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川鄉合掌村>

    今天我們真的把合掌村玩到並軌了,把整個村落都翻了一遍。早上我們吃過早餐大約800就提著行李退房了,我們把行李寄在巴士總站,開始一天的合掌村之旅。白天雪明顯變小了,我們可以不撐傘在雪地裡散步,昨天離巴士站比較近的建築都看過了,我們盡量抵抗美景的魅力,忍住拍照的慾望,往村落裡前進,但像糖果屋一樣的可愛造型讓我們快門依舊按不停,花了不少時間。

    時間還早遊客還沒進來,但是可以看見當地人清除一夜積雪的工作。有一種車子是可以把雪鏟起來之後,有一支噴槍把雪噴到旁邊,噴槍還可以轉彎,看你想噴哪個方向。也有人行道寬度大小的鏟雪車,把雪鏟起來開去倒進河裡。也有人是拿著長長的抓耙子把屋頂上的積雪扒下來,那個長達屋頂的耙子長度大概只有南瑤宮的頭旗可以相比。
DSC06338.JPG

    我們繞過了村莊的南側,過了主要道路來到村莊的北側,把整個合掌村都好好繞了一遍,每一個角落都看過了,還是遺落了許多美景在記憶裡。

    雪停了,太陽露臉了,但我們該離開了。早上1025分,巴士離開的時間到了,我們決定更改車次到晚一點的班次,一次就延後了四個小時,確認好車次之後,看著大太陽,我們決定再衝一次觀景台,我們搭著巴士上到觀景台,今天的視野好太多了,連村落裡的行人都看得一清二楚,白天的旅行團明顯比昨天還多,大街上擠滿了人。觀景台上也是擠滿了人,但今天的視野真的是好好,連合掌屋的三角形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延後離開合掌村的計劃真的是太正確了。
DSC06467.JPG

    我們等到第二班觀景台公車才有座位下山,回到山下之後,第一件事情是找午餐。雖然早上吃很好,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大約在村落的正中央,荻町公園旁邊有一家定食店,還有空位,我們兩個都吃結旨豚丼,很好吃啊!一碗要1150円不便宜,後來查才知道結旨豚和飛驒牛並稱是高山北陸地區的兩大名牌肉類,這次誤打誤撞的都吃到了,太幸福了。
IMG_6806.JPG

    吃飽喝足走出店外,才發現外面已經大排長龍,門口寫著等待時間約30分鐘,但是這真的未必是遊客太多,廚師的動作真的很慢啊,我們訂好餐大約等了15分鐘餐才來,慢到我們一度以為我們點餐沒有成功。

    定食店的後面就是長瀨家和神田家,我們找了長瀨家進去參觀,主要是因為他門口的道路我們看得比較順眼,看起來比較好走。上次我就有參觀過合掌屋的內部了,帶老婆參觀,讓他了解合掌屋的內部長怎樣,屋頂怎麼綁的,還有合掌屋大廳傳統的火爐。
DSC06510.JPG

    離開長瀨家,時間也不多了,多出來的四個小時就這樣逛完了,我們來到巴士站,要和合掌村說掰掰了,合掌村真的好可愛,和兼六園的雪景相比又是不同的風貌,我們依依不捨的向合掌村說掰掰,回到東京就準備回國了。

更多合掌村照片

DSC06325.JPG

DSC06341.JPG

DSC06349.JPG

DSC06350.JPG

DSC06359.JPG

DSC06365.JPG

DSC06366.JPG

DSC06371.JPG

DSC06372.JPG

DSC06379.JPG

DSC06387.JPG

DSC06390.JPG

DSC06404.JPG

DSC06433.JPG

DSC06434.JPG

DSC06436.JPG

DSC06485.JPG

DSC06494.JPG

DSC06530.JPG

DSC06532.JPG

IMG_6785.JPG

DSC06444.JPG

DSC06449.JPG

DSC06456.JPG

DSC06463.JPG

DSC06480.JPG

<一改再改>

    這趟合掌村的巴士被我改到亂七八糟,原本訂不到合掌村的住宿,我們打算金沢進,從高山離開。所以訂了單程的車票,2000円。後來訂到了合掌村的住宿,變成金沢合掌村來回,退票100円,來回票3600円,當然是把單程車票退掉,改訂來回。但為了去長野看猴子,所以訂了0850離開合掌村的巴士。昨晚我和老婆討論完,覺得這樣就離開合掌村好可惜,於是我又把來回票的回程退掉,改訂1025的巴士,因為往後一班公車沒票了。

IMG_6784.JPG

 

 

 

    早上1025的巴士,我們還是玩得意猶未盡,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想要再多待一下,於是我又花了一張票100円手續費,把1025退掉,這下麻煩了,下一班往金沢有空位的車是1510,而且只有一個位子。我當場拿起手機查票,改訂了1350不用劃位,往高岡的世界遺產巴士,1600到。

    我後來越看越奇怪,1420有一班往高岡需要預約的巴士,也是1600到,那我幹嘛搖這麼久的巴士,於是又跟櫃檯改票,改成1420的巴士,就此定案。這次離開白川鄉的巴士就這樣不知道被我改了幾百次。

    但是我不得不稱讚濃飛巴士的網路系統,雖然全日文,但是介面很清楚,我用到可以直接不用google翻譯就可以退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網路上改票就是了。

<莫名其妙的JR機器>

    原本要到高岡車站轉車回金沢提大行李,我在巴士上無聊查了一下,發現不對啊,我如果在新幹線停靠的新高岡下車,不僅到金沢可以搭新幹線,只要13分鐘就可以到,而且可以趕得上提早一個小時的新幹線回東京,這班車就是原本我們預計要回到東京的車,我們甚至已經畫好了後面長野到東京的對號座。當下我真的是太佩服自己的靈機一動了。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樣,我們來到新高岡車站,順利的拿到的新高岡到金沢的車票,但是接著想劃金沢到東京的票,系統卻不讓我們選,只能選後一個小時的那班車。保險起見我們只好先劃了晚一班的新幹線座位,然後到金沢再打算。
IMG_6820.JPG

    既然新高岡的機器不能劃位,抵達金沢之後,我去飯店提行李,老婆直接去JR Ticket Office臨櫃劃位,我提好行李回到車站,差點昏倒,JR辦公室滿滿的排隊人潮,老婆前面大概還有20組人,但是距離發車時間剩15分鐘。而且我越看越奇怪,螢幕上明明顯示我們想搭的那班新幹線還有座位。我跟老婆拿了Pass,叫他繼續排隊,我再去機器按看看,機器排隊人潮不多,這次從機器看,不僅可以選我們想要的班次,而且還有滿滿的空位。那新高岡的JR機器是在?

    於是我們順利跳上了原本希望的班次,晚上七點多就可以回到東京了。

20230128 1902在金沢前往東京的新幹線上

今日行程:白川鄉合掌村(展望台-長瀨家)- 新幹線回東京

今日住宿:東京灣洲際酒店

<東京灣洲際酒店>

    相隔三天我又回到東京灣洲際酒店,這次一樣從東京車站到新橋轉車進竹芝,住同一間飯店的好處就是我已經熟門熟路了,從下東京站開始,不像第一天從山形抵達東京那樣的人擠人到處迷路,我跟老婆說就踏上往品川方向的月台,有什麼車就搭什麼車,不用拿出Yahoo路線規劃,順利抵達竹芝。竹芝和飯店有空橋連接,可以直接從空橋走到飯店的三樓,再到大廳Check in。東京灣洲際酒店很直接的Recognize我的大使身份,告知享有的權益,這次也升等入住了需要感應卡管制的行政客房。
IMG_6828.JPG

    雖然是行政客房,和前一次住的房間其實大同小異,從19樓看出去的東京灣夜景很美麗,窗戶是正對著東京灣彩虹大橋,旁邊還可以看見海鷗線的列車在行駛。房間的佈置也比較典雅,空間似乎大了一些,床旁邊的空間足夠攤開行李箱。

    這次入住星期六、日、一,是使用上個月大使贈送的BOGO券,本來很猶豫,因為第三天半夜就要離開了,蠻浪費這樣的房間,但是老婆很想住,我們說好一年要住一次洲際酒店,就還是忍痛換了。晚上我們買了日本連鎖品牌Sukiya的蓋飯,那個味道吃起來根本就像彰化控肉飯啊!而且還比較難吃一點,還貴了許多。台灣要比飲食還真的完全不輸呢!
IMG_6835.JPG

20230131 0953在台中臺安醫院進化路總院門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