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昨天晚上兒子選擇在雲林分院的值班室裡看著電視跨年。本來想一路睡到早上的,可是晚上十點多的時候被姐姐的電話吵醒...

其實跨年從來不是我們母子倆的重要節日。媽媽也從來沒有感受過跨年開心的氣氛,而兒子也很沒有到跨年現場過。去年的最後一天,兒子剛帶弟弟從韓國回來,我們一起去叔叔家看電視。其實嘉義市的跨年會場就在離叔叔家走路不到十分鐘的地方,可是我們坐在叔叔家的沙發上跨年,看著電視上叮噹在唱歌。媽媽我們那時候也沒有說新年快樂,因為對我們母子倆而言,跨了一個年好像也沒有特別的象徵意義。

可是媽媽今年我有跟你說新年快樂。就在電視上高雄煙火爆炸的那一刻,媽媽我對著天花板說了聲媽媽新年快樂。媽媽我對著電視裡的煙火跟你說,媽媽過了一年了,新年快樂。媽媽你有聽到嗎?

去年的元旦我還放假在家,我記得我開車載弟弟去南鯤鯓,還買了公仔。新車趁著兒子出國的時候裝好了雷達監測器,一路上亂叫亂叫。那時候的兒子過得很快樂。出國有弟弟陪,回到家媽媽煮好了飯。那時候不知道媽媽生病了,而爸爸也大病初癒,拔掉了鼻胃管開始試吃東西。一切好像都很美好,那時候的我們甚至還預訂了旅行社北海道的行程,等待爸爸電療一結束就出發。可是媽媽你來不及等到我們約好的時候。

媽媽就這樣過了一年,不知道怎麼度過的這一年。可是兒子一點也不期待新的一年到來,看著電視上倒數、狂歡、煙火,卻一點也無法跟著開心起來。即使今天太陽很大天氣很好,也一點也沒有新年的展望。我知道過了一年,只代表媽媽離我們越來越遠了。離開了不愉快的這一年,新的一年也不會比較快樂。因為我沒辦法睜開眼睛看見媽媽回到我身邊,再叫我一聲「弟~」。

媽媽,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