫我吃很多,不然實在吃不出它的價值。就這樣四個人吃個30多塊錢還吃不飽,而且不喜歡。

   以後不要吃這種unhappy hour了。

 

DSCN9178.JPG


<溫哥華Vancouver Lookout>

   我們搭著公車沿著Robson street前往waterfront,這是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天下午,說得好像在溫哥華待很久,其實只有兩天半啦哈哈。溫哥華市區的五號公車是電車,沿著Robson Street左轉Burrad Street,剛好是我們這幾天常走的路,坐在公車上再次回味這幾天的逛街之旅,也讓弟弟再看一眼Roots裡面的台灣打工正妹哈哈。


   我們先去Waterfront退款,Compass Card每張有六塊錢的卡費,退掉之後可以拿回這六塊錢。接著走路去Vancouver Lookout。去到一個城市,我喜歡登高望遠,看看這座城市的景觀。Vancouver Lookout正好在溫哥華市區的最北端,往南可以將溫哥華的精華區一眼望盡,往北可以看見海灣和獅門大橋,還有對岸的北溫和西溫。不知道能不能看見包子他家呢?溫哥華是個有山有水的漂亮城市,雖然我感受不出來它被選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是根據哪一點哈哈,但是有山有水又有一大片綠地的市容,就是讓人無法輕忽它。
 

DSCN9193.JPG

DSCN9184.JPG

DSCN9187.JPG

   Vancouver Lookout上我還比了蒸氣鐘的位置給姊姊和老婆看,在溫哥華的第一天,我們就走在那條大街上,還去看了溫哥華玉,然後散步在還沒有紅的楓葉樹下。天黑了,我們買了Single Ticket,回到Richmond,明天要離開溫哥華了。
 

DSCN9200.JPG

<超爛的台銀>

   我還是必須要Complain一下台灣銀行,這次我們到台銀換加拿大的現鈔,結果台銀拿了一堆百元鈔票給我們,全都是舊鈔。多舊我不知道,但鈔票面上是寫2004發行。在前一天姊姊到歐舒丹提貨的時候,店員阿姨就有遲疑了一下,還請經理出來確認,後來才跟我們說這是舊鈔,已經很多店家拒收了。


   今天在Vancouver Lookout上,櫃檯人員直接打槍我,跟我說現在不收這種鈔票了,害我們東湊西湊才終於湊出金額出來付帳,當然刷信用卡也是可以,只是我們還是希望盡量把現鈔花完。但是台灣銀行不知道在衝三小,換一堆當地已經不收的百元舊鈔給我們,如果我們到當地沒辦法花費,台銀有辦法負責嗎?

<落難四姊弟>

   回到Richmond大家已經又累又餓,放好背包之後,出門覓食。飯店位於這個華人街上,對面就有一排吃的,從吃到飽火鍋、上海小湯包到台灣菜都有。但虎落平陽被狗幹,我們一家一家店看,要嘛看不懂,不然就是價位貴到我們不想進去。原本還好的精神也在不停尋找中慢慢耗盡,最後大家差點虛脫了。


   幸好飯店附近還有自助旅行最好的朋友:麥當勞。我們最後還是屈就於麥當勞之下,而且幸運的花掉了一張百元鈔。只是我真的發現,每家店在收百元鈔的時候,店員都會面露難色地找他同事左看右看。也因此今天晚上我要付錢的時候,還把所有的小鈔都從皮包裡面拿出來,當店員面露難色的時候,我就打開整個皮包讓他知道我沒有小鈔。終於,百元鈔也花了,肚子也填飽了。溫哥華再見了。

20170915 00:02在班夫Best Western飯店房間中
這一天的日記拖稿拖好久
今日行程:Bob˙s sub早午餐=> 格蘭佛島=>英吉利海灘=>Vancouver Look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