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行程>

    這趟出門,我還真的完全沒有看行程,只處理好了機票、住宿和租車,其他就隨緣啦!昨天還和老婆沙盤推演,幾點寶寶起床,幾點要出門,我跟老婆說喝完奶拍完嗝就差不多要整理行李出門了,老婆還問說這樣會不會太早離開飯店,沒想到寶寶睡得很好,等到他們起床喝完奶,我們整理好行李,居然也已經是退房的1100

    我們推著推車在國際通吃了冰淇淋,然後沿著前一天來的路回到縣政府單軌車站,今天是日本建國紀念日連假的最後一天,幸好電車還有空間,我們沒有等待太久,就推著戰車上單軌列車了。第一站是要去小祿站旁邊的AEON大賣場,車站和賣場就有連通道了,原本是要來看一些小朋友的東西,我們太晚出門的結果,是什麼也沒有買到。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抵達AEON的第一件事是找哺乳室餵奶,AEON哺乳室在三樓,這裡的哺乳室好大呀!光尿布台就有五個,哺乳室也有四個獨立空間,可以讓寶寶舒服的喝奶了。餵完奶,一個小時也過了,距離我們租車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寶寶的店我們也是隨意逛逛,看到了一些可愛的東西,像是響紙之類的,但都很貴。看到奶粉我們沒有去比價,相信應該是比藥妝店來得貴。就這樣結束了AEON的行程。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我們在樓下的百貨公司買了午餐,大多是串燒,這樣我可以在車上吃,減少午餐的時間,從AEON走到Toyota地圖告知是800公尺,正中午豔陽下我卻覺得走了好久,意外地逛進了當地的住宅區,走起路來還算蠻舒服的,下午兩點,我在Toyota Rent-A-Car要開始我的國外自駕之旅啦!

<沖繩自駕>

    意外的是,這是我第75次出國了,居然才是第一次在國外自駕而已。之前去加拿大,明明所有的網路資訊都介紹自駕,我就不信邪的硬要搭公車,我只是覺得出國玩就是要輕鬆,如果還要費神去開車、找路,有點麻煩。但有了寶寶之後,反而一切想法都改變了,自駕是最自在,最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也最不會打擾到別人的方式。

    我從Toyota租車官網訂,加購了最貴的保險、兩個嬰兒汽座,還有ETC卡片,兩天就要台幣8000多塊錢,看來日本自駕所費不貲。一開始一個英文普通普通的歐巴桑帶我驗車,這是一台Toyota Reize,是一台休旅車,看到的時候我都傻眼了,後車廂有夠小,我一看就知道塞不下我們的雙人推車和29吋行李。Toyota真的從頭到尾都不討喜。但租了就租了也沒辦法,幸好我們把推車的座椅拆下來之後可以塞進後座的腳踏處,總算把所有的行李都上車了。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第二個困擾點是嬰兒汽座,這一看就知道不是寶寶在坐的,這應該是給大小孩的啊?要出發前我真的越看越狐疑,請太太進去找人來教我們,來了一個年輕一點的女生,一看到我們的寶寶,就說可以幫我們把汽座轉向,讓寶寶可以在行車的時候面對後面。原來這個汽座不是用轉的,是拆下來轉180度再裝上去。然後我們又問說可以讓他傾斜嗎?他說沒辦法Recline,但突然問說Cushion? 然後進去找了兩個類似寶寶的棉墊出來,這才解決了租車的所有問題。就這麼一折騰,一個小時過去了,兩點租到車,要出發就已經三點了。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日本交通>

    才一上路我就打了一次雨刷,沒辦法左駕開車開了20年,要改變習慣還是有點難度的。很快我就適應了,至少我一直提醒自己左轉小圈,右轉大圈,只要不要逆向行駛,一切都好辦。我照著導航往那霸市區開進去,我直接開在最外線車道,意外的發現很好開。漸漸的我發現為什麼覺得好開,你不用去擔心路邊會有隨時鑽來鑽去的機車、因為沒有人行道而被迫走到路上的行人、也沒有一堆違規置放的招牌扛棒或是動輒違停在路邊的車輛。他們的道路就真的只有行駛中的車輛,即時我沒有一下子就習慣過來,開車還是有點靠著車道的左邊,在日本左邊就是靠路邊那一邊,但真的不太用擔心A到路邊的任何障礙物。

    我就一路行駛在最靠外側的車道,有些道路很寬,單一個方向就有三個車道,他們最外側車道還是會畫有直行和左轉共用的符號。開在這個車道即使有時候會被左轉車輛擋住,但還是可以很快紓解,他們的左轉車不用停在路中央等待一堆從旁邊衝過來要直行的機車,大部分的路口也有行人號誌,所以左轉車也不用等待行人。

    難怪人家說在日本開車不用緊張,可以很快上手,以我在台灣的開車技術,還有台灣道路的複雜程度,每個台灣人來日本開車都可以變車神啊!

    導航教我接上了國道,我也慢慢適應了日本的交通,我繼續開在慢車道,但偶爾前面有龜速車的時候我也是可以打對方向燈超車後再回到慢車道,就這樣順順的開了一個小時,我們抵達了今天下榻的沖繩洲際酒店。只是可能抵達飯店總算可以放鬆了,在飯店的園區內,我又打了一次雨刷。

<沖繩洲際酒店>

    第一次來到沖繩是2015年,那時候我來萬座毛,來到恩納海灘,遠遠的就看見梯形建築的酒店,我還在恩納海灘和這家酒店拍照,後來發現是洲際酒店。當時我已經開始玩IHG會員了,還想說是哪個有錢人才有辦法住在裡面,沒想到九年後的今天,我帶著老婆和寶寶入住。

    其實沖繩洲際酒店在沖繩的高級飯店度假村裡算是比較舊的,就是比較便宜的意思,但這都無法阻止我們對於洲際酒店的喜好。自從當年蜜月旅行我們在維也納住了洲際酒店被升等之後,我和老婆就約好一年要住一次Intercontinental (IC)。車子駛進飯店大廳,有兩個服務生幫我們指揮,然後要我把鑰匙交給他,他會幫我們趴車,他給了我一張單子,住宿期間就憑這張單子請他們把車子開過來。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辦理入住的櫃檯是一個看起來很客氣但是英文有夠破的大哥,他不是那種結結巴巴的破英文,他是看起來講得很順但其實我一個字都聽不懂的那種英文,隨便啦,反正Information都寫得很清楚。至少我聽得懂有幫我們Upgrade到景色比較好的房間。我們的房間是在第二高的八樓,看出去就可以看見整個恩納海灘還有酒店的游泳池,真的很漂亮,太陽下山的時候也可以在陽台看夕陽,只是這兩天雲很厚看不到太陽落下海平面的樣子。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但沖繩洲際酒店真的是我們住過最陽春的洲際酒店了,不僅房間老舊,淋浴的水很小,浴室也很小間,而且服務的品質也有點普通。他們沒有提供奶瓶消毒器,當我洗完奶瓶,Call櫃檯請他來幫我消毒的時候,他居然聽不懂。我說milk bottleSterilization,他聽了兩次突然如釋重負的問我說要消毒是不是要給我酒精,我聽完直接說算了算了我自己用100度熱水消毒好了。

<夜間行程>

    我們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沒有再出去了,餵完奶之後睡了一下,也天黑了,原本我們要去萬座毛,但我臨時查到有人分享,萬座毛曾經是日本人逼迫不願投降的沖繩人自我了斷的地方,很陰,考量到寶寶的元神還不穩定,我們就不去了。我跟老婆走向沿著海灘興建的木棧道,天色越來越暗,沒多久也回頭了。趁著寶寶在睡覺,我們在餐廳的咖啡廳用餐,老婆點了牛肉漢堡排,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其實我是看不出哪一道特別喜歡啦,但一道1800日円的義大利麵真的是不貴呀!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帶著小孩在外面的餐廳用餐,只是拍完兩張照片奶茶就醒了,我就這樣抱著奶茶吃完我的義大利麵。

    回到房間把寶寶哄睡,老婆也累得倒頭就睡了,我一個人打日記打到半夜兩點。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20240212 帶雙胞胎嫩嬰勇闖沖繩之出國初體驗(二)

20240214 0159在沖繩洲際酒店中

今日行程:AEON==>租車自駕到沖繩洲際酒店

今日住宿:ANA萬座毛沖繩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